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第二十五节

(2022-04-12 08:15:4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五行连环案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五节

 

下午快四点,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从天而降,驱散了夏日的酷热、给古城带来了几分清凉,但大片的积水也瘫痪了市区几条主要道路的交通,打乱了周源和小张的调查计划,两人不得不提前收兵回营。

在市公安局大门口,两人正好碰上了也是刚刚结束调查活动返回的定国与小李。

“先吃点东西吧!我都跑得饿了,中午和小张我们俩就在路边买了两个白糖烧饼吃了。”周源摸了摸瘪下去的肚子建议道。

“好啊,我赞成!反正机关食堂的晚饭还早呢——要等到六点以后呢!”定国看了看手表说道。

“别等了,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馆子,芋儿鸡做得特别好,还有猪蹄子、豆花和米粉。”小张提出了诱人的建议。

四人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很快来到街角处一家门面不大的小饭馆,黑漆横匾上用行书字体写着‘王嫂芋儿鸡’五个描金大字。

“几位老板这边坐,吃点啥子嘛?”腰系围裙、满脸带笑的老板娘手里拎着茶壶、扭动着腰肢迎上前来。

“到你这儿来,肯定是要吃芋儿鸡的噻!”小张操起道地的南充话对老板娘说道。四个人拣了一副临街靠窗的桌椅坐下,老板娘飞快地给四人面前的茶碗里冲泡了消暑提神的老荫茶。

小张拿过菜牌,点了一锅少辣的芋儿鸡、四个七星猪蹄、又要了几碗米饭和素面。

“哎,凑份子啊,这饭可是没人请客的!”定国嚷道。

“没问题啊,凑份子也是您和周科长多出——我跟小李的工资少嘛。”小张做个鬼脸笑道。

不一会儿,老板娘端上来了一锅热气腾腾、香辣气味十足的芋儿鸡,一盘南充有名的七星猪蹄,豆花面和米饭,还送了一碗炒青菜。几个人抄起碗筷便大吃起来。

“嗯嗯,这个卤煮的七星猪蹄味道真不错,我啃过了这么多的猪蹄,味道这样好的真不多!”定国一边啃着猪蹄一边咂着嘴赞道。

“嗯,这个芋儿鸡也很好吃,鲜香肉嫩,就是太辣了一些。”周源一边吃一边吁着嘴喝老荫茶。

“这个您还嫌辣呀?”小张看着周源笑了起来:“我点菜时还特意跟老板娘交代过了,要她少放辣椒,这个里面已经放得很少了,要按照我们南充人的口味来说——一点儿都不辣!”

几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起了案情的调查。

“你们那边查得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吗?”周源端着茶碗喝了一口问道。

“我们先去了工商局,然后又走访了三家经营绳织产品的批发公司,从他们那儿了解到凶手在案发现场捆绑受害人用的那种麻绳是由南充县春晖织绳厂生产的,通过高坪区龙翔五金批发公司包销,批发专卖给南充市县的十二家小五金零售商店。我和小李刚刚跑了五家,就碰上了这一阵瓢泼大雨!道路积水车子都没法儿走,只好返回,看来只有明天再接着跑了。”定国啃完一个猪蹄、抓起餐巾纸擦抹着油腻的手指说道。

“你们那边呢?有什么进展?”定国喝了一口茶水问道。

周源遂将上午去市医药批发公司调查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那南充地区的兽医站和拥有执业许可的兽医恐怕人不少吧?都得一个个的去查吗?”小李皱起眉头叹道。

“当然,该查的必须都查到,不过目前我们可以先聚焦在南充市区和南充县;”周源瞥了年轻的助手一眼,然后扭头对定国说道:“不过有一个好消息——我上午接到市局值班室的呼叫、随后给技检科打了个电话,他们告诉我——送往重庆市公安局做鉴定的分析结果出来了:从朱喜贵的血液和尿液样本中检验出了氯胺酮麻醉剂,其成分与剂量都跟从徐建国体内检测出来的结果差不多!这说明,凶手那天夜里在李家湾乡道上劫持了朱喜贵之后、给他身体里也注射过氯胺酮麻醉剂,让受害者在那个破砖窑里昏睡直到第二天上午。当然,这也说明杀害朱喜贵的凶手和杀害徐建国的凶手很可能就是同一个或同一伙人。”

“嗯,看来你的分析是对的,可是、我还是不明白——凶手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把朱喜贵劫持到那个破砖窑里、将他注射麻倒,却不杀他,非要等到第二天中午大白天的才把人弄到那个山坳树林里给烧死?”定国摇头说道。

“凶手这样做的逻辑我已经猜得十有八九——现在没时间细说了,吃完饭、咱们还得去技检科看看,然后再找刘局和魏虎臣他们聊聊。”周源看了下手表、端起碗来扒饭。

不到半个小时,四人便扫光了桌子上的饭菜,老板娘送来了账单:一共吃了二十四元八毛一分钱。周源和定国各自掏了八元、小张和小李平摊了剩余的八块多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