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事多磨

(2023-10-06 05:34:40) 下一个

银行办公室内部与客户会面的经理向客户咨询金融银行服务矢量图说明向量例证- 插画包括有咨询, 生意人: 192408894

 

自新冠以来,物价飞涨,收入却不见有涨。也是,我们退休的人、不工作的人,哪还会有多的钱进账呢?所以节流是主要的策略。

我的银行账户在德国大众储蓄银行,这个银行不算最好,但属国家大银行,安全、分店多,有实体店可以直面咨询,解决问题方便。

今年七月以来,该银行的费用突然高涨,但存款的利息也相应涨了不少。我去银行办理业务,顺便问了一下,有没有办法减低账号的费用?

接待我的是一个中年女人。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她的业务水平是我碰到人中间最高的。她帮我看了一下我的情况,告诉我,如果我能收集到五个点,她可以帮我办“银”卡,费用就会降低不少。她还帮我加了一个点,这是我所不知道的,也是我自己办不到的。所以,我还是很感谢她。尽管人家是工作,就事论事,但不是有许多歧视外国人的吗?想尽办法让你们倒霉的人吗?我在她那里办了一个长期存款的业务,因为当前的利息上去了。但是她也蛮有意思的,等我办完后才告诉我,要存二年以上,才可以算一个分给我。当时我不以为意。

账号分为普通、银色、金色、白金四种,越往后费用越底。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要得到那种颜色的卡,就需要购买各种各样的项目,比如保险金、养老金、建房储蓄、有奖储蓄、股票、银行债券等等各类名目繁多的东东。我衡量了一下,觉得买个“银”色的,我还是担当得起,也没啥吃亏。再上去,就划不来了。

我收集到的四个分数如下:

-一个常用的Girokonto账号

-一张他们银行的信用卡

-一个电子应用账号(这个分数是她帮我拉上去的,她不说,我也不懂,也无法要求的)

-她还告诉我,如果我做过义工的话,只要有证明,哪怕非常简单的几个字,她也会帮我加分。

这第四点,如果她不告诉我,谁能了解呢?我想到,自己为二家教会做一些小小的侍奉,不管如何,我要去试试看,我又不是在吹牛。果然,那二家教会都很给力,马上寄来了证明,这不需要教会出血,还可以此奖励帮他们忙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然后,我拿着证明去了银行,心里乐滋滋地想,我的银行费用可以降下来了。到了那里,我还想找上次帮我咨询的那个中年妇女,可是人家去度假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能碰到那个女人,想来人家是红人,轻易碰不到,上次是我福星高照了。综合所有的情况,我觉得,中年女人是业务能力最强的人,也最细心。别看那些男人,事情常常没有女人做得好。

这次接待我的是个中年油腻大哥,他在我们教会经常出现,我早就知道他在银行里工作。德国人都是就事论事的,即便我同他很熟,人家也会装作不认识,公事公办。然后他收了我的证明,复印了身份证,在电脑上操作了一番,还顺便带着实习的小姑娘,解说了一遍,告诉我,八月二十日,系统会自动更新,也就是我到时就有五颗星星,成为了“银”卡,费用自然就降下来了。我告诉他,我有个长期存款,他也不仔细检查,也许他压根就不懂;我呢,也抱着侥幸的心情,看看能不能过关?因为,我在家里仔细地看了网站上的信息,没有提到存款日期的底线,想想是不是那女人在忽悠我呢?反正什么事情都是要试过之后,才知道结果。

就这样,在家里等到九月份,账单来了之后,才知道情况压根没像那油腻大哥所说的。我怕烦,先在网上的咨询处询问,人家年轻的小哥们推来推去的,最后一个逃不掉,只好做了解释;我要求给我一个面谈的机会,人家就再也不露面了。

好吧,我只得再亲自去跑一趟。可是,也不是你想问就能问的,人家柜台上的人不接待,说给我一个Termin。Termin就Termin吧,总比没有好。还好时间约在十天之后。要办成一件事,在德国就是各种各样的官僚,心急也没有用。

十天之后去了,是个相貌堂堂,头发已经花白了的中年男人,看上去很Sympathy,一口一个”XX女士“,这是他们的职业培养的,但还算诚恳,没有感到虚伪恶心。可笑的是,他说他也搞不清,为什么我仍然是四颗星星,而没有五颗星星。他需要时间,他需要去做调查。于是,我只好回家。他答应第二天上午打电话给我。

第二天上午我等啊等的,因为那天是星期五,德国人只上半天班。快到中午时分,我感觉没指望了,电话来了。然后他告诉我原因,我感谢他。同时问他补救的方法,他提的方法我都不喜欢,其实我自己早就在网上仔细研究过了,我提了我自己的看法,找了一条最适合我自己情况的方法,他同意了;然后我就请他再给我一个Termin,他犹豫了一下,也就答应了。他无法不答应,这是他的工作,我的要求也是合情合理的。

又是十天的等待期,十天过后,也就是今天,我终于见到他了。我们把电话里说好的事情办完了。他告诉我,电脑系统在十月二十日会自动调整,他到时会帮我看看,是否第五颗星星上去了?然后会打电话告诉我,因为我自己看不到。他比油腻大哥要负责,这次我选择相信他了。

其实,相不相信的,都没有用。你用人家的服务,就得看人家脸色,没办法的事情。

那么,我这件事情成不成的,还要等到十一月份账单来时,才能水落石出。

大家看看,在德国办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是不是特别费劲?还好,我无所谓,办总比不办要好吧?早知道如此,二个半月前,我碰到那个中年女士的时候,真该一举完成“壮举”的。我真的感谢这第一位女士,要是当时没有碰到她,碰到其它人,人家没好好给你分析,告诉你正确的方法,你还不是就两眼一抹黑,一黑到底吗?

我不知道,这类事情,在国内发生时,该是怎样一种状况?大概当天就能解决的吧?

在银行办公室设计观念里面的人们向量例证. 插画包括有看板卡, 要素, 财务, 横幅提供资金的, 美元- 711701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看了我的星,终于拿到了要的那颗星星。距离我第一次去办理,过去了二个半月。这就是德国人人办事的效率。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 谢谢阿明关注。以前有房子出租,但是事情特别多,同租客的矛盾,修理的问题等等。再说人老了,身上的事情越少越好。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找银行办事总是特别难。不如用存款买一套小房子,租出去,收的房租要比银行的利息多不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