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的闲情别致

田园的乐趣,就在于你不是为了生计而种菜。不用在乎收获多和少,享受的是整个种植过程一一播种,萌芽,长叶,开花,结果。每一个清晨都会有无数的惊喜,每一个季节都会有满满的收获~~
正文

麻烦从天而降,对方报警保我平安

(2024-10-08 11:26:05) 下一个

      9月29日周日上午10:50我准备岀门,在门口,一位平日里没有什么交情邻人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昨天(9月28日周六)下午4:00我家倒车把他停在路边的白色subaru outback车门撞坏了,他4:07 pm发现车被撞,对方说咨询过维修费要$ 5000 ~6000元之间,让我把我的保险信息给他,否则要报警云云……

       虽然此刻的加拿大已是秋高气爽,但我被他雷得一头薄汗,除了惊讶之外不知如何回答,对方要求我立刻打开车库门验证我家车,唯恐我立刻销毁什么证据,同时又要求另一家邻居让他看摄像记录,邻居没理他,我也因为当时与别人有约,请对方等我十分钟办完事情之后再回来处理此事。 当我几分钟后回来时,对方一直站在车道上,我立马打开车库,经过一番细如筛糠般的检查后没有发现我家车有任何损伤,按说如果是我家倒车把他家车(停在路边的)撞了,我家车后保险杠应有刮蹭的痕迹,结果我家车保险杠完好无缺。转头再看他家车,驾驶座一侧前后门都有凹陷撞击痕迹,后门甚至是整个贯通凹陷刮伤,不但伤痕累累,且表面覆盖一层黑色漆(如图1,2),而我家车是浅色系。在我据理力争之下,邻人开始耍赖,喊着“都是邻居,这样没有意思,……要报警……",我没理他,回家和先生商量如何应对这从天上掉下来的麻烦。

图1

 

图2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一位警察来敲门,严肃地说明来意,并问能否看一下我家的车,一通检查后,警察的脸色也缓和了,对我们说:你们车没有任何损伤,对方的车刮伤蹭痕与你们无关,正说着,又来了一辆警车,又下来两位警察(其中一位像是主管),可见报警之人将问题说的有多么严重,然而,报警后警察来了,报警人却开车出去了,在等待期间,我把之前拍下他家车刮痕损伤的照片和视频给三位警察看,事实胜于雄辩,三位警察很坚定跟我们说他车损伤跟我们无关。

       几个小时后,这位报警的邻人才回来,虽然他家车被开出去洗了个澡,但凹陷、刮痕和蹭的黑漆仍然在…… (如图2),警察一锤定音。(警察临走前留下警号,名字及报警序号) 之所以把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分享出来,是考虑到在加拿大,汽车是每一个家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它既给我们带来方便,也会惹来麻烦。本着不惹事,不怕事的原则,遇事冷静理智处理,尽量减少经济损失和精神上的压力,才是我们正常的应对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拍案惊奇。 要是我,会考虑花几百大洋发个律师函,以绝后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里这样的邻居远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