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的家庭医生 (一)

(2024-02-29 11:35:50) 下一个

卡通医生人物插画PNG图片素材下载_图片编号qkrjmday-免抠素材网

我在德国生活了30多年,一共有过三位家庭医生,这里回忆一下。

第一位家庭医生叫Alamouti, 是一位伊朗人。脸黑黑的,个子不高,长得蛮英俊的,有明星风范。估计他年轻时来德国留学,毕业后就留在德国当医生了。这样的伊朗人,在德国不少,一般地,他们的家境都是不错的。他的德语说得啪啦啪啦地,一点口音都没有,真是了得。他的诊所开在我们老家街道的头上,附近的人都去他那里看病,对病人不好也不坏。他娶了一位德国太太,有时候,我们会在超市里,见到他们夫妇购物。

在德国,无论去医院或者专科医生那里,他们都会问,你的家庭医生是谁?当我说出名字时,他们都会说:奥!这表明他们都认识这位医生,因为他的名字在医生表的第一位,他的姓是以A开头。我们在他那里看了20年了,从1993-2013,彼此都很熟悉。

老公生病时,我带他去看医生,Alamouti对我说:一切都过去了,不会再回到从前了。这是他以医生的经验和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我,我心里很悲哀。

有一天他告诉我说,M的哥哥来他处打听我的病况(注意!是我的病况)。他跟我说,这个人,他不喜欢。在德国,病人的情况都是隐私,别人无权打听。我告诉家庭医生,那人是想掌握我的病情(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病的),以达到剥夺我照顾老公的权力。他还亲自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意思----他可以做老公的法律代理人,恬不知耻。其实他是窥探我们的财产。家庭医生说,我们的房子是老公父母留给我们的,同他有什么关系?我们家的情况,医生都清楚。大家住一条街上,我公公婆婆、祖母都去他那里看病的。

后来,我在Wuppertal的心理医生也告诉我,他哥哥也去那里挖我的资料,当然没有达到目的,这在德国是不允许的。所以女医生也告诉我这件事情,让我提起注意。

有一次,我需要一张医生证明,Alamouti同意开给我,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愿意为病人开证明的,要视情况而定。当时我非常需要这张证明,我在帮老公打官司。Alamouti当然得知我的心思,所以他就开了高价,让我付40欧元。后来我告诉了我的医疗保险公司,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他是“厚脸皮”。因为当时开证明,有些医生是不收费的,这属于医生的职责范围;有些象征性地收5-10欧元。40欧元是太多了,我当时也很气愤,因为需要也就忍了,就当在中国是贿赂医生吧!

有一阵,我的血糖有点高,Alamouti就对我说,让我多运动、少吃饭、戒掉甜食。如果我能做到这些,他就不让我服药。我当然是做不到的。后来,我又去他那里检查血糖,他看了结果,就教训我了!他知道,我仍然在吃蛋糕冰淇淋等甜品,因为他看血糖的指标,一眼就明白了。他说:你再这样下去,以后会越来越严重,你要去打针了,这很严重!因为我们之间很熟,他又是长辈,他可以这样讲我。果然,被他说中了。

但是,我有我的想法。人就活一次,不能享受生活。有很多的限制,那么活得长,又有什么意思呢?我想起了我父亲,他很喜欢抽烟,后来肺不好,多啖咳嗽。我们劝他不要抽烟。他回答说:做了一辈子的人,生活很艰难,就只有这么一点点嗜好。如果再不让他享受抽烟,活得就更没意思了。

下次谈第二位家庭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庭医生算不错的,对你蛮关心。开证明多收了点钱,你就别在意啦!这证明对你很重要,又不是常常要开这样的证明,贵一点也无妨。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哦,谢谢来访和告知。我觉得他们不太因为信仰而惹事,不像其它阿拉伯人。也许同他们前国王巴列维有关吧?他是一个很西化的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也有好多伊朗人当医生。早些年,在学术界也有好多伊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