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只苹果

(2023-06-07 19:07:17) 下一个

好多年前,大约是在2016年吧?我回了趟上海。

回国前,听一位朋友说,iPad很好使用,我也有心为自己置一个。

Apple iPad Air (2022) review: Puts Android tablets to shame

某天,同插友在徐家汇聚餐。吃饭的地方是栋商厦,刚好走过一个苹果专卖店,就走了进去,挑了当时最好的苹果iPad,好像花了三千多人民币,二分钟敲定,一直用到今天,很满意。自此,我拥有了人生第一个苹果,一本书的大小。

2022年7月底至八月初,去瑞士开会,被选为理事。会长问我有没有Wahtsapp?我说没有。在欧洲的华人多数有Wahtsapp,因为同德国人交流需要用到它。而我的手机是国内华为手机,Wahtsapp当时无法上,而我确实需要这个小程序。于是,会长建议我去买一个二手的苹果机,装一个这样的小程序,方便理事会成员开会讨论。

Apple iPhone XR 64GB - Schwarz - Entriegelte (Generalüberholt) : Amazon.de:  Elektronik & Foto

这样,我于2022年8月10日,在亚马逊上买了一个黑色翻新机--Apple iPhone XR, 64GB,这是我的第二个苹果。当时在网站上挑来挑去,自己也不懂,花了319欧元买下来。我的一位杜塞朋友为我心疼,她的手机都是家人用过不要后给她的。但我觉得可以,有点小,电池板不是原装的,应付着用够了。我在路途中就靠它,配了一张Aldi的手机卡,上网找路什么的,都指望它。当时买它的时候,看到合同里面写着,一年之内可以退返。我记下了。

今年四月,中国签证开放,我急着回了趟家。在苏州观前街时,路过一家苹果专卖店,进去买了一个苹果手机,我一直想要一个大号的苹果机,上面那个太小,用起来不很舒服。苏州那个地方没有最好的苹果机,而且他们很小心,手机存放在仓库里,要到其他地方去取。我当场付了钱,还配了壳子和插座。等了好久,也不见那人回来,突然起了疑心,是不是骗子?还好不是。那机子蓝灰色的,很漂亮,是iPhone pro 14 plus.

iPhone 14 Pro Max vs iPhone 14 Plus - PhoneArena

我买苹果机,都是二分钟之内决定。没有专业知识,买个够用比较先进的就可以了。但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反对。我没时间,匆匆过路人,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对我来说机会仅有一次。我不可能听朋友的“不买,再等等,货比三家”之类的。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立足点上思考问题。

这样,我回到德国,就用上了新的苹果手机,很得意,很好用,这是我第三个苹果。空闲下来时,就想,那个翻新机怎么办?放着太可惜了,于是想起来合同上不是说一年之间可以退返吗?我就想试试看。做广告时都说得好好的,但执行起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果然,很麻烦。

我先申请退货,被批准了!这一切都是亚马逊的操作程序,很容易,只要时间没过就可以获得。但是供货商要求我同他联系,说是给我免邮费的单子,其实是想抓住机会同我谈。我没要也没联系,不留下把柄;自己出了5欧元多的寄费,以那种可以追踪的方式邮寄。知道他拿到手机后,我就联系亚马逊要求还钱。亚马逊只是中介,无所谓,但商家拒绝,我们搞来搞去好几个回合。我同亚马逊是有合同的,我没有违反合同,一年之内可以退,而且手机保持得很好,没有损坏,原包装也都在,手机线也一同寄去。(说实在,我记不得当时有没有手机线,反正我有三根,给他一根吧!)

我知道同商家说没用,我找亚马逊的人工服务台,服务很好,每次都很满意。他们是帮我的,要求供应商原价退钱。我当时心里底气不足,只是想试试,亚马逊对客户的承诺是不是真的?

后来,我接到商家一个电话,气急败坏,可以理解。最后我们达成口头协议,他退我100欧元。说实在,他那个手机再整新一下,又可以卖出,但是现在的价格是262欧元,比我当时的价格便宜57欧元。第二天,我的账上进来102欧元,实际上他付给亚马逊是111.65欧元,那差价应该是亚马逊赚了。

第二天,我收到亚马逊二个电子邮件,一个通知我收钱;一个警告我,以后不能这样,如果次数多的话,我的账户会被封。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没有违反合同。亚马逊既唱红脸,也唱白脸。

我不是故意钻空子,事先想好要利用对方。纯粹是一个机会,只想试试看。最终的结果,亚马逊还是承诺了他们的Verprochen。我在同亚马逊打交道中,还都比较正面,虽然他们的价格不是最便宜,但你不会碰到骗子,质量有保障。退过几次货,都没有问题,钱马上还你。

上面这件事的结果,相当于我租用了一个苹果手机十个月,月费22欧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