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第五十节

(2024-06-20 06:44:12)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作者: 八峰

 

第五十节

 

第二天,九月五日,江津县城。天空阴云弥漫,淅淅沥沥的小雨从凌晨下到了中午。

午后一点刚过,刚刚来到县公安局办公室里的张正阳放下了皮包,从抽屉里拿出了茶叶罐子打开、正准备给自己冲泡一杯新上市的绿茶。 刑侦队长姚志武忽然匆匆走了进来、脸上带着紧张而又兴奋的神情:“张局,我刚刚接到了值班室转来的电话——是李处长和周处长从璧山分局打过来的;他们告诉我了一个非常重要、需要我们马上采取配合行动的消息;”

姚志武关上房门、压低了声音:“市局侦办组接到了贵州省公安厅的协查线报:近期横跨川黔两省的人蛇团伙准备从贵州黔东南苗侗族自治州的施秉与镇远等地运送一批被拐卖的年轻女子来渝;贵州方面和重庆市局刑侦处打击贩卖人口犯罪的专案组已经侦知了重庆这边犯罪团伙派出了人员和车辆接应并押送至少九名妇女入川来渝的计划和路线;其最后一站就是我们江津县先锋乡的双石村;犯罪团伙计划在该处携同被贩卖的女子改走水路,而双石村距离长江边不到两公里。市局已经决定由李处、周处和重案组长王卫国负责这次行动,准备在犯罪团伙到达最后一站、也就是双石村,交接被贩来女子时设计埋伏,将歹徒们一网打尽、同时解救出被拐卖来的妇女;”

“哦,这可真是个重大消息!那市局交给我们的具体任务是什么?什么时间开始行动?”张正阳连忙问道、显然也激动了起来。

“哦,因为双石村就在我们江津县,李处和周处要求县局拨出足够警力、由我和王天鸿带领,秘密地先行赶到先锋乡双石村附近去侦察地形、做好伏击准备;同时在经过先锋乡、通往重庆市区的公路上设下关卡;具体行动时间定为明天下午一点钟。”县局的刑侦队长说道。

“太好了!”副局长脸上露出了笑容:“那李处和周处他们呢?今天也会从璧山那边赶过来吗?”

“李处和周处他们赶去了市局,准备向市局领导汇报后再到刑侦处开会、布置协调具体的行动,说是明天上午会直接赶去先锋乡、跟我们在那里会和。”

“好吧,我马上去跟刘政委通报一下,然后就安排调配参与行动的相关人员!”张正阳站起身来。

 

当天夜里快十一点钟时,璧山来凤镇里一片漆黑。 花园西路上一栋宅院里的灯光也熄灭了、白慧琳与杜和平刚刚睡下,客厅里突然响起了电话铃声。

“真讨厌!谁这么晚了还打来电话?”白慧琳嘀咕着披上了睡衣从床上下来、靸着拖鞋走进客厅里抓起了电话听筒:“哪一位?”

“是我,”电话里响起了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有十分紧急情况——肖哥那边的送货计划被市公安局侦办组发现了,他们准备在最后一站、也就是江津县先锋乡的双石村采取突击行动、截货抓人。你得赶快通知一下老大那边,改变计划、在肖哥人马到达最后一站之前接应他们,改走其他的路线,使侦办组抓人截货的突击行动落空。”

“什么!?侦办组是怎么知道的?你这个消息可靠吗?”白慧琳大吃一惊,说话的声调都变了。

“侦办组是如何知道的这个还不清楚——但这确实是市公安局传来的消息;你还是赶快通知老板吧。”电话那头的男子催促道。

“好吧,我马上去向老板汇报,向他请示该如何改变计划以应对公安的行动。” 白慧琳放下电话后便穿上衣服匆匆离开了卧室。

五分钟后,白慧琳拿着手包离开了房间、骑上了停在院子里的一辆摩托车,打开院门后便一溜烟地朝镇东驶去、很快便消失在了黑暗之中。而杜和平也随后来到了客厅、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半小时后,一个小沙弥把白慧琳领进了璧山龙桂寺后殿的一间禅房里,柔和的灯光下、一个身穿灰色湖绸衣裤的中年男子正端坐在一张榉木禅床之上盘着双腿闭目打坐;榻旁的一只紫铜香炉里梵香袅袅。

听见门响、灰衣男子睁开了双眼,看着进来的女人问道:“你来啦——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对不起、三哥,打扰你清修了——”白慧琳轻声说道:“我刚刚得到江一的消息:市公安局联合侦办组已经发现了肖哥那边的送货计划,他们准备在我们转运货物的最后一站、也就是江津先锋乡的双石村采取突击行动、截下货物抓捕我们的人员。江一让我马上通知你,改变计划、派人在肖哥人马到达最后一站之前接应他们,改走其他的路线来渝。”

“哦!?这消息可靠吗?”灰衣男子眉头一皱、目光里闪过了一丝惊惶。

“绝对可靠,是他亲自打电话来告诉我的!”

“嗯,那肖卫东他们现在到了何处?”灰衣男子沉吟了一下后问道。

“根据今天上午十点多钟的最后一次联系,与华哥分手后、肖哥他们带着货物于昨晚七点离开了贵州的松坎镇,穿过川黔边界到达了綦江县的赶水镇;今晚在那里歇脚之后明天早上启程、下午四五点钟就可以到达綦江县的古南镇、也就是他们进入江津县的前一站。”

“嗯,你把地图打开让我看看;”中年男子收腿从禅床上下来走到桌边、低头查看了一会儿地图沉吟着说道:“那就这样——你明天一早带几个精干的人赶到綦江县古南镇的下元村,接到肖卫东他们以后马上就离开,放弃原来用货运卡车沿公路到江津县先锋乡的路线,改走水路、从下元村东北乘船沿着綦江北上、后天凌晨三点就可到达江津东边的仁沱镇,那里有我们的人可以接应,同时也就使警方去双石村截货抓人的计划落空。”

“好的,我马上去安排、天亮就出发。”女人点点头站起身来。

“对了,在你接应到肖卫东的人马之前、先不要在联络的时间里用电话告诉他改走水路的计划——免得被警方侦听泄密!你们都安排好之后、出发前再从联络点给江一打个电话。”灰衣男子叮嘱道。

“放心吧、三哥,我会很小心的!”白慧琳嫣然一笑、转身离开了禅房。她匆匆走出了古寺山门、跨上摩托车后便一溜烟地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摩托车刚刚离去、两条黑影便从龙桂寺山门前几株高大的黄葛树后闪现了出来,为首的正是联合侦办组的核心成员、璧山区分局的侦查科长郭林刚,他拿出一个对讲机来低声呼叫:“目标刚刚离开,我们马上跟上去,这里的监控就交给你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