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年离婚

(2023-10-03 07:34:46) 下一个

现代社会,老年人的离婚率也是蛮高的。

对于德国人来说,失恋不分年龄,少女会失恋;到了60、70,甚至80岁,也是会失恋的。

专家说:如果一个人被宠坏了,习惯一直被人捧着爱着,突然失去了这一份爱,那痛苦的感觉,简直是像进入了地狱。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夜不成寐,脑子像开飞机似的,所有的想法,都在那里转啊转的。有人没有了信心,问自己:我还有被爱的价值吗?我还能建立新的关系吗?

有人很后悔,自己没有拉住爱人,失去了往日的那份爱。他们总是问自己: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担心老年夫妇的肖像婚姻房间丈夫医学厨房死亡心事爷爷沉思船尾高清图片下载-正版图片320172263-摄图网

当一个人,年老的时候被离婚,那就意味着,他不仅失去了一个伴侣,而是失去了一个家,一个朋友圈,还可能是一座房子。有人会就此吃不下饭,即便最喜爱的食物放在眼前,也没有胃口。

那么,今后的路怎么走呢?一个人孤零零地奔天涯,很难很难。对于一个老年人,不似年轻人,还有机会,还可以再找。老年人很难再有机会了。

一个人如果经常被欺骗,或者原生家庭里经常被父母忽视,或者被遗弃,很容易会进入深渊,或者崩溃。一个人如果心理坚强,平时生活很有规则,比较会容易战胜。据说,过渡的时间至少需要一年。有心理医生说,他行医20年,还没有遇见过一年之内就恢复的病人。所以耐心是必须的,没有这份过渡是不行的。二个月的时间,也许就已经能够缓冲了,心脏不再有窒息的感觉。人要有清楚的意识,这之后是一段新的生活,不是尽头,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下面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失恋的人度过困难期:

写日记,把自己的痛苦记录下来,这样会慢慢找回自己。专家说,失恋修复的过程同失去亲人的哀伤过程很像,我同意。当我失去母亲时,心里非常非常地难过,跟着去死的心都有。后来,我去中国把母亲留下的东西都带回来,慢慢地整理......然后给母亲写传,同时梳理自己的心情。真的,就这样,慢慢地走了出来。

运动,也是一个好方法。可以去参加某种运动俱乐部,加入他们的活动,认识新的人群。

或者去照顾第三代,孙子孙女,从他们身上找到乐趣和活力。

最主要的是要有规律的生活,把这些规律固定下来,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如果有人还在上班,那就继续去上班。

有人以为转移注意力,可以有所帮助。但是这个好像不行,因为一旦有空,那思绪又会转回来;而是要深入挖掘,慢慢地消化。这个消化不是一味地责怪对方、愤怒、害怕或者悲伤,都无助于事。比方说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份分离对自己的打击那么大?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自己以后该吸取什么教训?一个理智的人,肯定会找出问题的根源。

以我的看法,大多数的离婚,都是一方太自私,引起另一方的不满。而自私的一方,一意孤行执意不改,时间久了,婚姻的天平就倒了。婚姻其实像一本账册,每一个自私的行为,都是一笔负账,记录在账册上,如果账目只出不进,积到了一定的程度,本钱就用完了,婚姻就破产了,再去借钱也没有用,救不来了。

如果要防患于未然,那就要培养爱心,大爱与人间。如果你对妻子有爱,她会选择离开你吗?你要赶她走,她还不肯呢!

我认识有人,一直都不改,第二次婚姻仍然失败。

那么,这就是活该。专家的再多建议也不会起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on_吴 回复 悄悄话 不离婚为了孩子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不负责,两个人没有爱在一起要不冷战要不天天吵,这样的家庭环境出来的孩子99.95%都会有精神问题,也不开心,也会把这种负面情绪带到下一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让我想起了我老爸的一句话:“不要往自己喝水的井里吐痰。”婚姻特别能显示这一点。
美中老牛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理解。你欺负我大半辈子了,孩子大了,我不想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had enough living with another person and not being yelled at everyday.”, how sad! how come...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所以嚒,许多人熬到老了,孩子大了,才离婚。以前我不理解,现在也慢慢地理解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want to get divorced or at least separate when we retire. I have had enough living with another person and not being yelled at everyday. Living with a dog or cat is better than that. We have several young children so separation is hard. None of us can afford it. Two parents can take turns looking after children, taking them to doctor's appointments, sick calls and not losing their paychecks.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一辈子不和谐,不离婚是因为孩子,因为利益。到老了,想开了,就离婚。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出现过叔本华这样人的德国人还会有这样的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能从叔本华的书里找到答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