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注意到,美国队在几乎所有的靠评委打分的优势项目上都失利了!
截至到今天为止,在本届米兰冬奥会上,美国队在“打分项目”上的运气差到了极点,接连在几个极具统治力的项目上因极其微小的分差(且伴随巨大的裁判争议)与金牌擦肩而过。
1. 花样滑冰:冰舞
麦迪逊·乔克 / 埃文·贝茨 (Madison Chock / Evan Bates),以 1.43 分之差负于法国组合。这是本届冬奥会最大的打分丑闻之一。美国组合在自由舞中滑出了教科书般的水平,而夺冠的法国组合在同步旋转中出现了明显晃动。赛后详细打分表显示,法国裁判给法国队打出了离谱的高分,而给美国队打出了全场最低分。尽管很多人呼吁上诉,但由于打分规则的保护,结果无法更改。
2. 单板滑雪:女子 U 型场地
克洛伊·金 (Chloe Kim)以 2.25 分之差负于韩国选手崔佳温。
作为该项目的两届奥运冠军,克洛伊·金在决赛中的动作高度依然是全场第一,且完成了标志性的 1080 连跳。然而,裁判在所谓“新鲜感”和“完成度”上给了年轻的韩国选手更高评价。
3. 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
预赛第一的美国选手麦克·福尔汉德 (Mac Forehand)以 2.25 分之差负于挪威选手。
福尔汉德在决赛中成功落地了世界顶级的转体 2160 度(转体六周),这是目前人类在该项目上的极限难度。然而,挪威选手凭最后一跳抓板动作的所谓“风格分”实现绝杀。很多人认为福尔汉德的难度和落地稳健度更胜一筹,但评委打分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4.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
美国选手杰琳·考夫 (Jaelin Kauf) / 伊丽莎白·莱姆利 (Elizabeth Lemley)获得一银一铜。
美国队在该项目上拥有世界排名前二位的选手,但在总比分构成中,60% 是靠裁判打分(转弯技术)。虽然美国选手在速度(计时部分)上拿到了高分,但由于在 bumps(雪包)处理的所谓“姿态美感”上由评委打分,评委竟然故意压低美国选手的分数,让澳大利亚选手胜出,最终美国选手无缘金牌。
可能,你会问:美国的花滑团体冠军难道不是裁判打分打出来的吗?
但你有没有注意到,评委几乎在光天化日之下,赤裸裸地想把金牌拱手让给日本了,最后靠马里宁完成了“火星难度”才把被裁判压下去的分数强行拉了回来,这才以1分之差惊险胜出。
美国队目前拿到的 7枚金牌中,有 6 枚是靠实实在在的计时(高山滑雪、速滑、雪车)得来的。这是硬拼出来的,与裁判打分无关。
在米兰这个以欧洲裁判为主的环境下,欧洲裁判凭着“印象分”和“风格分”让美国运动员吃尽了哑巴亏。
昨天女子花滑个人赛短节目,裁判又是有意压刘美贤的分,让去年各种大赛上多次被刘美贤战胜过的两个日本选手名列第一和第二名。
我预感到这些评委们最终会将日本选手评为第一,让刘美贤拿不到金牌。希望我的预感是错的。
事实上国际上的舆论确实对美国很失望。 至于乌俄之争, 连美国总统都不认为俄国侵略了, 还有什么可说的? 格陵兰, 美国想买,想“保护”人家,都没错, 问题是人家想卖么?求保护了么?
奥委会选裁判,没要求裁判是100%公正的圣人。所以新林院网友的意见十分靠谱:【至于裁判偏向本国选手,我觉得不必动肝火。过去,美国裁判偏向美国选手的先例多得是。那时候,不对美国裁判动肝火;现在,也没必要对欧洲裁判动肝火。我把它看成是 "fact of life"。】不服气,请你成为专家,上岗当裁判?
stubborn indeed
美帝的石油进口,加拿大墨西哥才是大户;即使嘴上没把门的川老头,也没有实际动用武力去威胁加拿大丹麦或格陵兰。说美帝为石油而战,有点小儿科了吧。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6-02-18 12:53:30
"俄罗斯侵略是犯罪,另当别论"
Wow, Gosh!
美国侵略委内瑞拉,绑架其总统,劫掠其石油, 罪加几等? 滔天大罪, 远远甚于俄罗斯
这届奥运会,冰上舞蹈九名裁判打的分,最高分和最低分都去掉,只用中间的七个分数来计算平均分。
所以,如果法国裁判真的给法国选手打了最高分,给美国选手打了最低分,这两个分应该都去掉了,应该对最后的平均分没有影响。
我对具体技术打分没有足够的专业水平评判。
从个人爱好的角度,我喜欢美国银牌和加拿大铜牌的表演超过法国金牌。
我很喜欢美国银牌的斗牛士和弗拉明戈舞,非常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
我也很喜欢加拿大铜牌的梵高“星夜”主题,非常流畅自然。
法国金牌的鲸鱼和水的表演对我没有产生那么大的感染。
冰舞第四名(意大利)说那天美国弗拉明戈舞最棒。
冰舞第五名(美国)也说那天美国弗拉明戈舞最棒。
至于裁判偏向本国选手,我觉得不必动肝火。
过去,美国裁判偏向美国选手的先例多得是。
那时候,不对美国裁判动肝火;现在,也没必要对欧洲裁判动肝火。
我把它看成是 "fact of life"。
我更多关注选手们呈现的精彩表演,运气好了还能听到一段好听的音乐。
"欧洲一贯憎恨美国,现在更胜一步,故意压分一点不稀奇。"
裁判只是欧洲的? SO stupid!
是因为过于愚笨才做川粉, 还是做了川粉会变得非常蠢?
怪恶心的。
美国运动馆有机会参加奥运, 唯一原因是: 美国国力远超俄罗斯十万倍。
醒醒吧!
完全,彻底,绝对的希特勒再现!
Wow, Gosh!
美国侵略委内瑞拉,绑架其总统,劫掠其石油, 罪加几等? 滔天大罪, 远远甚于俄罗斯。
并且,正策划侵略并吞格陵兰, 攻打伊朗, 侵略加拿大, 完全,彻底,绝对的希特勒在先, 世界是傻子, 还是瞎子?!
不停武力与经济威胁世界,成为世界最大祸害, 还要世界怎样回应?
知足吧, 俄罗斯运动员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