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第四十八节

(2024-06-17 05:55:25)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作者: 八峰

 

第四十八节

 

第二天、九月四日,黔北山区细雨朦胧。中午时分,肖卫东带领的车队经过四川綦江县南端的小张坝进入了贵州、来到了位于贵州西北的桐梓县的松坎镇上。 这里山高林密、地势险峻,一条公路蜿蜒着由北向南穿过了巨大的山谷。 此处人烟稀少,整个镇子也就百十来户人家,零星散落地分布在穿过山谷的公路两旁。 两辆卡车缓缓驶入了镇子东南一条林木茂密的山坳里,在一个四周筑起垒石围墙的院子的侧面停了下来。

肖卫东下车后、左顾右盼了一下便敲响了紧闭的院门,‘吱呀’一声、门扇开处,露出了半张黑瘦的中年妇人的脸来,她看着面前的男人问道:“你找哪个?”

“哦,是何二叔让我来拿草药的——”肖卫东说着拿出了一张黄表纸一样的令符,上面盖着黑色的虎头印戳。

女人眯起眼睛看了下印戳与纸上的日期后点了点头:“进来嘛!”

跟着女人走进了院子里正房的堂屋,一个四十多岁、头发却已花白、身材瘦削的男人笑着迎上前来,和肖卫东握起手来:“肖哥,咋个又是你亲自前来咧?”

“哎呀,华哥你不晓得——最近重庆这边不太平,出了点事情,风声有点紧;老板不放心嘛,就非要我亲自跑这一趟。”肖卫东说着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原来,松坎镇上的这座小院是人蛇犯罪集团设在川黔边界附近的一个窝点。堂屋里头发花白的男人正是被四川和贵州两地公安机关通缉的拐卖人口重犯‘华哥’罗新华。

“你把货都带来了吧?”肖卫东掏出一支烟来点燃后问道。

“带来了,一共九个——全部都关在后院的偏房里头。”华哥从桌上一只粗瓷碗里抓起了一把瓜子嗑吐了起来。

“九个?不是说有十个的吗?”肖卫东眉头一皱。

“哎,有一个病怏怏的,出门的第一天就发高烧打摆子——又怕她传染了其他那几个;没得办法,只好把她在路上处理掉了。”华哥歪着脸从嘴里吐出了瓜子壳、不以为然地说道。

“少了一个?那你可得给老板那边解释清楚!”

“放心吧——我收了十个人的钱,下次给你补上一个就行了嘛!”

“那走嘛,带我去看看货,顺便把交接给办了!”肖卫东看了下手表有些无奈地说道。

 

两人随后来到了后院的一栋偏房,门口站着一个虎背熊腰、满脸戾气的大汉,手里还拿着一根铁棍。罗新华冲他点了下头,大汉便打开了铁锁、推开了门扇。光线昏暗的房间里有九个头发蓬乱、衣衫不整的年轻女子,她们有的靠墙站立着、有的蜷缩在床铺和椅子上,还有的干脆坐在了地上;女孩们个个面容憔悴、眼睛里露出了恐惧的光芒。

肖卫东探头向屋里扫视了一眼,心里默数了一遍人头,转过脸来走到院中对华哥说:“嗯,九个,一个都不少——那资料呢?”

“都在这儿——全都是你的了!老板的条子和钱咧?”华哥吐掉了嘴里叼着的烟蒂、拿出来一个牛皮纸的信袋。

“放心吧,一分钱都不会少你的!”肖卫东笑着拿出来一个塞满了现金的鼓鼓信封和敲门时向前院的中年妇女出示过的那张令符、一起递给了罗新华。

交接完毕之后、罗新华冲着肖卫东一抱拳:“好咧,肖哥,后会有期!我车子还停在前面,就先走一步了。”说完便和守门的大汉匆匆离去。

与华哥分手后,肖卫东叫来了吴松,让他看守关在后院偏房里的九个女孩,又让潘孝成和王春雷把两辆卡车停在了后院围墙外面的竹林旁。自己又走进堂屋,让那中年妇女去镇上的饭馆里买来一些酒菜、准备晚饭。 安排就绪后,他离开小院、步行来到小镇上唯一能打长途电话的一家杂货店里,要通了重庆市区的一个电话,说了几句暗语之后便放下了电话。

