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女人,真难弄

(2023-06-15 15:27:57) 下一个

梦见姐妹_周公解梦梦到姐妹是什么意思_做梦梦见姐妹好不好_周公解梦官网

 

这样的女人,生活中碰到,还是第一次,偏偏是她。

我们有相同的童年和回忆:小时候,我们一年总可以见上几次面。但就是在一起玩而已,大家都是孩子,不懂事也不记事。

长大了,我们都去插队落户:她去了安徽、我去了松江。后来,她顶替回了上海、我考回了上海。据她自己讲,她是上海第一个顶替回来的知青,她当时拿到的号码是Nr. 001。那个时候,人家推荐她上大学,是当地的师范学院;如果去读书,很有可能就是留在那里当老师,回不了上海。于是她的父亲决定,让她顶替,马上就能回上海。当年,上海的一只户口,是很吃重的,许多人一辈子拼命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想方设法调回上海。

改革开放后,就看着他家飞黄腾达,直线上升。老公当上高级法院法官,炒股又发了大财,女儿送往国外读书,当了律师,全家离开上海,移民国外。上海、海南、香港、英国、德国,都有房产。这样的生活,不要太好呃、让人羡煞。

我很平常,在德国过一份安静的生活,没有太多的钱,但是很安心。

二个女人,在国外也时有往来。

每次见面,都是这样的四步交响曲:开始带着期待,见面时兴奋,相处时不愉快,离开时五味杂陈。

她,曾是个美人。高挑苗条的身材,端正的五官。找电影演员的来挑选过她、部队篮球队来找过她、时装模特队想要她,都擦肩而过。

原來「汆燙」、「逼水氣」是這意思!做菜前你必須先知道的料理用語| 姊妹淘| NOWnews今日新聞

她,很能吃苦,也很能干。从小就看她会做菜,一个个小菜从厨房里端出来,像变戏法。

却不了解,她的性格脾气很古怪。

现在的她,人老了,皮肤发黑发黄,眼睛眯成一条线,眼角下垂,脸上爬满了皱纹,背驼成半个球。

身材依然苗条瘦长,喜欢穿名牌服装,质地好款式高雅,看上去,还是很有气质。

只是不能打交道,不能一起办事。无论你的意见是什么,她全都要同你相反。大约是表明她没有落伍、或者高人一等。你替她办事,没有感激,总是说你做错了,指责你翻译错了。总是让人大光其火。好的事情,都是她的功劳;坏的事情,都是别人的错。从来没有想过,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从来没有对人这么忍不住,这么直接地发火,因为从来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她的家人,大约总是忍受着她,所以她马上受不了,说我对她不好,让她很生气。

许多事情,她都觉得是应该的。你不愿意替她做,她就生气,记在心里。

快乐的强壮奶奶矢量图动画片向量例证. 插画包括有图画, 成人, 字符, 年长, 领退休金者, 喜悦- 223947721

家里钱很多,一会儿买这个、一会儿买那个,重复买也没关系、无用也没关系,对家人非常好;所有的事情都是包办,不让他们吃一点苦;除此之外,对其他人很小气。即便这样,自我感觉还非常好,认为自己很懂感恩,对亲戚都非常诚恳周到。其实,大家都对她有怨言,在背后说她。我能听到,她听不到。

这样的女人,如果是社会上任何一个人:我的同事、熟人、教友、或者其他什么的,我都会躲得远远的,打过一次交道足够,再也没有第二次了。可是,偏偏是她。就像是自己养的孩子,不好不喜欢,还得继续忍受。

想不通,是什么原因,让她变成这样的脾气。本质上来说,还是有善良的心,有时会因为同情而痛哭、也从不会刁难欺负弱势的人。

可能的原因,小时候处境不好;还可能的原因是骄傲。以为自己能干聪明,看不起别人。

还有一种可能,是用极力的维护,来掩盖内心的虚弱。

有几次,莫名其妙接到她的电话,感觉她很沮丧,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照顾。尤其是当前数码时代,把她屏蔽在社会之外。不会用电脑和手机,不会上网查资料,寸步难行。

还有一种猜测,是嫉妒。她很想拥有的东西,别人有,她却没有。对我来说,嫉妒是世界上最无用最害人的一种情感。嫉妒别人,不会改变自己一点处境,只会生恨。只有去祝福别人,希望人家幸福,才是一种美好的情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知道,人性里天生有许多罪恶的东西。

有时候,能够感觉到她羡慕的询问,或者渴望;有时候,感觉到她很孤独哀伤。很想对她好,可是好心不能换来好相处。每每地被她激怒、生气。只看到她到处撒火种、到处搞事、到处被人嫌弃。还不承认,总说她遇到好人,人家总是帮她。言下之意,我对她不好!有没有想过,她自己的行为?总是认为,她一贯正确,都做得非常地道地。

如果懂得,如果能够谦卑,是不是自己会好过一点,也能同别人友好相处。告别时,我恨恨地说:我能理解你的家人,为什么对你这样?可以得到安慰的是,她现在常常去教堂里听道。她说,能够得到许多安慰,牧师的讲道很有道理。

家人的态度,其实同我一样,都很为难。有时只好发火,或者躲避;又不能伤害她,还得帮忙,心里很委屈。好不容易伺候了她六天,把她送往飞机场的火车:一路上帮她提行李、查时刻表、等火车,上了最后一段路的火车,就被她迫不及待地赶下去,能够感到她眼里的得意,我的心立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块被用完了的抹布、被人扔掉。

每次都陷入这种怪圈,上演四步交响曲:期待,兴奋,不愉快,赶快逃离。这个怪圈,将进行到我们生命结束,去见我和她的父母,向他们汇报,我两在世上的交往。

安莉洁##安莉洁[超话]# 最后的祷告... 来自桃夭墨- 微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如果会换位思考,就好相处了。问候海风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觉得就是太顺了。以前一个帮她装修的工头对我说,这个人肯定没有在人家公司里工作过,不懂得合作谦让。谢谢无法弄的理解。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年纪还自我中心,没学会换位思考,替他人着想,虚度年华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以前太顺了,现在没光环了,不忿。等没朋友了,心气自然弱了:)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可以上升到三观不合呀。就算是童年玩伴,也该做减法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她上了火车让你走 也许不想再耽误你的时间,不过她应该看心里医生的。
圆老扁 回复 悄悄话 只是对童年的玩伴撒撒娇而已,真的没啥好抱怨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命里注定,这样想,一切就坦然了,利人利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