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蛰】蛰伏与沉潜之后 · 云且留住

(2023-03-06 10:29:29) 下一个

上周六半夜,纽约长岛又下了一场春雨,下得还不小,也许是哗啦啦的雨声把我从梦中唤醒,我没有起身,依然躺在床上,什么也没有想,闭着眼睛在半醒半睡之间,静听雨点洒在窗户上的声音,风声与淅沥的雨声仿佛是一种催眠曲,正慢慢带我重新入眠…突然,几声春雷响起把我从朦胧睡意中彻底惊醒了。

 

“春雷响,万物长”,原来在春雨春雷和春风中,又一个节气来临,雷声是在提醒着我,又该写节气文了:)

 

我这是第二十次写节气文,如今对我来说,如同医生作家毕淑敏所说的那样 “节气是一种命令”,节气一到,指令我做我想要做的事了。

 

我喜欢写节气文,我在前面的节气文中曾说过,中国节气里有泥土味、人情味、乡愁味,有传统习俗和传说故事,现在节气里还有了对失去亲人的怀念之情。节气的“”字,本义是竹节,后来引申出事物的分节,分段。人一生所经历的人和事不正式这样分节分段的吗?不同时期,遇见不同的人,做不用梦,经历不同的事,吃不一样的饭

 

今日是惊蛰,这是中国二十四个节气中最生动的一个节气。“惊”是惊醒的意思,“ 蛰”则是藏的意思,惊蛰是指此时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了蛰伏于地下的冬眠昆虫。哈哈,其实昆虫是听不到雷声的,它们是因为天气变暖才结束冬眠,“惊而出走”的原因。

 

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有人说,冬季过后,只要听到惊蛰的一声雷响,就知道温暖的春天真的要来了。惊蛰是唤醒世界的一切能力,它可以扫旧雪 “旧雪逐泥沙,新雷发草芽”;它也可以邀春雨 “一鼓轻雷惊蛰后,细筛微雨落梅天”,它更可以“震蛰虫蛇出,惊枯草木开”。

 

今天早上起来,看见微信朋友圈里家乡的亲友们纷纷晒出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万艳争春的照片,家乡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我所居住的长岛今日虽然也是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但气温依然不高,春风里也依然带着一丝寒意,树枝草木也刚刚在发芽而已,离真正的春天还有一些日子。

 

在惊蛰节气的习俗中,最主要一个是吃梨。惊蛰吃梨是因为惊蛰后气温回升快,天气明显变暖,人们容易口干舌燥,外感风寒咳嗽,而梨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惊蛰这一天也是万虫苏醒的时候,吃梨是提醒大家小心并预防虫害,梨跟离谐音,意思是让疾病远离身体。

 

今年的惊蛰跟往年有所不同,人们注意到了,今年的惊蛰是三个吉日大重合

 

第一个吉日:今天是3月6日,正好是农历二月十五,按照中国传统文化里老黄历上的标记,今日是12值中的“成日”,即凡事成就的日子,是老传统的黄道吉日,老百姓相信,如果你今天想办一件大事,十有八九能成。

 

第二个吉日九天玄女诞辰日。九天玄女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位女神,也是中国道教文化中的一位神仙。据说,在民间民俗信仰中占据了很高的地位,是神通广大的正义之神。在很多中国古典文学中,我们能看到九天玄女这个角色。农历二月十五就是她的诞辰日。

 

第三个吉日太上老君诞辰日。太上老君指的是老子。老子,是道教学派的创始人,也是古代最杰出的思想家之一,他的传世著作《道德经》至今都是受到全球关注的书籍之一,对后人的思想和行为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在唐玄宗时期,这一天被唐玄宗定位“玄元日”,是一个吉日和节日。当然,现代的年轻人对这样的传统文化和思想越来缺乏兴趣了解。

 

今日惊蛰,这些的吉日只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信与不信是个人的选择,节气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小分支。现在的社会,人们能接受的现代文化太多了,那些传统文化还能给人们的现代生活带来多少的意义见仁见智。

 

惊蛰不仅是节气,也有寓意。惊蛰之前,蛰伏和沉潜是手段,是“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易经》),是“时则动,不时则静”,是知沉得住气,甘于短暂的寂寞,等到自身的成熟和时机的到来。惊蛰之后,才是真正的春回大地,春回大地之后,才是万物的生长壮大。惊蛰之后,春是什么?是阳光雨露,是温暖气清,这时候就是时机成熟,是心中这份春回大地的意,方能通行于生发壮大的境!

