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祖国的怀抱还温暖吗?

(2022-02-26 04:07:58) 下一个

 

一直流行的一句话是,“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

 

瘟疫以前每年回国,家乡的父母家人,同学朋友,都张开温暖的怀抱欢迎我。弄得我每次回中国,都叫“回国”。假期结束回美国,还叫“回国”。这张温暖的怀抱,总能慰藉在外流浪的我,孤寂的灵魂。

但是,自从徐州铁链女的事情发生后,我对这个怀抱是否还有温暖残存,有了一点新的认识。说实话,我是倍感心寒。

原谅我,祖国。

不是你的胸怀不够宽广,不是你的幅员不够辽阔。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汪水,人,也还是那些人。只是,那些人中,多了一些依然逍遥法外的人贩子。

我担心,我的女儿,我女儿的女儿,在投入你温暖怀抱的路上,有可能,先被投入了囚禁的小黑屋。有可能被问路的人,一记闷棍之后,卖给了猥琐董男们,成了他们生儿育女的工具。

不对,应该是只生儿,不育女。在七比一的淘汰比例中,女儿不配存活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

猥琐董男们,你知道,你囚禁的可能是奥运冠军吗?你知道,你可能丢掉了让祖国的国旗一次次飘扬的机会吗?你知道孩子讲的是英文,而不是某个地方的方言吗?你知道你不到一千美金买断的一个人,可能有怎样辉煌的前程吗?

还有,你知道由你毁掉的家庭,父母会怎样心碎地渡过余生,忍受无尽的绝望吗?

如果说,瘟疫之后,世界变样了。现在还应该加上,徐州铁链女事件后,世道变样了。

那些依然逍遥法外的人贩子们,和那些异地再任的涉案官员们,他们一起,铸成了一道钢铁长城,隔开了徐州铁链女和愤怒的网民们。如今,人赃俱毁,呐喊之后,一切恢复原样,岁月无情地,仍是一片静好,像一场雪,盖住了斑斑血迹。

那些曾经热血沸腾的网民们,被第五次报告堵住了嘴后,就忙着去欢呼普京大帝的战绩了。小花梅,李莹,甚或杨某侠,你在哪里?你的病可曾医好?你可曾找到,你世上尚存的亲人?你还会回到那个冰冷的小屋里,或彻夜痛哭,或无言饮泣地渡过漫漫长夜吗?

你可曾知道,你的遭遇,警醒了多少世人?从此这个世界上,平添了多少个担忧的母亲?开始担心自己的女儿,和女儿的女儿,出门会遇上面目狰狞的人贩子?会从此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有人说,你脖子上的项链,是当今世上最昂贵的项链,因为赎它,需要整个民族的良知。

那些避重就轻的官员们,你们可有家庭?可有女儿?结案之后,你们就可以从此高枕无忧了?拍拍良心问问,那变劣的世道,与你无关吗?那沦丧的道德,那一层层击穿的底线,与你和你的后人无关吗?

祖国的怀抱啊,当你下次再投入的时候,你不禁想问,这还是原来那个温暖的怀抱吗?你怎么知道,你投入的,不是人贩子无情的圈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你,同问!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华侨' 的评论 : 此事以后,日风更下了。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我们保持声援。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祖国的怀抱温暖”,相信大多数人不会离开“祖国”,至少我是;君不见:现在人情越来越薄了、亲情也越来越少了,世风日下。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链接是铁链女不是小花梅的印证,这是关于每个人的安全感的问题,总有知情人看不下去的,造假造得太明显了。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202/68771/33725.html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这件事情以后,我是真寒心了。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可不管冒险,一念之差,天壤之别。
ias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百姓其实毛病很多。人贩子和独裁者都是他们没有正义感和任意破坏法律的结果。 如果不为情亲,这样的国家不回也罢。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還真不太敢讓女兒獨自回國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出非洲67' 的评论 : 谢。我们至少可以持续关注。这是个很大的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底线问题。但愿再上级会介入。
走出非洲6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铁链女的事不会就这样不了了之,政府不问官员不管,但起码有我们咋持续关注。乌克兰战争终会结束,但拐卖妇女儿童在中国不会结束。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如果父母还在世,免不了回国。但是孩子跟着回国,以后得多操心呀!不管男女。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都有一本血泪帐。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嘿嘿。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寿里' 的评论 : 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祖国靠美发家,还要打美,怀抱美元顺手打一把,总觉得赚得还不够,总一脸苦像骂骂咧咧,如今被人唾弃了,就唾弃在外的华人,境外势力,这样的祖国没有才省心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有位小地主,在國民黨時期,同情並暗中支持共產黨,捐贈財物並在家中庇護被通緝而逃亡的地下黨員,後來共產黨掌權,土改時被押在牢裡,共產黨也為難,覺得這地主不好辦。於是,就有了和後來的劉曉波同樣遭遇,獄中離奇死亡。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祖国,粪坑魔窟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道白。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听说男孩子被卖到煤矿挖煤。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不止是女孩,男孩也会被拐或被残疾
wonderingj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蒙城客' 的评论 : 都说基普成功地掩护了徐州撤退。我真不希望铁链女的事儿就这样过去了。尽自己的力量发声发言。谢留言。
蒙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说出了我心里想说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