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美食----烧仙草

(2024-09-14 04:37:18) 下一个

undefined仙草是一种植物,可以做成凉粉或者茶喝。在台湾,也被称为“烧仙草”。

最近,我在一家经常订购的中国食品网站上看到,一下子冒出了许多产自台湾的仙草产品,据说,它们风行于台湾。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植物,更不用说尝过它了。所以,我比较小心,先订了一个罐头试试看。吃下来没什么特别,就像一种普通的果汁而已。

仙草一般生长于坡地、沟谷的小杂草丛中。台湾在中北部有大量的仙草,栽培在果园的果树下。

有一个传说:在古代交通不便,出入均靠双腿,天热赶路容易中暑生病,有些善心人士将这种具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晒干熬煮成茶,施予中暑之路人饮用后,身体很快复原,这些路人认为这种具有神效的草应是仙人所赐予的,因此将这些能治病的草称为“仙人草”。

 

图片 台湾名屋 仙草蜜 (颗粒) 320ml

我买的就是这个罐头。我有一种古怪的想法,认为包装好,里面的食物也可靠一些,其实没有必在的联系。对于下面几款的包装,不太认可,就没有买。

图片 宇峰 黑凉粉 (烧仙草 果冻 龟苓膏粉) 100g

宇峰 黑凉粉 (烧仙草 果冻 龟苓膏粉) 100g

图片 喜多多 仙草丸子 200g

图片 整箱! 喜多多 仙草丸子 12瓶x200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