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一部之乾坤盅:第二十节

(2021-12-19 09:03:03)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二部之乾坤盅

作者: 八峰

 

第二十节

 

第二天上午,城南张家庙县化工厂混装车间的生产线上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柳晓刚穿着一身蓝色的工作服,正在工位上调整着一个混料阀门,身材矮胖的车间主任匆匆走了过来、对他大声说道:“柳晓刚!快到厂部去一趟——有人找你!”

跟工友简单交代了一下后,柳晓刚匆匆来到厂部,一进办公室便认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正在跟工厂副厂长说话的年轻男子是昨天和周源一起来找过他了解情况的市公安局的警察小张。

“哦,是张警官呀,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柳晓刚向小张点了下头、有些诧异地问道。

“啊,你好!柳师傅,”小张站了起来,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道:“是这样的:你姐姐柳晓云涉嫌与他人合谋杀害了醉星楼的厨师蔡九,已经被市公安局和检察院正式逮捕起诉,不日后将由法院定罪宣判;我们警队也撤除了对柳家老宅的查封。因为你现在是柳晓云在内江唯一的直系亲属,所以柳家老宅的钥匙暂时交由你来保管。案件具结后,法院将根据你们亲属的意见来决定这栋宅子及其里面相关物品的归属,当然了,直系亲属的意见是最重要的。”小张说完后,拿出一个信封放在桌子上,从里面倒出来几把亮闪闪的钥匙。

“谢谢,谢谢你张警官!”柳晓刚情绪有些激动、他用手捧起那几把钥匙,抬头问道:“可是,我姐姐她究竟犯了什么罪?怎么会与人合谋杀人呢?你们一定搞错了,她肯定是被冤枉的啊!”

“好啦,你姐姐的事情嘛,结案之后法院自然会通知你的;我这把钥匙交给了你,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小张转过身和副厂长握了握手、朝门口走去。

“啊,请等一下、张警官,我姐姐现在怎么样了?我能不能去看看她?”柳晓刚追上前问道。

“她现在临时被关押在市公安局,定罪判刑后会被转送到监狱。在此期间,你们亲属暂时还不能前往探视——对不起,这是局里的规定。”小张客气地解释道。

 

中午时分,周源和刘绍辉陪着内江市检察院的检查员来到市局拘留所,再次提审了身材瘦高、头发蓬乱,眼里布满血丝的陈二贵。

“陈二贵,我们今天来,还是那个问题:你在十五日夜晚到十六日中午这段时间里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你一直都没有老实交代!今天再给你最后一个机会。”刘绍辉严厉地说道。

“我,我都跟你说过了,没得啥子要说了……”被拘押的年轻人低下了头。

“陈二贵,你先看看这几样东西——还认识这块手表和这张绣花手帕吧?”周源拿出来几个证物袋放在桌子上打开,陈二贵抬头瞥了一眼,脸色立刻变得苍白,嘴唇也微微颤抖起来。

“刘警官已经多次告诉过你:由于你十五日夜晚非法潜入到隔壁私宅进行偷盗,所以你当天夜晚到十六日上午这段时间的行踪涉嫌到一桩谋杀案的发生;而你必须向公安机关坦白地交代清楚。其实,我已经知道是谁送了你这块手表和手帕、而且知道你十五日夜晚到十六日中午这段时间身在何处、见了谁、都做了什么;但我还是想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向公安机关老实交代你十五日夜晚到十六日中午这段时间的去向、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如果你能够如实交代清楚,我们可以酌情为你保密,不向你的家人与亲戚透露你和情人来往的事情,但如果你仍然拒绝老实交代,那就不是潜入邻居家里偷盗一点腊肉香肠的事了——你将因涉嫌谋杀犯罪而被起诉,面临重判的可能。”侦探冷冷地说道。

“我说、我交代;十五日那天晚上我的确是翻墙进入过隔壁那一家的厨房,偷了些腊肠和腊肉,回到库房吃了一些,又喝了点酒,并没有上床睡觉,而是去了,去了我小姨雷耀玲的家里……然后,然后一直在那儿待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在她那儿吃了饭以后才回到库房这边来、结果在仁孝街被你们抓住了。”陈二贵没有再隐瞒,他一五一十地做完交代之后,

“那块新的上海表和包着表的绣花手帕是雷耀玲送你的吗?”刘绍辉再次问道。

“是的,她见我没有手表、就在上周买了送给我的。”陈二贵点头承认道。

“原来是这么回事,那我们先前审问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实话呢?”刘绍辉看着陈二贵问道。

“唉,”陈二贵低下头叹了口气、自卑而又沮丧地说道:“我舅舅本来就不喜欢我,连他家都不愿意我多去,要是知道我跟小姨发生了这种关系、肯定是要打死我的,所以我先就对你们撒了谎;刚才看到这位同志拿出了耀玲送给我的手表和手帕,我知道再也瞒不过去了。”

审讯结束后、陈二贵在审讯笔录上签字画了押。

随后、检察院的代表通知已经被拘留关押了近两日的陈二贵:根据已经核实的事实,内江市公安局和检查院决定对他以不思悔改、潜入柳家老宅,重犯偷盗罪的名义向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建议法院酌情判处。

接到通知的四海货栈的乌经理也带着一些换洗衣物代表公司老板来到拘留所探视了陈二贵。

“嘿嘿,这个陈二贵,居然跟他小姨还有一段孽缘——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陈二贵和他小姨雷耀玲私通的这个秘密的?”离开拘留所返回到刑侦处办公室后,刘绍辉给周源倒了杯茶,然后向他问道。

“那天在库房陈二贵房间里搜查时,除了在他桌子上发现了带有标记的塑料袋和他偷来吃剩下的腊肉与腊肠,我还在他床头柜抽屉里发现了几样东西。你看看这张发票:一百多块钱,买的是一套女人用的化妆品——什么口红、胭脂粉盒、描眉笔之类的;你再看看包手表的这张手帕,是一块真丝绣花的手帕,花红叶绿,上面还有一股香水儿味道,绝对是女人的东西。当我在陈二贵房间里发现这两样东西时,就知道他一定有一个相好的女人。我让小赵查了库房电话的记录,发现了一个号码,是内江市工业局技工学校办公室的号码,我去那儿查过,果然有一个女人,雷耀玲,是四海公司老板雷耀宗最小的妹妹,也是陈二贵的小姨,四十一岁了,还是个未行婚嫁的老姑娘。这两人之间竟然发展出如此一段不伦的恋情;我到技工学校去找过雷耀玲,她说正是因为这种不伦的关系,两人一直隐瞒着家人、亲戚和朋友,尤其是她长兄雷耀宗,还告诉我说雷耀宗本来就不喜欢陈二贵这个外甥,如果知道他竟然与自己的姨母私通,定然会活活将其打死,所以陈二贵被拘留后,怎么也不肯说出实话,就是怕牵扯出他与雷耀玲之间的这段不幸之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