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懂就问,谁能回答我?

(2024-03-11 14:30:32) 下一个

来文学城也有段时间了,发生的许多事情,也是不明不白。

但是,我是不太去管别人闲事的,有些事情自己想想也就算了。

但是,某些事情是同自己有关的,就像弄弄明白。

比如,我的文章,有时候访问的人数还是可以的,比“新浪”时多,但是留言评论的不多。我猜原因大约是:1.自己不太懂得互动;2.我不是居住在北美的(我发现许多博友都是来自北美的华人),所以我关心的主题,可能同那里的朋友不太一致。也不知,自己说得对不对?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比较奇怪。就是留言的人,很多是没有自己的博文。也许他们是屏蔽了自己的博客?或者,他们就是披了一件马甲过来的?这是为什么呢?互相交流学习,不是更好吗?

大多数的留言都很中肯,只有一次评论不太友好。

这些,我都无所谓。因为,我写博客,主要是为了保留记忆,梳理思绪,便于学习。对点击量和评论都不太在意。如果有人对我很友好,评论很中肯,我都很乐意回复,并且回访。只是有点好奇,也有些不理解?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我看不到他们的博客呢?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写博客,还是他们仅仅喜欢阅读别人的文章?或者,还有其它更深的原因?

谁能告诉我?满足我一点好奇心。

Aaron Kwok 郭富城- 到底有誰能告訴我【字幕歌词】Chinese Pinyin Lyrics I 1991年《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專輯。 -  YouTu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哦,我马上去看。因为我很少想到去看,对不起,真抱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经常”,不是“坚持”,不好意思。:)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对,互动很重要,你去别人家说话了,正常的人都会回访也留下几句话。至于交情如何,就要看缘分了。你还没去看我给你留的悄悄话吗?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是这个理。问一下还是好,有这么多人给我建议,呵呵。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看到东抄西凑的, 自吹自擂的,骂街的,甚至“copy-paste\" 而来的所谓博文很反感。只要是自己诚心而作,博主/作者的努力都应该受到尊重。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读不写。读博文的人多,写博文的人少。同读书一样,作者少, 读者多。我看的留言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别太介意。网络这么大,博文/文章这么多,有人来读来留言是博主的福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天' 的评论 : 理论上是这么回事。但是,有时候真的有点失望,好想看看给我留言的人,是怎样一个人?因为只有通过他或她的博文,能够反射出一点形象和影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枫天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 “我写博客,主要是为了保留记忆,梳理思绪,便于学习。对点击量和评论都不太在意。如果有人对我很友好,评论很中肯,我都很乐意回复,并且回访。”

既然如此,我个人就很少关心别人有无博客或者写过什么博客文章。我是那种被动或懒惰型的人,就连自己偶尔兴趣一来写的博客也几乎不再回头看。

我时常在文学城浏览,除非读到特别感兴趣的博文,或者自己有非说不可的看法,才会发表点评论。毕竟,每天看的东西太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同意海风姐。我坚持读蓓蓓的文,但不一定每次留言。:)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留言的人没有博客很正常,读者就是读者,为什么一定也是作者呢?因为没时间,没兴趣,没能力写,但有时间有兴趣有能力看,就像读报纸一样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的回答,至少我能了解一些人的心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自己回答得对不对,有许多读者是不注册的,也就是说,谁都可以到文学城的网站来看博文,但是不能留言。留言就需要注册,于是便有了你说的马甲。注册的可以留言,也可以发博文。至于为什么不写不发,一定是千人有千种回答。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谁能告诉我,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