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10)---- 苏州旅馆《苏哥利》

(2023-05-02 07:27:53) 下一个

离开了乌镇,我直奔苏州。

苏州也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有几次,随德国旅行团去中国,上海是必经之地。而去上海的前一站,必定是苏州;而去苏州参观的必定是园林,或者丝绸博物馆。那都对我没有吸引力,我倒是被那里的街道吸引了:小桥流水,白墙黑瓦、江南的柳树,木栅门的民居,我是多么滴喜欢苏州!就连那软绵绵的吴语,也如悦耳的乐声,舒活了全身。

在苏州,我度过了五天五夜,除了第一天,临时在山塘街的民宿留居,其他四夜我都住在观前街最好的酒店《苏哥利》。

苏哥利酒店 苏州

它在地铁四号线的出口处200米,老庙黄金的侧街。非常热闹的地点,交通便利。

蘇州觀前街、美食@ Vincent 的旅行筆記~ :: 痞客邦::

不知为啥,他们给了我一间全酒店最奇特的房间Nr. 444,:床是圆型的。问他们是不是婚房,或者情人房?他们不承认。价格倒是不贵,只有上海酒店的一半。

该住宿照片相册

这是大堂。

《苏哥利》,多么奇怪的名字!到底是啥意思?

省600元】国内酒店_观前街商圈内!苏州苏哥利酒店豪华大床房2晚(可拆分)多少钱-什么值得买

还有点超现代的感觉。

该住宿照片相册

房间里有香薰。

我没有用,用了可能气氛会比较好,但可能对身体有害。出门在外,小心点好。

该住宿照片相册

《苏哥利》酒店,以紫色为底色。只不过,没有找到我那间房的照片,绝对很艺术感。

该住宿照片相册

所有的落地灯,都是老苏州的样式。

该住宿照片相册

还在床上用紫色毛巾,做了一个大象,来欢迎我。

该住宿照片相册

吃早饭的地方。有粥包子馄饨,还有西式面包,应有尽有。

可是,那些游客都是乱坐的。明明我占好的位子,他们也会挤过来。

还会同你拉家常,儿子媳妇的事情,都告诉你。

因为,肠胃不好,只能喝白粥酱菜,最多再拿一盒酸奶,要点水果。

我在这里度过了二个恐怖夜晚。一日,在松鹤楼吃了红烧狮子头,上吐下泻。夜晚拉了几十次,还把床单给污染了。吃了德国带来的药,也不顶用。感觉自己要崩溃了。

第二天,还是不好,出门去买药。半夜给朋友录了长长的话语,都是很负面的,现在想起来,都很不好意思。当时觉得自己回不了德国,要同老公永别了。

不过,时过境迁。现在回想起来,在《苏哥利》度过的时光,还是非常浪漫的。有一天晚上,累得不行,就订了送菜服务。服务员用一块紫色的丝绒,放在托盘上,再放上我的套餐,给我送到房里来,好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