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品啊,人品

(2021-08-01 12:37:11) 下一个

罂粟花,看着好看,其实有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縱橫客 回复 悄悄话 為什麼囹不清‘新時代’的人們的道德早已‘與時共進’?你家的事不是個案:電視劇:‘都挺好’看過了?老的、小的都很奇葩。同情你,百善孝為先。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或许是。不过,靠家财栓着儿女的心,是不是也很悲哀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在国内什么财产都没有,全都散尽了。”,此话最关键,也许就是老大老三如此作为的根本原因!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佳' 的评论 : 非常不能理解一个母亲对孩子这样的情感,有个原因可能是对前夫的恨没有释怀,所以对两人的孩子没有挂念,这样的话孩子不跟她倒反好。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有道理。老母其实就是嫌老三老坑人,怕她走邪路,批评过她。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谢谢开导。我还真是这么想的,觉得母亲愿意陪伴我,我很幸运。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个教训!!估计老人刀子嘴,豆腐心,这样的行为其实也很让人受伤害的。我们以后老了也要注意,
人老了不要多嘴。 而且子女不缺钱,再分给她们财产也分量不大,但是言语的伤害就会份量变重。
朝好的方面看,看看这个疫情,很多子女和父母都见不到,你可以亲自照顾,也算你们母女缘分深切。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除非你不愿意和你的母亲住一起。否则就反过来想,你很幸运,你可以和你的母亲住在一起。
这样想,也许你就会宽心很多。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BC混日子' 的评论 : 老人话说得狠了点。或许是遭受长期的精神暴力,气坏了。要不怎么说精神暴力冷暴力对人的打击和伤害更甚啊。
UBC混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到了阴间,变成了鬼魂,也不会放过她的"
你妈绝不是善茬。你妈给你妹做了示范,你妹学你妈也不是善茬。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2088' 的评论 : 谢谢。我很想从圣经中获取力量。
grace2088 回复 悄悄话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埃及记20:12)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山W'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话,很受用。靠着这样的信念,慢慢渡过这段郁闷的日子。
远山W 回复 悄悄话 不孝子女不在少数,出在自己家,总有些难以接受。我也经历过父母久病亡故的过程,兄弟姐妹的表现大不相同,也有很让人失望的。但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只能做好自己。相信人总有一天会对父母的事有所反思,能做到问心无愧,自己心安,就是好的方式。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身体累点不可怕,就怕精神疲累。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我母亲也是这样说的。她其实心很大,比我想得开,尽管她偶尔说点狠话。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佳'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这些信息。看来,像我家老三这样的还真有伴儿。你哥哥的前妻冷酷无情,对孩子心灵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真是枉为人母。好在两个侄女都挺有出息的。我非常不理解,人,怎么才能变得这样毫无道理的绝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养老真是一个普遍的问题。 你不容易啊。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佳' 的评论 : 很羡慕你。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言传身教,谁都有老了的一天。都是一样的家庭,怎么会有这么完全不同的子女。尽自己该尽的责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您的母亲还是幸运的,至少身边还有您去照顾,好人有好报,祝福您
盈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姐姐和妹妹这样对待母亲真是少有。一样米养百样人,有少数人可能就是这么没有理由的绝情。这让我想起我的前二嫂。我的二哥和他的第一个妻子有两个女孩,当时离婚时,法院准备判决双方一人一个孩子,但作为妈妈的前嫂子坚决不要,两个女儿都归二哥,孩子成长过程中,她从来没有去看过孩子,她自己的姐姐孩子的姨妈都会经常对孩子表示关心。我母亲说像我前嫂子这样的人少有,如果不好意思来我们家看孩子,可以到孩子的学校看望,或者给孩子送些礼物,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呀!她如此切断得一干二净,好像孩子不是她生的。
两个侄女现在都长大工作了,大侄女化学博士毕业,年纪轻轻就成为大学教授。她们和姨妈还有来往,感情很深,她们说小时候去姨妈家玩,看见亲生妈妈,但亲生妈妈理都不理她们。姨妈的儿子结婚,她们也被邀请参加婚礼,那一天,她们知道要见到自己的亲生妈妈和她们同母异父的妹妹,所以好好地打扮了自己,希望亲生妈妈感觉到,“没有你在,我们也可以活得很好。” 我的前二嫂子和你家的姐妹可能就属于这种可以把亲情切断得一干二净的少数人。
盈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你太辛苦了,和你相比,我真幸运。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些中肯的话语。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基本上适应了这种情况。尽了最大努力,也只能这样了。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只好听天由命了。只是感叹,在责任和利益面前,血缘关系那么经不起考验。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博主早日跨过这个坎。事情已经发生,就按当前的结果来积极处理,过去的已发生,追究又能怎样,历史不能重新书写。知道了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又能怎样,又能改变什么,恐怕到时候烦恼更多。自己问心无愧就行。很多时候,恐怕不知道比知道好。挑理的人、即便在天堂,也可以抱怨很多。真的如一位网友说、我们只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我们没有必要和义务搞清楚其他人的想法和做法。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信息。其实,金钱不是罪恶,人对金钱的欲望才是。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博主。我太太也是三姐們。為我岳母的養老和財產也成了仇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berry' 的评论 : 谢谢。希望如此。来文学城开博客,就是想帮助自己走出家庭的泥潭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berry' 的评论 : 出国前后,我照顾母亲共13x2,26年。母亲也是出国前几年才真正领略了老三的品格的。
newb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释。只是令我对你和母亲的评价更糟,没有智慧。你出国前照顾你母亲20年,不需要金钱和时间的付出吗?作为你母亲,难道不应该感谢你吗?我相信她当时肯定有用钱买你姐妹孝顺的想法。自己的孩子,她心里肯定比你有数。你们2个践踏自己的付出, 就不能怪别人不珍惜。人这一生,不能说自己是善良是好人就把自己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有时候善良人干的好事破坏力比坏人干坏事还大(这个不适用你)。

