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翎

原创文章:纪实连载,名人杂谈,美房欣赏,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家坛网友

(2021-05-03 09:48:59) 下一个

     大家还记得数年前,有个关于干爹干女儿的帖子吗?当时火得很。

     我一直跟踪了它几年,后来,我总算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也意外获知了结局。

     知道了结局的那天晚上,我彻底失眠了。从那一刻起,就产生了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写出来(确切地说,是记录下来)的强烈愿望。写好后,我又迫不及待想发到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

      可惜,主人公不太同意,她有顾虑,认为在这里张贴,就坐实了挖坑的嫌疑。

      我跟她说,身正不怕影子歪。你绝对不是挖坑,那是你百分之百的亲身经历,而且你是诚心诚意地求助大家,何怕之有呢?

      难道你不愿意大家帮了你半天,想知道帮到啥程度了?难道你不愿意大家知道他们那么关注关心的一个人,究竟最后如何了呢?难道你不愿意大家从你的事件中汲取点经验教训吗?再说了,出于礼节,也应该给网友一个交代吧。

      最后,她勉强同意了。

      我承认,如果当年求助的主人公就此永远消失了,故事无疾而终,我也就没必要写这么个东西出来。或者,如果主人公的命运平淡无奇,落入俗套,我也没有动力费那个劲儿了。但生活本身实在比小说精彩,它激发了我沉睡多年的热情,让我对这个真实的故事,翻来覆去揣摩,欲罢不能,非写出来不可。

      我知道自己的文笔欠佳,不是写小说的料。好在这不是小说,顶多算长篇纪实,我只是一个忠实的记录者。

      这里是藏龙卧虎之地,很多人都写得一手好文章。但很多人都不像我这样无聊,对一个素昧平生的中年妇女,死缠烂打,最终获得第一手资料。

      她的故事确实打动了我,引起了我的共鸣,我的确花了不少时间,对整个故事进行了整理归纳,还是付出了一定的辛苦和劳动的,想得到大家的关注也是自然而然的。

      另外,特别说明,在这个长篇连载中,除了人名是假的,其他的都是真的。

      还有,我与这里面的主人公从未谋面,我也是通过家坛与她相识的。至今,跟余贞的交往,仅限于通过电邮交流了十几次,通过斯盖泼视频了三四次,还通过一次电话,仅此而已。我尊重她的隐私。

      尽管我一直渴望与她见面,但我心里十分清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永远不可能相识。

      谢谢各位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来等看.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自己的文笔欠佳,不是写小说的料。好在这不是小说,顶多算长篇纪实,我只是一个忠实的记录者。-----不要谦虚,已经很厉害了,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