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夏之旅(8)----红色的嘴唇Roermond

(2024-08-23 04:26:40) 下一个

Roermond, 荷兰林堡省的一座城市。荷兰语发音鲁尔蒙德,位于罗尔和马斯河的交汇处,中世纪晚期汉萨同盟城市,也是旧古尔德斯公国的四个首都之一,面积第二大,贸易规模最大。这里处在德国的边界,也是雅各布朝圣之路上的一个交汇点。这里的夜生活很丰富,有一个Outlet中心,还有许多小码头可以停泊私人游艇,所以来旅游的人特别多,买名牌的、开豪华游艇的、寻欢作乐的,总之,许多有钱人来到这里,所以这里又成了犯罪中心,因为地理位置的特殊,給跨国犯罪集团,提供了有利的机会。这个地区出过许多名人和艺术家。

这么个小地方,居然还有自己的“国歌”,歌词写得漂亮:

金色的雕像矗立在阳光下的地方 在高塔上 trans 梅斯河与鲁尔区联合起来 在灯光波浪中跳舞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穹顶承载的明斯特升起的地方 拥有装饰华丽的塔楼 缪斯女神的人们赞美美丽 有游戏和歌曲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宗教与公民责任交织在一起。 与亲密的友谊齐头并进 以及对主权者的尊重 作为宝石被保存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万岁,那是我的家乡 我老而忠诚的鲁尔蒙德!

Ferienparks Roermond | EuroParcs

可惜,我们在这里停留仅半天时间,没有能够仔细玩,我们坐大巴四次经过它的身边,看到码头的漂亮景色,非常想去那里好好看看。

Kurzurlaub in Roermond - just luxe TRAVEL

其实,8月15日,船十点半就到达了,比计划提前二小时到达。吃午饭要十二点半,我们没有下船。因为怕太累,原因是午饭后,有一个郊游活动。从家出发前,我就向上帝发誓:严格遵守规则----1不乱吃东西,2不过度活动,造成疲劳,伤害身体,3保证睡眠。完成这三条准则,就是保证旅途质量。

Roermond, 荷兰

结果,我们晚上还是没有忍住,在8点半到九点半,匆匆忙忙地去了老城和码头瞄上一眼。虽然满足了好奇心,却满是罪恶感。因为从船码头到老城中心,看着不远,但是中间有高速公路相隔,要绕道。另外,回来的时候差点迷路(去时容易,看着老教堂的尖顶方向走去就是了,建立于1661年的圣克里斯托弗教堂),心里很紧张害怕。M也抱怨,他太疲倦了。还好,没有出事,第二天,他又恢复正常了。

Roermond Revealed: A Guide to the Old Town's Unexpected Delights | Roermond  self-guided audio tour | VoiceMap在这座桥前拍了照,留下了纪念。

ROERMOND CITY GUIDE - Wander-Lust码头的二边,都是饭馆,夏日傍晚的气氛,让人陶醉。这样的气场,无法用语言描述,只能亲临现场感受。

Cotton Candy Stories - Reiseblog | Reiseberichte, Stadtführer und  Roadtrips: City Guide: Roermond古老的街道,也是非常有吸引力。可惜是晚上,商店都关了门,看看橱窗,就知道这些地方很特别,有许多好东西供应。

Roermond Sehenswürdigkeiten: Highlights und Geheimtipps

坐游轮的好处,就是无需为吃喝另外买单,避免了语言不通的尴尬,也避免了被人斩蠢头。

定义教堂和市场都看了(外面)。

定义市场上的市政厅。

Wilkommen in Roermond这座城市有个美丽的别名----红色嘴唇

找到一个视频,三分钟看罗德蒙德(德文),解了我的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