 

我相信,中华大地经过蛰伏和沉潜之后,终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这首《云且留住》的歌曲是台湾同名电影的主题曲,原唱是台湾知名歌星刘文正,我翻唱的是许茹芸的版本,这是一首很抒情的歌曲,希望你能喜欢。

 

 

今年纽约暖冬,直到二月的最后一天才下了一场有点像样的雪,感觉是老天爷有意为了安抚我,意思一下:)因为我从台湾赶回纽约过冬就是想看看雪,感受雪的美。感恩!这是2月28日在住家附近公园里自拍的几张雪景照片。我本来想请ChatGPT 帮我为照片(春雪、红裙、独行、赏雪)写一首诗,结果写出来笑S我,哪里是什么诗嘛:)

 

 

 

 

 

 

今日惊蛰,在家里拍了几张春意的照片,做个记录。

 

 

 

3/6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大美女,片片太美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海风姐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是雪地里的一抹亮色,很漂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沈香谢谢云儿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祝云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谢谢佳园到访留言和缪赞!祝佳园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祝福!沈香也祝老皮卡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沈香,跟着长知识,沈香美才女啊,文写得好,歌儿动听,照片优雅大方,女神节快乐!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白雪红衣仙气飘飘! 谢谢你的节气介绍, 学到不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白雪、红衣、美图、沈香!这歌也是唱的令人心醉,补祝沈香神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祝福!沈香也祝松松女神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沈香也祝在意女神节快乐!天天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好久不见,还在外面旅行吧?真好!沈香谢谢生活到访留言!生活那边积雪一定很美,今年纽约完全没有积雪,我拍照那天的雪下午就化完了。估计现在不会再有雪可见了:)期待生活新的游记。祝生活女神节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 沉香!愿不只今天,天天都过得如女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想看雪,来我家,今年3月的积雪如同往年2月,抑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梅华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谢谢边边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现在疫情好转,去台湾旅行的人,或台湾出国旅行的人都很多,可能机票就比较贵,边边可以再等一等,我觉得会慢慢降一点。欢迎边边到台湾自驾游!祝边边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和缪赞!祝雪中梅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如雨好!谢谢星如雨到访留言和缪赞、祝福!沈香也祝星如雨女神节快乐!仲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好!谢谢枣泥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枣泥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沈香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真诚缪赞!我通过坚持写节气文的确学到了知识,自己整理出来留作回忆也挺好的,谢谢暖冬的好建议,还是暖冬有经验。抱抱!

暖冬太有眼力了!我这组雪景照片就是想表现蒙古族的风格,特别是这顶帽子我很喜欢。这首歌原唱刘正文的歌声非常好听,我还没有把他的那种柔情表现出来。谢谢暖冬听歌!祝暖冬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好!谢谢枫雪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枫雪成“公”人士开心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缪赞!祝南瓜苏女神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吉祥如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歌唱得娓娓动听!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看台湾航班也蛮贵的,想着什么时候去一趟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好听,红衣裙美丽大方。沈香知识丰富。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惊艳啊,好喜欢你穿着红裙子在雪地上洒脱美丽的身姿,妥妥的女神,真是赏心悦目!

沈香女神节快乐,祝你永葆青春,永远美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雪地红衣照片太太美啦!妥妥一位女神!沈香女神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笔下的节气写得好美啊,于我不仅是涨知识也是一种欣赏,这些文章以后收集起来可以出版了。
大赞雪地里的沈香,大气,有点蒙古女子的味道(记得你说你母亲是蒙古族的),白雪红裙,豪气盖天,浪漫潇洒(最喜欢最后一张)!
歌也是唱得深情款款,非常好听,气息稳(声音有一点点哑),赞赞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进城了,差点错过如此美文!请接受我迟来的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都心动了。翩若惊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飞奔好!谢谢飞奔到访留言和缪赞!飞奔吉人天相,天天都是吉日!祝飞奔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我也是通过写节气才真正了解了节气。祝水星仲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缪赞!祝遐西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缪赞!惊蛰后气温有所回升,但我们这边的春天还在徘徊,今早又是零度以下了。祝淡然妇女节快乐!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沉香的白雪红裙照片太漂亮了。
不知道今年的惊蛰是个大大的吉日,早知道的话要安排几件大事来做。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对24气节毫无研究,完全是看了沈香的文章才算是长了知识。后面那几张照片,沈香一袭红裙踏在雪白的地上,真有诗情画意,好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应时应景的好文!雪中红衣美女漂亮,歌声委婉动听!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一袭红裙在白雪的映衬下太美了,估计AI也被迷昏了!惊蛰后,期待春雷将春天带回大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松松女神节快乐!享受春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沈香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姐姐那里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姐姐可以多户外运动,享受美好的春光。我们这边也升温了,但这两个风大,感觉气温要低一些。谢谢姐姐一直以来关注我的节气文,通过写节气,我也学习到很多。

