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第十三节

(2024-02-28 08:04:04)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校园疑案

作者: 八峰

 

第十三节

 

中午时分,周源和项明辉等人又来到了西师校园东区,经管学院书记陆寒友教授带领几个便衣警察来到了三楼的一间大办公室里。

“这里就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办,刘华良刘老师的办公室就在这里——就是这一个隔开了的小间;”陆寒友指着大办公室里东北角上一个门上贴着公安局查封纸条的小房间说道。

警察们打开房门、在房间里熟练地展开了搜查。周源又向陆寒友和负责学生办工作的学院副书记张志彤讯问起了一些有关刘华良的情况。

“说实在的,听说你们把刘老师抓起来了,我们都感到非常震惊——完全不能相信他会是杀害夏小琪的凶手!?”陆寒友对侦探说道。

“是啊,真是他干的吗?”张志彤也在一旁问道。

“哦,案子还在调查之中、不便透露——谢谢你们了!”周源敷衍了一句,和完成了搜查的项明辉朝办公室门口走去。

“诶,这是谁的办公桌啊?”侦探突然停住了脚步、指着刘华良办公室外面紧靠着北面窗户的一张办公桌问道。

“哦,那是刘华良老师的学生助理吴丽青的桌子,她也是我们学院大三一班的学生、很优秀的一个学生。”张志彤连忙说道。

“嗯,这几张糖纸很漂亮,还有这个泥娃娃。”周源走到了桌边、用赞赏的口气看着桌面上的几样东西说道。

“嗨,女孩子嘛,都喜欢收集这些东西。”陆寒友也在一旁笑了起来。

“您刚才说这个吴丽青是刘华良老师的学生助理——她是专门协助刘老师工作的吗?我们能不能跟她约谈一下——主要是想进一步了解了解刘老师这个人以及他和夏小琪的相关情况?”侦探要求道。

“哦,当然可以,不过不凑巧——小吴的书包放在这里,但人却不在,她应该是去食堂吃午饭了;”张志彤用手指着放在办公桌前椅子座垫上的一个女式挎包抱歉地说道:“要不然,你们等一下、我派人去找她回来?”

“不用了,没关系的,我们可以下次再来找她。”周源摇摇头说道,他瞥了一眼放在椅座上的女式挎包,从挎包敞开的一角看到里面露出来的课本笔记和一副白色胶线连接的耳塞。

 下到一楼,陆寒友热情地邀请周源和项明辉到负一楼的教工食堂吃饭:“你们看,都快十二点半了,咱们先去楼下的教工食堂吃点饭;我已经让李湘月老师去找那个赵岚和大四二班的几个同学了,咱们吃完饭回去正好——你们就可以接着跟他们谈话、免得再跑一趟。”周源点头答应了陆书记的邀请、和项明辉一起跟随陆寒友下楼来到了午餐高峰刚刚过去的教工食堂。

陆寒友掏出饭卡领着周项二人打了些饭菜、找了一张有空位的饭桌坐下。

“我们食堂的饭菜一般,两位就将就一下吧!”学院书记面带歉意地说道。

“哪里哪里,谢谢陆书记请我们两人吃饭;而且这饭菜的味道也很不错、不比公安局里的饭菜差!”周源和项明辉连忙感谢起来。

 

“哎呀,陆书记啊,昨晚三缺一,等了你半天也没有来,忙什么呢?”一个戴着宽边眼镜、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端着餐盘坐在了陆寒友身旁的空位上。

“哦,邢老师呀,嗨、我们学院不是才出了点事情嘛,昨天晚上就一直陪着学校保卫处和公安局的同志在忙,完全没时间去凑你们那个牌局啦——怎么样?你昨天晚上的手气不错吧?”陆寒友点头解释道。

“托您的福,还行吧;”眼镜男子笑嘻嘻地答道,又敛起了笑容低声问道:“怎么样,那个案子查得怎么样了?”

“哎,这不还正在查呢嘛——对了,我来跟你介绍一下:这两位就是公安局来查案的周警官和项警官;”陆寒友转身介绍起来。

“哦,辛苦辛苦;”眼镜男子连忙点头伸出手来。

“这位是——”周源握住他伸过来的手向陆寒友问道。

“哦,这位是邢克武老师,我跟老邢既是同事又是邻居、还是牌友,哈哈哈哈。。。 对了——邢老师是大四二班,就是马文星那个班的班主任!”一旁的陆寒友连忙笑着说道。

“哦?那真是幸会;”周源脸上露出了笑容:“邢老师,我们还正想了解一下马文星的情况呢;他在班上的表现怎么样?我们知道他是夏小琪的男朋友,这两个年轻人之间的关系怎么样?特别是在最近这段时间里?”

“唉,马文星这个孩子本来一直都很不错的,篮球打得很棒、是学校篮球队的中锋,学习也不错;但是这两个学期以来有些不在状态了,学习成绩下滑得比较厉害,平常上课也显得心不在焉的,老是打瞌睡;他跟那个夏小琪的关系具体咋样的我不太清楚,但好像也不像以前那么热乎了——那会儿连吃饭自习都要在一起;而且据说他还跟校外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有来往。”邢克武摇头叹息起来。

“前天晚上、就是出事那天晚上,马文星没有陪夏小琪一起自习,他说是有急事回了一趟沙坪坝他舅舅家里;您知道这件事吗?”周源马上问道。

“哦?不晓得啊,”邢克武有些诧异地摇摇头:“我不知道这件事,但是那天晚上我在学校的东南门外看见过马文星的——”

“哦?什么时候?他当时在干什么?”项明辉急忙问道。

“嗯,东南校门外有个横跨过马路的天桥,我那会儿刚从学校下了夜课出来、刚过了天桥,就看见马文星正站在路边那个书报亭后面、跟一个个头儿矮小的男的在说话,他脸色很紧张,而那个男的好像在责备他什么的,好几次还用手指着他的鼻子训斥;我当时还想上前去问问是怎么回事?结果他又跟着那个男的朝南边的一条背街里走去了。”

“你说你是下了夜课之后走出东南校门看见的——那当时应该是九点钟过了吧?”周源沉吟着问道,目光亮了起来。

“当时是九点二十,我下课以后还跟几个学生聊了一会儿才过来的。”邢克武向上推了下眼镜、语气十分确定。

“这就奇怪了,如果马文星那晚回了沙坪坝,九点来钟那会儿他怎么可能又出现在校园东南门外的书报亭旁边呢?邢老师——您当时没认错人吧?”项明辉有些怀疑地问道。

“我怎么会看错人呢?这个马文星又是我的学生,我都看他都看了快四年了!再说那书报亭旁边就有盏路灯、光线也不暗,我看很清楚嘛!”邢克武有些不快地瞪了年轻的警察一眼。

“嗯,是马文星撒了谎——”周源眼里射出了精光:“他说他当晚是七点左右离开学校搭乘117路公交车进城去了沙坪坝,八点半左右到他舅舅家里、待了一个小时左右,九点半钟才离开家搭车返回学校;可是邢老师却于九点二十分左右看见他在学校东南门外天桥下的书报亭旁边和另一个陌生男子在一起!这说明他那天晚上根本就没有去沙坪坝他舅舅家里,而是去校外跟什么人见面了——邢老师,请你好好回忆一下,把当时跟马文星在一起说话、后来又一起离开的那个男子的身材相貌、年龄与说话特征都详细给我们说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