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电视剧《那样芬芳》(上)

(2023-07-09 14:05:09) 下一个

那样芬芳剧情介绍(1-34全集)大结局_电视剧_电视猫

电视剧《那样芬芳》已经看完了25集,还有9集没有看完,不着急,接下来慢慢看。

刚开始看的时候,心情很急,一连看一晚上,觉也不睡。

喜欢它是有许多理由的。一是喜欢小宋佳,在《人世间》里认识了她,就喜欢上了她,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二是喜欢里面的场景,它们在我的母校华东理工大学拍摄的,有许多美好的回忆,触景生情;三是讲我们上海弄堂里的故事,喜爱是自然的了。

那个年代,知青的孩子返沪,造成了许多家庭的困惑,江家当然也不例外。不过,他们家的人都还算善良,磕磕碰碰地也都过来了。尤其是演姆妈的黄梅莹的神表演,让我彻底折服。

那样芬芳》蓄势待播耿乐幽默释放“负能量”-搜狐娱乐

好心肠的林老师一家,给了我们观众许多的暖心,这个世界还有好人。可惜啊,好人没有得善终。当他读冰心的诗歌“爱在左,同情在右.....”, 我的眼泪都掉了下来。这首诗歌,我很久很久之前就读过,当时心里既是喜爱,又是疑惑。冰心有些时候,也是很左滴,怎么会写出这样的诗歌?我猜是她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写的,因为她读的是教会学校。那首诗歌,完全是耶稣的口吻嚒。

林兴民是谁演的,林兴民扮演者,那样芬芳林兴民_电视猫

“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

导演选择这样的诗歌,完全是要表达他在这部电视剧中的主题---爱。没有爱,这个世界会是怎样?在中国,我们会宣传父爱母爱,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除此之外,我们的文化是传承复仇的,“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是,你看,冰心的诗歌里,完全不是这个意思,而是在“生命路的两旁”,爱是针对所有人的。

对于林家兄弟,林超林越,我开始一直没搞清,错把弟弟当哥哥,可能同小演员的选择有关。那哥哥,表现最好的是,他在大学里读研究生,毕业留校,给大学生上课,讲解哲学,我听了他的演讲,简直是五体投地。我很能理解,那些芳心的女大学生,最青睐这样年轻有才华的老师。如果他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多好啊?可惜,他在时代的风暴面前,hold不住了。

那样芬芳剧情介绍(1-34全集)大结局_电视剧_电视猫

那弟弟吊儿郎当,一心想当歌星,书没读好,工作也没做好。一开始特不看好他,大家都没看好他。人家最后居然成功了,理想达成了。幸福吗?不幸福。明星没有个人自由,全部要听从公司的调度安排。他想追求个人幸福,这我理解。搞艺术的人,特别感性。而且,他特别讲义气。他也能欣赏到荣芬芳的一颗芳心,是这个世上不可多得的珍宝。当然,这是导演为了他的剧本而拔高的,现实生活里大概不会有这样的人吧!

王为民又是另一种人。他擅长做生意,人也是比较善良的,会为社会捐钱。他也很明智,知道什么样的人,才会辅助他的生意和生活。他这位钻石王老五,围着他的年轻漂亮的女孩不要太多呃,但他就是看上了芬芳。当然,他还是透了一点点小秘密,因为有人对他讲,芬芳有旺夫相。

这部电视剧,前面都还不错,看到20多集后,有点不耐烦了,有点落入了常套,但是还会继续看。

就像当年看《渴望》,有点来气。男人都希望女人为他们吃苦受累,无怨无悔。为什么???不明白。要让荣芬芳当圣女吗?既然最后还是选择同林越在一起,那就不要一次次滴拒绝,一开始就同意,就在一起生活,不是可以更幸福,少吃许多的苦,少走许多的弯路?当然,导演想把戏演得曲折一点,有点高低起伏吧。

作为女人,可以理解芬芳的要强,不愿拖累他人。但是如果对方是真心的,为了自己的幸福,不也该尝试一下吗?

里面的演员选得都很妥帖,比如演朵朵的年轻演员、演张老师的吴玉芳、演林越小时候的厚脸皮的小演员、演商人王为民的外表有点猥琐但心底不错的演员、演老奸巨猾的高文涛的演员、演出身贫民窟的美人宋颜的演员、势利眼的舅妈,都很到位,都有出色的表演。

那样芬芳- 知乎

里面的台词也很精彩,很有哲理。比如宋颜说的:这不是我要的生活。说话时的那种底气,你能责怪她俗气,责怪她无情无义?还是为她击掌。

总之,导演安建是投放了力气,在这部电视剧中的,不是粗制滥造。我觉得他就是扮演幼儿园招聘芬芳时的那位负责人。编剧是《山楂树之恋》的编剧顾丽伟,这个剧本磨砺了三年才出世。

通过这部电视剧,也让我们了解唱歌明星的生活,舞台背后的操作等等,还是非常涨姿势的。

这部电视剧里,还有一种特色:三个镜头放同一画面,让我们能同时看到,在同一场景下,不同人的各自表现,很有特点。

最后,放一首歌,是林越唱得最动人的《灰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