祝姐姐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缪赞!祝博主仲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沈香谢谢甫田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今年纽约也没有怎么下雪,今天凌晨飘了一些雪花,然后又是阳光明媚,但风大。我家这里的郁金香开始有花蕾,还没有开,甫田那里要暖一点。我是在超市里买的梨:)

祝甫田女神节快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沈香谢谢江歌到访留言、缪赞和分享!江歌还在加州吗?纽约今凌晨还漂亮一点雪花,但白天阳光明媚,风很大。大宝吉人自有天相,3/10肯定拿到满意的录取通知书!预祝大宝心想事成!也祝江歌女神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惊蛰,春回大地,真太好了!跟着沈香的好文不仅了解了节气知识,也感受到了春的气息。白雪、红裙、人美、歌动听,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沈香谢谢关注我的节气文!也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缪赞!记得当初还是蘑菇你鼓励我写节气文,没想到我还能坚持到现在。祝蘑菇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好评语!沈香祝鹿葱姐女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培永' 的评论 : 李老师好!谢谢李老师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李老师仲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惊蛰最生动的节气,我这里虽没有听到惊蛰响雷,但也感受到了气温转暖,大地回春的气息。沈香妹的惊蛰节气,有惊雷,见到白雪茫茫,红裙舞翩跹,花蕾含苞待放,寓意深缘,沈香妹今年一定是大吉大发之年,祝你事事如意,好运连连!谢谢沈香妹一如既往的节气科普知识,美图美文,以及美妙动听歌声好分享!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一看开头写“春雷”立刻就想到了惊蛰,果然这篇文章是写惊蛰的。大地逐渐复苏我家院里的郁金香都冒出叶子了,早春的雪铃铛已不知在何时开了花。沈香提到惊蛰节气让我看眼前的这些春迹增了一层观天轮似的感觉~~,谢谢。
不过,春天哪有梨呢?
我们这边今晨也在飘雪,整个一冬天都无雪。
雪中一袭红裙迈大步的沈香简直就是画中人。致春天的祝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沈香亲节气好文!24节气是科学和中国文化智慧融汇,学问很深,钦佩沈香的治学功底;惊蛰,是令人欣慰的节气,沈香的描述也非常生动!昨天我们这没有惊雷唤春,而是阳光明媚,感觉万物生机盎然,今年惊蛰是三个吉日的重合,如果大宝的录取通知日在6号(是10号)该多好!离吉日近也沾光,哈哈。雪地上的红衣美人,精彩精致,非常动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微信的朋友圈有人提起惊蛰,就想着沈香该发节气文了,果然红衣美女带着春意如期而至,雪地上盎然的春意正合这个承前启后的节气呢,感谢沈香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香香的节气文,读来让人心静;特别欣赏香香的美女照,看得让人心动!
李培永 回复 悄悄话 文美图美人美心更美!节气美文普及中华传统文化,功不可没!"我相信,中华大地经过蛰伏和沉潜之后,终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相信你的相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好分享!“ 我们还有一个春天,那就是一个人心灵中的春天。这个春天唯独垂青于精神明亮的人”,蓝山说得太好!同意!祝蓝山周二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缪赞!我们同希望三年疫情之后,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祝在意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留言和缪赞!祝丹哥仲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相信!我应该说“我愿相信”,因为这样的“相信”的确有点渺茫:)谢谢采心总是给予我极大的鼓励!我不努力都说不过去了!

祝才女采心妇女节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惊蛰一声雷,万物复苏生"这是自然界赐予人类节气上的春天,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春天,那就是一个人心灵中的春天。这个春天唯独垂青于精神明亮的人,从沈香优美的文字,俏丽的倩影,甜美的歌声中,我们都能处处感受到那无处不在的春天气息。大赞沈香节气好文!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扫旧雪,邀春雨”,沉香的节气文总是让我在富有诗意的境界中涨知识,希望今年这集三吉於一日的惊蛰不仅能使春回大地,更能万象更新,一洗这三年新冠带来的颓废。老天爷肯定眷顾爱雪的沉香,让你在春雨来临前能在美丽的雪景中留下靓丽的身影!美!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景,这画,这人。
相得益彰,很想收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中华大地经过蛰伏和沉潜之后,终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太蛊惑了,我愿意相信沈香的相信!而沈香娓娓诠释的“惊蛰”,煞是美好,让我仿佛看到从冬眠中醒来后的虫虫们,正伸懒腰打哈欠呢,太感染人了!