 

下午快六点时,黔北山区的淫雨终于停了,天色迅速黑了下来,小院正房的堂屋里也亮起了灯光,中年妇女在桌子上摆满了从镇上饭馆里买来的酒菜,肖卫东招呼着郭旭和刚刚检修完车辆回来的潘孝成与王春雷坐下吃饭。

“怎么这么早就吃晚饭?”王春雷拉开了一把椅子坐下、有些诧异地看着肖卫东问道。

“哦,也不早了——吃完了晚饭后我们就要出发!”肖卫东端起酒杯来一饮而尽、又对潘孝成和王春雷说道:“你们两个要少喝一点——晚上还要开车!”

“哦?这么着急?还要赶夜路!我还以为咱们会在这里住上一宿、明天早上再返回重庆。。。 ”王春雷显出一副十分意外的样子。

“呃,现在风声比较紧,路上时间长了也不安全;我们只能幸苦一点了!王老弟你放心吧——只要安全回到了重庆,辛苦费是不会少给你的!”肖卫东连忙笑着解释道。

 

十多分钟后,肖卫东看了下手表,对放下了碗筷的潘孝成说道:“老潘呐,你到后院那个偏房的门口去换吴松过来吃饭,完了以后我们就准备出发!”

“好咧,没得问题。”老潘抹抹嘴站起来转身离去了。

“我出去上个厕所、顺便弄点开水过来。”王春雷也站起身来。

又过去了十分钟,吴松仍然没有进来吃饭,王春雷也没有打来开水;肖卫东感觉有些不对,便放下了酒杯,皱起了眉头表情诧异地说道:“咋个搞的——这个吴松咋个半天还不过来?”

“要不要我过去看看?”郭旭站起身来。

“走嘛,我跟你一起过去——反正我也吃完了!”肖卫东擦擦嘴、和郭旭一起离开了正房堂屋。

 

两人走进后院,见那偏房的两扇门板紧紧关闭、门口却连一个人也没有。肖卫东见状大吃一惊、连忙上前推开了门扇,看见屋里那几个女孩蜷缩着蹲在屋子的一角,吴松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而潘孝成和王春雷却站在一旁。 肖卫东立刻吃惊地问道:“怎么搞的?吴松他、怎么会躺在这里昏过去了!?”

“不知道,我和老潘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他倒在地上的这个样子——”王春雷面无表情地解释道。

“老潘,你先过来的,告诉我——这个吴松是怎么回事!”肖卫东眉头一皱、冲着潘孝成叫道。

“啊?我,我也不晓得——”潘孝成目光闪烁、声音有些颤抖。

“肖哥,吴松他身上的手枪不见了!”郭旭蹲下来在倒地昏迷的男子身上搜摸了一下后惊慌地抬头叫道。

“赶快把他抬到车上去,把这几个女娃儿也马上押上车!我们尽快离开这里!”肖卫东知道不妙、立刻挥手下达了命令。

“肖哥,走不了了——公安局已经把前面的道路都封了。”王春雷十分镇静地说道。

“啊?你、你咋个晓得咧?你到底是干啥子咧?”肖卫东瞪起眼睛怀疑地盯着卡车司机,而郭旭刚则偷偷将手伸向了腰间。

“都别乱动!”王春雷冷冷地喝道,右手里突然多出了一支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肖郭二人:“你们都不要动、把手举起来——否则我就不客气了!”

一旁的潘孝成则迅速地躲在了王春雷的背后。

“姓王的——你,你到底是什么人!?”肖卫东气急败坏、眼里几乎要冒出火来,他不甘心地吼叫着问道。

“我是警察,卧底到你这个车队里来的!吴松刚才就是被我打昏的,这支手枪嘛就是他的;”王春雷坦然答道、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