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第四十七节

(2024-06-16 07:27:34)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作者: 八峰

 

第四十七节

 

当天晚上,江北县水土老街上一家名为‘根据地’的餐馆里,周源、郭林刚、关麒麟、王天鸿和李峰等人正在二楼的一个包间里秘密碰头,李云生匆匆赶来了,他坐下后顾不得擦汗、从皮包里拿出了一份电报:“这是刚刚收到的贵州省公安厅发来的协查通报——他们查到了那个‘华哥’的消息;此人名叫罗新华,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的人,当过兵,退伍后没有工作,从一九八零年开始就参与了拐卖人口的犯罪活动。近几年来,他与川黔两地的人蛇集团相勾结,干上了专门把黔西和黔东南一带的年轻妇女拐卖到四川成都和重庆等地的勾当;”

“嗯,那贵州方面采取了什么行动?”侦探一边看着电报一边问道。

“他们在贵阳市、六盘水和盘县等地都建立了监控点,暗中监视着罗新华的行踪;不过最近两天这个罗新华突然离开了贵阳返回了黔西,在盘县的合林镇失去了踪迹。贵州警方正在追踪探查。”

“希望他们不要打草惊蛇——这个华哥在咱们面对的跨省区人蛇犯罪集团中是负责上游环节的关键人物,如果他在这个时候被抓,咱们一网打尽的计划就得泡汤了;你得去个电报提醒一下他们。”周源有些担心地说道。

 

“还有,咱们秘密监视肖卫东的人说,他们监听到肖卫东今天中午给在公司车队的潘孝成打了个电话,让他准备好两台卡车和箱子,加满汽油和水、带上备用电池;说是有两单长途的货运要跑,下午两点多他还去了一趟公司,出来时手上拎着一个棕色的皮包。”李云生又转告了一个新的情况。

“嗯,我估计他们最近又有一波新的行动;” 周源皱起眉头思忖了片刻、突然眼睛一亮,转脸向郭林刚问道:“我记得你说过——在肖卫东公司里开车的那个老潘、叫潘孝成的,住在新阳镇上;他以前有过贩运走私货的前科,当初是被你发现抓住他处理的?”

“是的,”郭林刚点点头,“当初我在分局的反走私小组,抓住潘孝成后,他老婆哭着来找我们,说是两个孩子还小,她也没有正式工作,让我们给她丈夫一个机会,我连夜做了潘孝成的工作,他坦白了罪行、还主动交代出了两处藏匿走私物品的地点,所以我们就从轻处理——他后来只被关了四个月就放出来了;只是没想到这小子本性难改、又跟着肖卫东干上了贩运被拐卖妇女的勾当!”刑侦科长忿忿地说道。

“嗯,这也许是我们的一个机会——走,林刚,咱们马上去一趟新阳镇。”周源说着站起身来,又扭头对关麒麟等人说道:“你们几个留下来,盯紧了那个戴合英——她肯定会去给王重兴送东西的;那时就是将其抓捕的最好机会。”

郭林刚起身抓起了枪套、跟随周源来到了门外,他似乎明白了侦探的意思。

李云生却一愣、目光疑惑地看着二人:““去新阳镇?去那儿干嘛?”

“秘密的讯问一个人——赶紧走吧!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咱们必须分秒必争!”侦探站在门外催促道。

“秘密讯问?谁呀?要不要跟关处那边打个招呼?”李云生急忙问道。

“没时间了,而且这件事必须严格保密,目前除了咱们三个,暂时谁都不能告诉!走吧——上车以后我在路上再跟你们详细解释我的计划!”周源低声说道,然后扭头朝楼下走去,短短几分钟内、一个大胆的计划已经在他的脑子里酿成。

 

第二天、九月三日上午九时,重庆市璧山区飞翔运输贸易公司的总经理肖卫东和他的心腹、公司助理郭旭一起出现在了公司设在新阳镇南的仓库里。 他看见自己的老搭档、公司车队的副队长、专跑长途的卡车司机潘孝成正在和一个陌生的男人抽烟聊天,那男子有三十多岁,皮肤黝黑,身材结实瘦削、两道浓眉下闪动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他长发盖耳、脸颊上留着络腮胡子,右手小臂上纹着一条飞龙刺青,咧开嘴笑时还露出来一颗镶嵌着的金牙。

一见肖卫东进来,潘孝成立刻迎上前来:“肖哥啊,都准备好了,不过情况有了点变化——那个杨军出事来不了了,我找了我的表弟来帮忙跑这一趟,他叫王春雷,也是跑长途的司机,我想让他代替杨军跟我们一起出车去贵州;”潘孝成指了指身旁留着络腮胡子的长发男子。