还有,雪中的大红袍女子又美又飒,喜欢那火苗一般的翻飞的衣袂!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缪赞!我觉得中国节气主要还是指中国中原一带的气候变化。台北也是湿度大,尤其梅雨季节,家里的床单被套都是湿润的,洗的衣服很不容易干,我们只好用烘干机,卫生间特别潮湿。我在纽约每天用加湿器,在台北每天用除湿机:)

祝弄弄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和缪赞!我也是边写节气边学习,写节气文增长不少知识。沈香祝墨墨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亲到访留言和分享!麦子说得对,目前来看春回大地比较渺茫。AI的确不太擅长作诗,我的一些朋友都试过了,都不满意。谢谢麦子听歌和缪赞!沈香祝麦子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和缪赞!是不是帽子比较像?:)祝林向田仲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祝福!沈香也祝梧桐今天办的大事顺利和成功!静候佳音!祝梧桐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鼓励!我们这边这几天有点点升温,但过几天又要降一下,春天还走来的路上在徘徊:)祝晓青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谢谢幑宁到访留言和缪赞!祝幑宁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祝猫儿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忘了给亮妈说妇女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忘了给禾儿亲说妇女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精彩啊!雪地真漂亮!气候变暖,不知咱节气的农历还起作用吗?特别是热带?我们这从去年11月份起就是阴雨连绵的日子,本来挺喜欢的,不热啊,可是衣服不爱干,空气湿度大,蚊子多。有时就想来个阳光普照,把湿气晒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漂亮,红与白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谢谢沉香姐的二十四节气介绍,我是节气盲。歌好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到朋友圈中有人说惊蛰,我就想着沈香要发文了。跟着沈香学到了不少节气知识,原来惊蛰有这么多的讲究。真希望故国能够春回大地,但目前看越来越渺茫呢。照片真好看,红衣沈香和白雪大地相映生辉,构成美丽的风景线。难为小AI了,作诗不是它的长项,亮妈改得妙。歌曲抒情,很喜欢。祝沈香新周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雪中红裙的照片很象电视剧中的女侠。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学中红裙的照片很象电视剧中的女侠。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托沈香吉言“如果你今天想办一件大事,十有八九能成。”我今天正好有一件大事,看来能成。成了以后得向你第一时间报喜。已经有眉目,静心等待中。祝沈香事事如意,仲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照片拍得好。歌儿唱得好,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每次读你的文都学到不少东西。
我们这里也下过一场小雨,虽然气温还没有那么高,但感觉得到,暖和了,春天来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季节好文!这组红衣白雪照片好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好!谢谢猫儿到访留言和缪赞!祝猫儿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缪赞!祝小树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沈香也给亮妈上茶,感谢亮妈到访温馨留言和送上美诗句!还是亮妈比较能懂得ChatGPT的风格,比较会跟它交流,它在你的引导下写出的诗句比它给我写得好得太多了,当然,有亮妈好文笔的修改就给诗句带来了一些灵气。非常感谢亮妈的用心之作!抱抱!

也谢谢亮妈听歌缪赞!祝亮妈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沈香给禾儿亲上茶,谢谢禾儿第一时间到访温馨留言和缪赞!同意禾儿亲所言,尤其诗句需要有灵魂才能表达出写诗者所要表现的内涵,AI只能通过表面的雪、红裙、踏雪来编辑文字,它看不到我在雪地里的所思所想,看不到美雪给我带来了怎样的感受和情绪…

也许我还不太会玩ChatGPT,没有给它足够的文字暗示,它写出的诗句太“东拉西扯”,我都不好意思发出来:)

祝禾儿亲新周愉快!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衣白雪照片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呀,雪天红衣也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白雪红裙的照片好美呀!纽约这一个冬天就下了这么一场雪,就是欢迎你的。赞沈香好文,好歌。我让AI为沈香作诗:
白雪红裙翩翩舞,
沈香清香绕四方。
松云雾里天地静,
流光飘荡意绵长。

曲腰微笑如春梦,
眉眼含情似水光。
一曲箫声荡心魂,
裙舞飞扬情无量。

人生如梦若逝水,
美景似风易散场。
但愿相逢在惊蛰,
岁月沉香共欣赏。

改了几个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抢沈香的沙发不容易啊!红裙、白雪。。。多美妙的画面,这让不会写诗的人也想吟诗了!

我又要回到AI的讨论了,谁让我们香香的大作那么吸引人呢。:)AI就是写出了红裙白雪诗,它又怎么能写出沈香独具的韵味,特有的气质?它写出的诗,怎么能区别出是为沈香写的,还是为所有的红裙白雪?但是,人就能做到。因为人有灵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