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一部之乾坤盅:第二十一节

(2021-12-20 09:13:0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乾坤盅

作者: 八峰

 

第二十一节

 

当天晚上九点多钟,夜色初浓、残月如钩。撤去了警方查封的柳家老宅里突然亮起了灯光,两位不速之客大摇大摆地打开了前门,走进了前院。

“啊,好大的一个宅院!”女人发出了惊叹。

“嘿嘿,我跟你说过嘛,老宅是很大咧,解放以前盖的——不过,这个大房子现在是我的了,怎么样?”走在前面的男子得意地说道。

“嗯,还是我老公厉害!一条妙计、不声不响地就把你们家老头子留给你姐姐的大宅院夺了过来!”一旁献媚的女人嗲声嗲气地说道。

“哼,不夺过来,我们两个今后的日子咋个过嘛?”男人咬着牙齿地说道。

“那,法院会不会判你姐姐死刑呀?合谋杀人好像是重罪哦!”女人似乎有些担心地问道。

“不会的,主谋是那个金瑞龙,警方认为是他在鱼仔粥里面下了剧毒,晓云只是个从犯——不过,判她个十几二十年还是很可能的,所以这个房子嘛,当然就是稳稳当当地落在我的手里啦!哈哈哈哈……”男人又得意地笑了起来。

“可那个金瑞龙要是不承认他下了剧毒咋个办?警察会不会追查出来呢?”女人明显还有些担心。

“嘿嘿,追查个球啊!这种事情、他金瑞龙就是跳进了黄河里头也洗不清,哪个要他搞那些草药来毒哑蔡九噻?我嘛,只不过给他那鱼仔粥里面加了一丁点儿佐料,哈哈、哈哈哈哈……”男人仰头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他上前打开堂屋的门锁,推开门扇,按下了电灯开关。

“哇,好大的堂屋哦,楹联柱子,雕花窗格,八仙卓,太师椅,都是古色古香的风格!”女人又惊喜地感叹起来。她走到桌前,看见那桌面上摆着一件精美的陶瓷器皿,“咦—— 这是啥子哦?”她好奇地用手揭开了盖子,顿时眉开眼笑:“哈,鱼籽粥!好香哦!”

“莫动!那粥里头有毒!”男子突然大惊失色,他脱口而出、一个箭步冲到桌前,一手夺过女人手里的盖子,低头看着那器皿里的鱼籽粥,嘴唇竟然哆嗦了起来:“这个乾坤盅怎么放在这里?是哪个放在这里咧?不对头哦……” 他脸上得意的神情消失殆尽,现出了一副惊恐的样子,在堂屋里左顾右盼、四下查看起来。

“有毒?乾坤盅?你说些啥子嘛?有啥子不对头嘛?神经兮兮咧!”受惊的女人娇嗔地怪道。

“不对头,”男子紧张地说道,“你坐一下,莫动这个东西,我到两边的厢房去看一下。”

就在此时,堂屋通往东厢房的侧门被推开了,一个身形瘦削、穿着便衣的男子和两个身穿制服的警察走了进来。

“柳师傅,恭喜你啊,隐藏了多年的心愿终于如愿以偿!”瘦削的男子说道,脸上带着冷峻的笑容。

“哦!?周警官、你们、你们咋个在这里?你们是啥子意思嘛?”柳晓刚和身边的女子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几个警察。

“什么意思!?我还正要问问你呢,”周源犀利的眼光直逼柳晓刚:“你为什么一进来看见这个乾坤盅就如此紧张?还说里面的鱼籽粥有毒?有什么毒啊?”

“啊?这个、我,我刚才——”柳晓刚结巴起来。

“还有,”周源毫不放松、进一步追问道:“我们从来没有跟你说过,是你姐姐柳晓云和金瑞龙合谋,用乾坤盅猜赌的办法,在鱼籽粥里下毒、毒死了醉星楼的厨师蔡九,你怎么知道得如此详细?竟然还知道金瑞龙是主谋、而那粥里投放的是剧毒?你刚才说你‘只不过是给他那鱼仔粥里面加了一点佐料’—— 你加的是什么佐料呢!?”

“啊?我、我刚才都是瞎说咧,我也搞不清楚,都是听别个说的,”柳晓刚神情慌乱地解释道。

“听别人说的?听谁说的!?难道是哪个警察告诉你的吗!?哼,告诉你吧——你在金瑞龙熬的鱼仔粥里加了一点的那个‘佐料’就是你从厂里偷出来的剧毒工业原料磷胺!你就是那个往鱼仔粥里投放了磷胺、毒死了蔡九,又栽赃给你姐姐和金瑞龙的杀人凶手!”周源目光炯炯、逼视着瘫坐在椅子上神情慌乱的柳晓刚和孙婷芳。

“我没有!你们冤枉好人!”柳晓刚脸色煞白、急得叫嚷起来,“你有啥子证据说是我投放的磷胺?我为啥子要害死蔡九?为啥子要栽赃我自己的姐姐?”

“为什么?嘿嘿,你自己刚才在院子里就说过了——为了得到这栋这老宅,像你女朋友说的那样:把你父亲留给你姐姐的大宅子夺过来;所以你利用了金瑞龙和蔡九以乾坤盅打赌的事,不惜投放剧毒杀死了蔡九、然后嫁祸于金瑞龙和柳晓云——这就是你作案的动机。”周源盯着柳晓刚,犀利的目光逼得他慌忙垂下了眼帘。

“不错,我是想得到这栋房子,老头子当年的分配是不公平的!凭啥子把这么大的一座宅院全都留给她?却把我妈和我赶到城北那个破旧的小房子里去?”柳晓刚脱口而出、又抬起头来瞪起眼睛争辩道:“可是想归想,我没有害人,你们有啥子证据说是我投的毒呢?我是啷个(注:啷个、四川话,怎样的意思)投的毒嘛!?我都跟你们说了——那天下班以后和整个晚上我都是跟婷芳在一起咧,哪里都没去!” 化工厂的技工挑战似地冲着周源叫嚷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