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报纸编辑的信

(2024-01-06 09:15:28) 下一个

我们当地报纸有一种猜谜活动,他们经常发一些老照片和历史照片,让市民猜猜:这是哪个地方?

其实,我们是新移民,对这个城市的过去没有记忆。但是我很喜欢这个猜谜活动,经常参加,也经常猜中。有时候,我不能确认,就带着相机去现场拍照,然后回家同老照片对照,总能发现蛛丝马迹,找到正确答案。

我估计这次我又能猜中。他们希望猜中的人,讲一讲自己的故事,我很愿意。但是写起来麻烦,因为不是自己的母语。所以我来这里,先把自己的感受用中文记录下来,再请机器人把它转成德文,这是一条捷径。

虽然这些活动没有奖品,但是看到我的名字和故事,在报纸上出现,还是很自得其乐的。

Remscheid: Aus für Polizeiwache Quimperplatz? Polizei plant laut CDU Umzug

亲爱的编辑,

我猜这是我们城市警察局对面的广场。它离城市公园和射手广场很近,每当那里举办游乐场时,我就同先生坐车去那里。我们在家门口的Mollplatz坐655公交车,坐到最后一站,刚好就停在这个广场边。

有时候我去马丁路德教堂参加活动,也会从它的身边经过。如果在《马棚》有关于犹太人的展览,我去参观,也要经过那里。

在新冠期间,我们很少出门。但是有一个春天的早晨,天气非常好,我拿着相机去那里拍照,那里开着许多漂亮的花,有粉色玫瑰和紫藤花。我还去了警察局周围的大楼拍照,它们都是有历史背景的老建筑。

Quimper广场上的那些带棱角的花架子,很特别,所以我从照片上把它认出来了。

我猜,那个广场中心等待揭幕的是quimper同Remscheid友好城市纪念碑。

 

Grünzüge - TBR - Technische Betriebe Remsche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