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过电脑

(2022-12-23 14:43:52) 下一个

今天,在圣诞的前一天,我给自己送了一件礼物,这件礼物值650欧元,也算不小的价格啦。

Lenovo V17 ab 407,99 ? günstig im Preisvergleich kaufen | PREIS.DE这就是新电脑 Leonvo V17 G2 ITL i3。我买了它,都不知道它好,还是不好?上网查了一下,说是《联想》,牌子是好的。至于型号是太多了,有人说这个好,有人说那个好。反正对我来说,够用了。我不玩游戏,很少看视频,不听音乐。就是上网查个资料,看看新闻,查查银行账户,写写博客。

不管怎样,新的电脑,设计好看,屏幕清晰,虽然心里没有大的惊喜和快乐,但是把这件事情做成了,还是心里卸下了一块石头。

比较一下价格,我觉得自己多付了100欧元,这是因为我懒惰,就在家门口的店里买的,另外,让他们帮我安装好,又付了点钱。不过拿回家,自己还得操作一下,才能用。首先要联网,Window11的做法,完全二样,还要装上中文键盘,所以也花了点时间。总之,现在是可以用了。我知道,还有许多细节要完善,只能慢慢来,有空的时间搞一下。现在这篇博文,就用新电脑打了。

最早接触电脑,是在90年代初。那是个很大的脑袋,放在桌上。就如同德国人说的,一个大大的Klotz。

老网民才认识的10款电脑软硬件你认识几款? 知道8款你已老了__财经头条

后来,社会上电脑开始流行起来,许多人家都用了。我想,我不能落伍,一定也要学会电脑。先去买了一部,然后去劳工局办的培训班里学习,后来又参加了二年的职业培训,里面也有电脑课程。最让我受益的是,我知道开机关机,使用程序;也学会了十指打键法。后者让我得益很多。如果没有它,速度上不去,根本就无法写作。

一部电脑,总可以用好多年。所以,我大概总共才换过三四部电脑吧!刚开始使用电脑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是自己的文章,可以打印出来:印刷体,既干净又漂亮。在电脑上还可以随时修改文章,也令我很爽。

又一年,大约是2013年,我回国时,想在国内买一个电脑,然后请人帮我把App都装好,我只要操作就可以了。我的一位朋友好心,帮我介绍了一个人,在他那里买了一部粉红色的电脑,很好看,也帮我都安装好了,有金山的中文软件。我很开心,心想这下难题解决了。

不料,回到德国,这部电脑使用起来很不舒服。键盘不稳,打字的时候,屏幕会不停地晃动。根本就无法使用,眼睛受不了。就只好扔了。因为是朋友帮忙做的事,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3000元人民币,白白浪费。

14吋】【電競筆電】戴爾DELL Inspiron 稀有黑紅四代I5+4G+500G+4G獨顯WIN8 DVD, 電腦及科技產品,  桌上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在旋轉拍賣后来,我去Saturn买了一个日本电脑Sony,那个时候,也不算是最好的。我买东西,不管性能功用,只看外表;对得上眼就买,好像是相亲;看不上的,再好也不买。当时,大约花了700多欧元。

索尼VAIO史上最坚韧的12寸商务笔记本电脑_笔记本_科技时代_新浪网

结果,我自己回来弄,不知怎么捣鼓的,居然就成功了。我还是很佩服当时的自己,这部电脑一直用了十年。最近开始,速度变慢,屏幕出现了花影。我知道要换了,不能等它死了再买,至少要有个衔接过程,把旧文件慢慢转到新电脑里去。

 

于是,就想在今年的圣诞节,送自己一台新的电脑。脑子出了问题,想买最好的苹果电脑,超薄的,金色的。于是,在亚马逊上订了一台,要1016欧元。货到了一看,一点都不喜欢。太小,用起来不舒服;而且还难操作。坚决退货。

搞机零距离:新MacBook Air体验金色又变了? - YouTube

心情不好。

 

那天,陪老公去看眼睛。突然想到,附近有一家电脑店,何不去看看。于是,就去了那里,装模作样,随便问了几下。他们只有十几台样品,供挑选。心里想好要哪一台,就同小伙子说了。于是,请他们帮我调试好,又多出了40欧元。这个钱不想省。当然,拿回来自己捣鼓,最后也能捣鼓成。但是,要花掉许多脑细胞的。这把年纪,尽想着省力了。

现在,任务算是完成了。心情也不知是好是坏。反正写下这篇博文,留作纪念。

一個使用電腦的女人(困惑)-插圖素材[65966232] - PIXTA圖庫

当前,我有一台新电脑,一部仍然可以用的旧电脑;二部手机、二个Ipad。这真是个奇怪的时代,我们真需要那么多的电子设备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 谢谢阿明,也期待你更多的作品,希望你的原创。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新电脑!真羡慕啊!我一直蹭老板的电脑呢。期待高老师新年新的大作!再次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