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南法的日子(11)----告别,恋恋不舍

(2022-05-27 02:20:47) 下一个

5月18日上午,最后的时刻到来了,早饭后九点,我同老公赶到《蓝窗》大门口,阳光热烈,大巴停在那里,一直在等人;九点半钟大巴终于徐徐地启动,我们向所有的人挥手告别,送去飞吻。然后别过头,猛回,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

回到房间里,整理物品,走廊空空如也,心里好惆怅。拖着行李来到阳台,等待出租车的到来。十点整,英国老头如期到达,心里一块石头掉下。

Bildergalerie dieser Unterkunft

Bildergalerie dieser Unterkunft

一路毫无悬念,同样是75分钟的车程,中间上了一回厕所。法国高速公路的厕所是免费的,很好。多给了司机50欧元,感谢他的好服务,车上一直努力同我们交流,介绍风景和当地情况;尽管德语不太熟练,他在年轻时去德国当过五年的英国驻军。他是英国南非人,所以看上去略微有点黑种人的混血,退休后来到法国定居,渴望阳光和美酒。他说法国人不友好,对他们歧视;他还说,法国退休者不富裕,东西都很贵。所以,我有了恻隐之心;再说,我如果叫公共出租车,也要这个价格;所以,我并没有什么损失,还帮助了人家。这次二回接送都是这个英国老头,很友好很准时,一共给了他350欧元,但是他自己还要付高速公路费48欧元,再加停车费不知多少?总之,看他还是很开心的样子。

蒙彼利埃圣罗克站:车票、介绍、站内地图、实时出发到达、路线| G2Rail

现在我们到了Montpellier机场,有五个小时的充裕时间:上厕所,喝水吃饭,然后休息,看微信。这时突然想起要预先check-in,在家里出发时,在网上搞定很容易。人在旅途不容易想到,而且手机也搞不定。挣扎了许多时间,终于可以进网站了,发现所有的免费位子都没了,剩下的是加费的位子,你不要的话,就得延航班。这是我所不愿意的,只得硬着头皮点下去,然后网站谢谢我:“所有的人所有的航班都check-in了”。

心里一直在想,回到家,就是一张五十欧元的账单在等我,可是没有。后来,我明白,加费的位子,是要出自自愿意志预定的;如果没有其它选择,在客人不是自愿的情况之下,就不需付钱。所以,我们因祸得福了。也许这是上帝给我的一个表扬,让我多付出的车钱,用另一个方式给补偿回来了。

一路很顺利,起飞降落;转机、再起飞再降落。唯一的差别就是去时空姐没戴口罩,回来时空姐戴上了口罩,客人都不戴口罩。空姐仍然是一如既往地漂亮。

取好行李,走出机场,已是晚上十点半了,来到Maritim入住,终于有了一个舒服的休息之地, 197欧元一晚含早餐,这是必须滴;第二天早上吃过丰盛的早餐后,一路顺风回到家里,时间是下午一点。

Maritim Hotel Düsseldorf (Düsseldorf) ? HolidayCheck (Nordrhein-Westfalen |  Deutschland)

Hotelcheck: Maritim Hotel Düsseldorf am Airport - mit sch?nem Pool und der  Rheinischen Stov | Travellerblog

Hotelcheck: Maritim Hotel Düsseldorf am Airport - mit sch?nem Pool und der  Rheinischen Stov | Travellerblog

ibis Düsseldorf Airport | GHOTEL Group

 

至此,我们的法南之行成功收场。回想一下,有诸多的抱怨生气,但是也有许多的美好;想起初心,什么是初心?“结识各方文友,享受南法阳光,保障自身的安全”,我们都做到了。

感谢主一路的保守,也感谢朋友们的鼓励,也表扬自己的坚守和努力。

再见,谢谢拜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系列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