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第五十三节

(2024-06-23 09:54:09)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作者: 八峰

 

第五十三节

 

审讯完毕后,周源向李云生嘱咐道:“云生,你亲自带人把已经被捕的肖卫东和白慧琳等人秘密押送到江北县分局暂时关押在那里,由可靠的人负责看守;千万不要向任何人透露关押地点和被关押人员的信息!”

当天夜里将近十点钟,江津县公安局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里,副局长张正阳正坐在沙发上焦急地等待着一个电话。 他心神不宁地翻看着手里的一份报纸,还不时抬头瞥上两眼墙上的挂钟。“铛、铛、铛。。。 ”钟声响过了十下之后,副局长站了起来,他决定不再等待、拿起了皮包准备离开办公室下楼回家。 而就在这时门扇忽然被推开了,周源、王卫国和姚志武走了进来。

“周处?王组长?你们不是去了先锋乡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志武,你不是在双石村准备伏击行动的吗?怎么也回来了?”张正阳十分诧异地看着几个进来的便衣警察问道。

“张局,你等着急了吧?”侦探没有理会副局长的惊讶,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掏出了一支香烟点燃。

“哦,是呀;”张正阳一怔、立刻笑着解释起来:“明天就要在先锋乡展开营救被拐卖妇女、抓捕人蛇集团歹徒的重大行动;而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市局又迟迟没有具体指示,我这心里总是有些不安、害怕哪里出了什么纰漏,所以才着急地等待着你们的音讯呢。”

“哦,张局长原来是在等候我们的归来?那就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周源翘起了二郎腿、笑着吐出了一股蓝色的烟雾,“我们并没有去先锋乡的双石村,而是刚刚从綦江县的古南镇回来——我们在那里伏击了人蛇犯罪集团派去接应肖卫东等人的小组,抓获了白慧琳等四人;”

“什么!?”张正阳顿时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侦探:“你们原来去了古南镇,还抓住了白慧琳?那——肖卫东那帮人呢?还有被他们贩运过来的那几个外地女子呢?”

“他们当然也跑不了——全都被我们抓住了,从贵州被贩卖过来的九名妇女也全部都得到了解救!”

“哦,”副局长脸上浮现出了笑容:“那就好、那就好。。。 ”

 

“张局长,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白慧琳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获得我们要南下对肖卫东等人采取行动的消息?”周源话锋一转质疑起来。

“嗯,这个是值得怀疑——怎么,你在怀疑什么吗?”张正阳警觉起来。

“我怀疑——是我们公安内部的人、确切地说是专案侦办组内部的人向白慧琳透露了消息!”侦探继续说道、两道犀利的目光盯住了副局长的眼睛。

“哦?那会是谁?”张正阳紧张起来、垂下眼帘避开了周源的目光。

 

“你还记得那天,我让王天鸿打电话通知你们江津县局的姚志武姚队长对大圩镇的童贵友采取抓捕行动的事情吗?”侦探不慌不忙地问道。

“嗯,记得啊——”副局长嘴唇嗫嚅道。

“当时,王天鸿把电话打到了江津县局,但姚志武恰好不在,而是你张局长接的电话;得知我们即将对大圩镇和同兴镇的两个窝点下手,你随后立刻给白慧琳打了电话,她接到你的通知以后迅速做出了紧急撤离的安排、致使我们侦办组的抓捕行动在大圩镇和璧山同兴镇两处都扑了空——”

“周处长,”张正阳脸颊通红、大声打断了侦探的叙述:“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当时志武不在,确实是我接的电话,随后我立刻通知了姚志武并敦促刑警队调人配合行动;你刚才却说我在接电话之后通知了那个白慧琳——这完全是污蔑!你有什么证据来这样指责污蔑我?你别忘了——我也是联合调查组的成员!”

“张局长,别着急,听我把话说完——证据我们当然有;”周源不慌不忙继续说道,“事后我得知是你接的电话,秘密追查又发现,你接完王天鸿的电话之后马上又用办公室的电话打给了一个用假身份证登记的呼机——而那个呼机的真正主人就是来凤镇上的白慧琳;你给那个呼机发出了呼叫后十五分钟,便在办公室里接到了从来凤镇百卉茶馆里打来的一个电话;通话时间为三分半钟;给你打电话的人就是白慧琳;跟你通话之后,她随后又分别给大圩镇的童贵友和同兴镇的黄汉生打了电话,安排他们紧急撤退——你自己看看这些记录吧:里面有呼机号码与相关的电话号码、通话的时间与时长也都记录了下来;还有,我们的侦查员一直都在秘密跟踪白慧琳,包括她去百卉茶馆、并在那茶馆里给你打电话的整个过程。”

看着侦探甩在面前的一沓记录,副局长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脸上的肌肉也急速抽搐跳动起来:“不,不,你们这是在污蔑我,栽赃陷害——”

 

“张局长,前天晚上十一点左右你在哪里?当时你打过电话吗?”周源突然问道。

“啊?前天晚上——哦,我在局里自己的办公室里,最近比较忙有些文书就处理得比较晚,十一点左右我才搞完、随后就离开办公室回了家,打没打过电话记得不太清楚了,好像没有打过。”副局长支支吾吾。

“哦?记不清楚了——那我来提醒一下你吧;十一点过两分,你从县局治安科的办公室里打出了一个电话;而这个电话是直接打到来凤镇花园路28号、也就是白慧琳的家里——”

“没有!”张正阳叫嚷起来,额头上沁出了汗来:“十一点钟我就离开办公室回家去了;没有去过治安科!更没有从治安科的办公室里打过电话!你们为什么不去治安科查一查呢——是不是他们科里有人打出去的电话!?”

“我们当然去查过了;”侦探平静地说道:“治安科办公室在二楼正对着楼梯口;你有那间办公室的钥匙,而且当你打完电话出来时,正在三楼的楼梯口准备下楼去打开水的政保科干事严良看见了你——他看见你当时正从治安科的办公室里出来、轻轻关锁了门扇。我们也讯问过治安科办公室的所有人,当天晚上十点钟、值班的副科长薛援朝是最后一个离开治安科办公室的人。所以不可能是治安科的任何人在晚上十一点钟的时候在那个办公室里打了那个电话。”

“薛援朝、哦、不,严良、严良他一定是看错人了!那天晚上我没有去过治安科。。。 ”副局长继续狡辩道,声音却越来越小。

“他看错人了?哼——”周源冷笑了一声:“张局长,我们也追查了你和你家属的财产来源;仅今年三月以来,就有两笔多达四万五千元的不明收入转入了你妻子和小舅子的私人账户,而转款方正是白慧琳的来凤物流公司;今天上午,我们不但在古南镇抓捕了白慧琳,还搜查了她在璧山来凤镇花园路上的住所,在其中一个搜出来的记事本上,有多笔支付给一个代号为‘江一’的人的‘劳务费’,金额、数目与日期都与转入你妻子和小舅子私人账户里的几次款项完全吻合;白慧琳也向我们交代了——你就是那个隐藏在江津县公安局内部、为人蛇集团通风报信的‘江一’!怎么样——还需要我继续出示证据吗?”

听到侦探说出‘江一’二字,张正阳的肩头微微一震、他低头叹息了一声:“唉,事已至此,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