事情已经翻篇了。祝你及早越过这道坎。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berry' 的评论 : 当时母亲那样处置财产时,征求了我的意见,我同意她那样做。当时,觉得离那么远,还靠她们照顾老人,给了她们好让她们对老人好点。哪知钱财握在手里后,她们就六亲不认了。钱,还真是万恶之源啊。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花时间,写下这些中肯实在的文字。谢谢开导,谢谢点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我尝试过多次,没什么结果。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也是我想不通很郁闷的原因,我使劲从我母亲和我自己身上找原因,怎么也找不出来。我甚至一次次背着母亲写信给老三,想知道为什么,人家就是不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确实这样。我总觉得,母亲要是摊上其他人家的子女,以她对待她们或我们这样来对待那些子女,不至于落到这般境地。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你诚恳的分析。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析。确实,母亲也不是完人,有时,说话严厉一些。母亲之所以最后说出那么绝情的话,也是因为老三把她害苦了。母亲最不在乎的是钱财,最在乎的是名声。老三把母亲和其他亲友的关系都挑拨坏了。报复心太强所致。母亲在国内什么财产都没有,全都散尽了。我也不需要她们二位的一分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确实老三特别爱挑理,而且她说话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喜欢用嘲弄的口气跟家人说话。而母亲只是指出她身上的缺点,她就受不了了。其实,母亲对她说话比对我说话要客气得多。
newberry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母亲早就把房产给了老大,把家产和存款都给了老三。出国前,手里只有几十块钱,我不得不紧急给她汇了两万元人民币,让她手里有点零花钱。"

套用你母亲自己的话,她是蠢和坏。你今天的局面是她一手造成的。而且她没有自知之明,对你没有任何愧疚之心

有2类家务事不好处理,一个是和配偶,一个是和未成年子女。其它的家务事其实是最好处理的。别人的好坏你无法控制。你能控制的只是你自己。

老实说,即使你的姐妹现在对你痛哭流涕忏悔,难道你真的不会有一丝介意?兄弟姐妹的关系是最微妙的。你母亲和她们已经把它毁掉了。现在你重心放在母亲身上。等你回过神来,你可能恨不得不认识她们三人。到最后,如果你是一个正常人,想起她们三人的时候,可能就只有漠然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诚信网友分析的很好。

