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花絮(5)---- 乌镇二日游

(2023-04-29 21:12:34) 下一个

这次回国,基本上分三个阶段:

1.在上海办事。

这包含了,我要有国内的手机号码,地铁票、支付宝、微信支付、转钱给某人、换外汇、开办网上银行,等等。这一切中的首要,是要有个手机号码,而且还要一直保留下去,在国外也能使用,又必须最低价位,否则不值得保留。这一切,都是忠诚的好友小云在帮助我。尽管有孩子在上海,但是能挨得上吗?只有送钱的时候,才能叫得动。大概,我要等到不行了,送医院抢救时,才能麻烦他们。

所幸,一周内,愿望中的一切,都基本搞定了。还趁机去看了表弟、表哥、表妹、舅妈,亲家和孙子、插队落户时的难朋难友,又去看了几处自己的”网红打卡“地。

2.给自己留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自己想出门去旅游。在德国,也是万事缠身;回到国内,也好不了多少。所有,要给自己留一个空间,透口气,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决定去二个地方:乌镇和苏州。

3.暂时不说,以后再说。

---------------------------------------------------------------------------------------

话说旅游,最好是自己一个人行走;因为你很难找到,一个心情同你完全一样的伴侣。假如不这样,就会出现下面这样的情形:

1.要么你迁就别人。这样你就达不到满意的程度,浪费了机会精力和金钱。

2.要么别人迁就你,这样你也会很内疚,好像欠了人家的一大份情,浑身不自在。

最好的是,夫妻搭配,有说有商量;还能互补,真心享受。可是,我在上海时,没有这样的条件。

升温啦!乌镇景区成功入春,春风再绿江南岸-嘉兴在线

想去乌镇,这件事情,一直埋藏在心底。

某年回国,中学同学好心,成就我,开了二辆车,去了乌镇。一到那里,人家就找了家茶馆,嗑瓜子聊天;然后是找饭馆吃饭。这不是我的本意,但我体谅开车的男同学,他们已经舟车劳顿,难道你还要提什么其他的要求吗?只好忍住。

这次,我有一周的时间,安排给自己。我一定要去一次”我的“乌镇。

我于4月12日上午出发,把箱子寄存在小云的家里,整理了一个双肩包,第一次做了”背包客“。出发!坐2号线去了南站,在那里买到了大巴车票,一个半小时,可直达乌镇汽车站。

在买车票时,发生了一件小小的事情,说明了自己对国内的不适应。

如果在德国,排队买票时,自己同前面的一个人,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是紧贴背后。所以,我也习惯了。我与前面的人有一个空挡,这时走来了一个大叔,大摇大摆地往我前面一站。我不乐意了,告诉他,我在排队呢,希望他也要排队,排到我的后面去。这好像捅了马蜂窝,他立刻大叫大骂起来,边上的人也都帮着他。估计他们也看出来,我很另类。

算了,习惯不一样,没法说清。反正票是买上了,乌镇也是去成了。

回来后,在文学城看朋友们的博客。发现,单身女人去外地旅游,有许多危险。其实,我以前也经历过这些。时过境迁,又都忘了,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幸好,我去的地方,都离上海很近,也没有发生过什么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情。只有感谢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