“什么?杨军出了事?他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不能出车?”肖卫东目光一惊皱起了眉头,他飞快地瞥了一眼站在一旁、嘴里叼着香烟的长发男子,脸上流露出了不信任的神情。

“哦,他呀,突然得了急病,昨天晚上就被送到了璧山人民医院,一检查说是急性胃出血,后来又检查出来有严重的胃溃疡,马上就动了手术;医生说起码要一周才能出院!你看嘛——这是医院给他开的住院证明。。。”潘孝成一边解释一边掏出了两张纸来。

“个龟儿子咧,前两天一起喝酒的时候他还好好的嘛,咋个突然就得了啥子胃溃疡咧?”肖卫东低头皱眉、看了一眼盖着医院鲜红印章的证明便忍不住骂了一句。

“是说噻,哪个想得到咧?杨军突然生病住院,我也是没得办法才找了我这个兄弟王春雷,他是我的亲戚,车子开得好、人也可靠,你就放心嘛!”

“哎,老潘,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们运的货非常特殊——你这个亲戚可靠不可靠嘛?”肖卫东把潘孝成拉到了一边、用怀疑的口气低声问道。

“肖哥你放心,我这个兄弟也是道上的,以前在川滇线上走私,坐了几年牢;现在跑川滇线——帮农夫带过茶叶、也帮骡子带过白货(注:这里说的是黑话,指帮助大麻种植者偷运大麻制品和帮助毒贩子偷运海洛因等毒品);他是绝对不会有问题的!”潘孝成拍着胸脯打起了保票。

“好嘛,那你跟他交代清楚,特别是我们的规矩!还有,等会儿上路的时候,让他开后面的那辆车子、跟郭旭在一起。”肖卫东无奈地说道。听潘孝成说王春雷也是有过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他稍为放心了一些;同时他也明白,杨军突然生病住院、这个时候恐怕再也找不到比潘孝成推荐的这个王春雷更为合适的人选了。 不过由于心存疑虑、肖卫东思忖了一下决定还是试探一下面前这个长发盖耳、嘴里镶着颗金牙、手臂上纹着飞龙刺青的家伙。

 

“王春雷,听老潘说你还跑过川滇线——现在还经常跑吗?”肖卫东走到近前看着新来的卡车司机问道。

“是咧,经常跑,一年总要跑个六七趟嘛。”王春雷仰头吐出了一股烟雾、操着一口标准的重庆话说道、露出了那颗闪亮的金牙。

“嗯,我也跑过那条线的;记得从德宏州出来要经过保山县,在熊店镇那一段公路上有个检查站,现在撤销了吧?”肖卫东漫不经心地问道。

“熊店镇没得检查站哦——你记错了吧?你说的是保山县毛家坝的检查站吧?我半个月前还经过那儿咧,那个检查站还在,没有撤销。”王春雷摇摇头语气肯定地说道。

“嗯,听说你以前还运过西瓜、朱古力和冰片吧?(注:黑话,意指海洛因、摇头丸和冰毒),冰片的价格现在过了五张吧?”肖卫东又问。

“五张?肖哥你开玩笑吧?现在就是四成的黄冰糖也得要八九张哦!”瘦削的汉子笑着摇起头来。

“王老弟,实话跟你说吧——你也晓得我们运‘暗货’的(指拐骗来的妇女)风险大,辛苦费也不多;我听老潘讲——你这一趟下来想要十五张(注: 一千五百元),我可给不了你那么多哦!”见王春雷的回答丝毫没有破绽,肖卫东又故意说道。

“那好办噻——既然你付不起我的辛苦费,那我还帮你运啥子黄白货嘛!?”王春雷冷笑了一声、立刻就翻了脸,他把手里的烟头狠狠往地上一扔用脚掌碾灭,转身便欲离去。

“哎,王老弟——莫走噻!我是跟你开玩笑的嘛!”肖卫东连忙皮笑肉不笑地拉住了王春雷的手臂,“你放心,你要的辛苦费一分钱都不会少给你的;不过我们道上也有规矩咧:你是司机、只管开好车;一切都要听从押车人的指挥,不该问的不问;而且上路的时候还要把你的呼机也都交出来。”

 

出发前,肖卫东把一个对讲机递给了自己的心腹郭旭、低声对他嘱咐道:“你上后面那辆车子,一路上要盯紧这个王春雷——这小子突然出现,虽然是老潘推荐来的,我还是不太放心;你要是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头的地方马上就报告我,如果紧急情况来不及报告就下手干掉他!” 说完、肖卫东又掏出了一把装满子弹的五四式手枪塞给了郭旭。

二十分钟后,两辆带着绿色车篷、车厢里装着一些麻袋和木制大笼箱的东风140卡车一前一后驶出了公司的车库,出了新阳镇后便沿着向南的公路疾驰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