照顾半身不遂的妈妈相当不容易,各种琐碎的事情, 辛苦这位博主了。博主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家庭也很重要,一定程度上更重要,有必要或者有能力的话可以考虑请人来帮忙,分担一些操劳,尤其是这是一个长久的过程。

博主对母亲的尽心照顾和爱,如果博主有孩子的话,这给孩子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这个是无价之宝。包括在两位姐妹不承担责任的情况下, 自己如何正面看待和处理这个事情, 是孩子们的一生的财富,也会影响自己周边的人。最近我在其他方面的困惑,看了这部电影的介绍,对我帮助很大。《来自俄亥俄的获奖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lYA9BACoI 是真实故事改编,电影主角也很有文学方面的天赋。

博主两位姐妹的反应,有一种可能是担心联系后,后续太多的事情,包括金钱和其他方面,这些事情对他们来讲太麻烦,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和你联系, 尤其是老三,她拿的钱最多,理应承担更多责任,所以干脆不联系,这也许你妈妈对她怨恨多的原因。小时候家人在一起生活,大家感情很好。长大后,各自成家后,生活也以现有家庭为重心,兄弟姐妹之间感情转淡詪正常,更多时候由于后来生活环境很不一样,兄弟姐妹的为人处世有了本质上的区别,所以就有了博主的困惑。在我们看来,老三做法是不可理解的。在老三看来,她也许认为自己很厉害,拿了钱最多,却有办法推卸责任。我们做人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不用太多想其他人的想法和做法。别人帮忙的话,那很好,不帮忙也行。

这个事件中,博主妈妈可能是心结最多的人。希望博主帮助老人家释怀和开导,开心度过晚年。 两位姐妹在老人家在国内的时候,还是照顾过她的,虽然我很不赞同两位姐妹现在的行为。 老人家还是很幸福的, 在她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有博主这样的孝顺女儿在身边。

谢谢分享路遥的文字, 很是认同。 也谢谢你的写作,对矿院每个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真的很喜欢徐爽这个人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简翎,不知说什么才好,抱抱安慰一下。我也见过子女和父母不亲的人,一般都是从小送到奶妈,姥姥或者奶奶家,彼此感情疏远淡薄。你姐和你妹的情况比较特殊,尝试侧面了解一下,沟通一下,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如此决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她们都退休了,也岁数不小了吧,怎么这样对待老母亲?于心何忍啊?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听诚信的建议吧,世上的事都是有什么样的因就有什么样的果,人是最会为错误找借口和理由的动物。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后我稍微想了一下,觉得有必要跟您分享一下我的感触, 希望有助于减轻你的苦闷。

首先, 从你的抱怨所涉及的问题侧面, the aspect of the problem which you complain about. 可以明确判断, 你自己在天性上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very kind person in nature. 这是很多事情让你困惑,而不是痛苦或愤怒的原因。

第二, 有多个网友已经提及,你对你母亲的判断严重有误。而这也是由于你的善良天性的原因和表现,而且你一直在 defend and justify 她的一些 neither wise nor ethical mistakes, 包括财产处理做法和对孩子们的评议语言, 尤其这句 "变成了鬼魂,也不会放过她的”", 远非善良的人所能想到和说出的。既非“善良”, 更远非“睿智”。 网友所言 “主要问题在你妈那里" 属实, 姐妹很随她而已。

如果你因为照顾老人,财务无力承担, 则将老人自己先前国内的财产通过律师全部收回,并追讨姐妹应承担部分。

如果财务无虞, 则放下困惑与苦闷,安心照料母亲,做好自己,快乐起来, 忘掉那些烦恼的存在。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后我稍微想了一下,觉得有必要跟您分享一下我的感触, 希望有助于减轻你的苦闷。

首先, 从你的抱怨所涉及的问题侧面, the aspect of the problem which you complain about. 可以明确判断, 你自己在天性上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very kind person in nature. 这是很多事情让你困惑,而不是痛苦或愤怒的原因。

