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15)---- 吃在乌镇

(2023-05-04 21:41:14) 下一个

现在回想起来,在中国期间,最开心的是出门游玩和品尝家乡菜肴。

在乌镇我吃到的东西有:

酒酿圆子、梅菜扣肉汤面、定胜糕(第一日)

乌镇定胜糕详细介绍:特点历史- 桐乡特产- 特色谷

买定胜糕的地方,排很长的队,估计很好吃,如小时候的味道,果真。

第二季第43集【桂花酒酿圆子】 - YouTube

酒酿圆子,百吃不厌。这次回国,肯定吃了不下十次的酒酿圆子。

豆瓣梅菜扣肉面怎么做_豆瓣梅菜扣肉面的做法_瑗瑗baby_豆果美食

近年来,喜欢上了红烧肉,而且是肥肥的”壮肉“。

在乌镇还吃了菜肉大馄饨、粉蒸鸡肉糯米饭、蛋炒饭 (第二日)

培根洋蔥蛋炒飯by 甜廚花姐姐- 愛料理

瑞鑫泰的蛋炒饭有各种各样的,放腊肉的、放虾仁的。我觉得,蛋炒饭就是蛋炒饭,应该吃得清清爽爽,放蛋放葱就够了,我在家里就是这么做的。

搵到食**: 荷叶糯米鸡Lotus Leaf Glutinous Rice Chicken

那天胃口不佳,二块糯米鸡只咬了一口,就吃不下了,第二天就扔了。

毕竟,我在酒店里,还有奶咖垫饥。

温州大馄饨

乌镇有一家《吴妈馄饨》生意好得不得了,根本排不上队。我是在别处吃的。

定时胜糕和糯米鸡,都是在街上小吃铺买了,带回旅馆吃的。其余的都在点心店里吃的。一天三顿:早饭在宾馆里用;午饭在景区里用;晚上在宾馆里吃带回来的点心。

仔细观察了游客们的吃,大约分三种:

一种是大吃大喝,围着桌子,叫了很多的菜,还有酒和饮料。这种人多是情侣,或者朋友大家族。

第二种,是在小吃铺里吃一眼眼点心,这种多是老年人,或者比较节约的外地游客。

第三种最简单,走在路上肚子饿了,就随便买点吃的,边走边吃,或者拿回旅馆里去吃。

我就是属于后二种吃法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