第二, 有多个网友已经提及,你对你母亲的判断严重有误。而这也是由于你的善良天性的原因和表现,而且你一直在 defend and justify 她的一些 neither wise nor ethical mistakes, 包括财产处理做法和对孩子们的评议语言, 尤其这句 "变成了鬼魂,也不会放过她的”", 远非善良的人所能想到和说出的。既非“善良”, 更远非“睿智”。 网友所言 “主要问题在你妈那里" 属实, 姐妹很随她而已。

如果你因为照顾老人,财务无力承担, 则将老人自己先前国内的财产通过律师全部收回,并追讨姐妹应承担部分。

如果财务无虞, 则放下困惑与苦闷,安心照料母亲,做好自己,快乐起来, 忘掉那些烦恼的存在。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财产提前分给老大老三导致手中没有筹码外,“母亲有时说话不太讲究,但刀子嘴豆腐心,人本善良”-----这也是重要原因。

说句实话,本人怕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刀子嘴豆腐心。 刀子嘴就是刀子心,不顾忌别人的感受,随便说伤害别人的话的人。我家人也有所谓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而我是敏感类型的人,多次被言语伤害后,只好划清界限,因为一有关系,就会激起内心的负面情绪,久久不能平静。 看作者是美国大学里工作的人, 你说一句不考虑学生的话试试,很可能工作都丢了。 楼主姐妹拿了财产不理母亲过分了。如果要不理,把财产规划好, 比让母亲把钱留着养老请保姆之类,会好点。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的姐姐还有你们之间的关系,都是正常的。我只能自认倒霉,怎么就摊上这样的人了。母亲生病前,关系一般,也还可以。母亲生病是个分水岭。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佳' 的评论 : 太羡慕你的家庭了。这样的和睦家庭不在少数。像我们家这样的确实罕见。我见过有的老人被几个子女推来推去,谁都不想照顾的情况。也看过几个子女为了父母的财产分配大打出手的丑闻。还从来没见过一个子女不但什么财产都不要,还一人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竟还招来其他子女的不满与慢待。我从自己身上挖掘了半天,也挖掘不出原因。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小时三人都还好,不知怎么,成年以后,发生异变。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话。要是她们羞愧难当,也算老天长眼。以我的感觉,老三不会有任何羞愧感,老大或许有一些吧。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母亲在别的方面反应很快,看问题很准,唯独在钱财的问题上稀里糊涂,而我完全继承了她的这个特点。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我母亲也说是不是基因变异了。我父母都是正直善良之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eridge_ca' 的评论 : 可能有的人也跟我有相似的地方,人家不说。我不愿闷在心里,闷得太久会生病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niang'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想的,以此,来安慰一颗疲累的心。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是的,母亲后悔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我用路遥的话安慰自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她们的孩子已经成人,个个对母亲言听计从,温顺得跟小绵羊似的。唉。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ke537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话。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她都给了她们,是因为我出国在外,她觉得指望不上我了,她要依靠她们生活。哪知两个人拿了钱财,就变成了白眼狼。唉。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真羡慕你。像我家这样的确实不多见。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老人要靠财产拴住孩子,话很实在,也很悲哀。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累点不可怕,就怕精神累。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很羡慕我的同学,人家兄弟姐妹关系都那么融洽。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我已经告诉她了,她说有我一个,她很满足。谢谢。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紫' 的评论 : 你的话让我非常感动,谢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太难了!姐妹能到这个程度也算奇葩。我自己有一个姐姐,虽然关系不算亲密,但是也没有隔阂。我这里要办理父母来定居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也没有想过。姐姐跟父母住同一城市,我是完全放心姐姐照顾父母的。本想等孩子大了,我可以每年回去多待些时间在父母身边,没想到疫情一来,连之前两年回一次也无法做到了,这样就更加指望姐姐了。你的姐妹如此无情,人在做,天在看,你只能安慰自己就当是独生女好了。
盈佳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对于自己的母亲,怎么会这样?我一直还想有姐妹该多好。我有两个哥哥,我们三兄妹之间的感情谈不上有多深,彼此互看都觉得毛病多多,但我们三人对父母的感情都很深。妈妈骨折、癌症住院,都是哥哥们照顾,一开始住院有请护工,但大哥觉得护工照顾妈妈不细致,就不请了,自己在医院亲自照顾,倒屎倒尿。二哥则在家煮营养餐,送到医院,癌症后期妈妈回到家里休养,两位哥哥还抢着倒屎倒尿。我在国外,大哥让我生活如常,不用担心母亲。金钱的事情,母亲在生前就处交代好了,我们三个人平均分。我的嫂嫂呢?我的母亲从来就没有指望过嫂嫂,觉得嫂嫂是别人家的女儿,没有义务照顾自己,只要自己的孩子照顾就可以了。我的两个哥哥都多次离婚结婚,但对母亲的孝心是无可挑剔的,当然我的母亲也深爱我们。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主要问题在你妈那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歲月沈香 发表评论于 2021-08-01 19:02:40
您太难了。孝顺父母天经地义,为您点赞!路遥的话很精辟!愿您一切安好!
+1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在养老这件事上,理性地计划比依赖子女的品质和慈善更有效。
母亲不该在自己还需要养老时,把房子和财产分给老大和老三,何况她对她们评价不高。
坚持姐姐或者妹妹必须与母亲同住也不一定合理。可以请保姆同住或者送去养老院,女儿们时常探望。路遥关于亲戚的评论很准确,希望你可以因此而对姐妹失联释然。我以为她们羞愧难当,不好意思与你联系。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还是不睿智,过早了处理自己的财产,最后只能投靠“傻女儿”,你真不容易!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人在大是大非时的行为是天性为主。以怨报德的事例比比皆是。所有你的问题都没有必要回答了。她们就是本性不善良的人。
Limeridge_ca 回复 悄悄话 不孝子女十之八九。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人在做,天在看,会有报应的!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老本没有紧紧的捏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您太难了。孝顺父母天经地义,为您点赞!路遥的话很精辟!愿您一切安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她们一定会得到报应:她们的孩子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Coke5379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父母是最大的福报,祝你好人一生平安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不过,你母亲睿智,不好理解把房子给老大把存款给老三,自己留了几十块钱。你的那一份呢?而且这是在老大老三因为老妈吵翻天以后。怪谁昵!
不知道为什么俩个都对妈没有感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妹妹!哎,碰到这样的姐妹,真是令人难过,能想象你的痛。我家也是三姐妹,我老大,两个妹妹都极孝顺,我们三姐妹也都能相互理解体谅呵护彼此。老大的作用很重要的,可惜,你姐也不给力。难为了你妈妈,她老人家可能最难过的。你也要多保重,既然姐妹无情,你也不要再伤心难过,过好自己的生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母亲不该把财产早早分配了啊,再好的孩子拿了财产都会走样的,反正我出国以后告知父母的就是财产绝对不能分,一定要再他们名下,两位老人一直被照顾周到。感谢分享了,好人有福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真是太不容易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啊,谢谢分享,因为我不知道姐妹还会这样,我以为有姐妹真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妈妈别难过了,只能说母女情浅,姐妹情薄吧
樱紫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孝顺,不必浪费时间精力纠结她们为什么不联系。她们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你做得已经不错了,比我家那两个好太多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udriver' 的评论 : 现实往往超出人的想象之外。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很羡慕人家的姐妹不失和。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只是我家这经真难念。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这种靠子女养老的方式我是很不赞成的,制造了很多家庭矛盾。
就拿我家来说,我姐姐和我轮流照顾父母多年,财产全部交给姐姐由她管理,父母过世后剩下所有财产都归姐姐。现在我提议让父母去养老院,姐姐父母都不愿意,但姐姐自己也不想再照顾父母,因为父母每次跟着她都会生病住院,她自己也害怕了,就指望我回国照顾父母。我已经照顾父母多年,对我自己的生活影响也很大,不想再回国了,我姐姐就追着我告诉我父母怎末可怜,最后我失联了,不再跟她联系。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难以想象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姐妹都不一样,我羡慕别人有姐妹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真是这样的。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