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期天的祷告

(2021-09-26 02:36:27) 下一个

 

今天的主日来到了Achern-Fautenbach,这是德国南部地区,靠近弗莱堡。那里从前有一个修道院;今日教堂的名字叫St. Bernhard。据说,那是个专门为青少年服务的天主教堂,所以唱诗班里都是年轻人。

Bernhard von Clairvaux (Initiale-B).jpg

猜这个圣人的全名叫Bernhard von Clairvaux,因为历史上有许多人叫便哈特。我们中国人不了解欧洲人的历史,很是搞不清。他拥有优美的人格,口才很好,擅长讲道与写作,会写神学论文以及美妙的诗歌;是修道改革运动的杰出领袖,被尊为中世纪神秘主义之父,也是极其出色的灵修文学作家。他以修道院长的身份影响了整个欧洲也是苦修的简朴生活与个人灵修运动的领导人。他促成国王路易七世与封建臣民的和解、为圣殿骑士团制定规章、谴责亚伯拉德经院理性主义,甚至发起了第二次十字军。最终精力耗竭而逝世,享年62岁。他在1174年1月18日被教宗历山三世册封为圣人,1830年被教宗庇护八世授予“教会圣师的名衔。

今天的经文是《民数记》十一章里的,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就把它记录如下:

24 摩西出去,将耶和华的话告诉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长老中七十个人来,使他们站在会幕的四围。
25 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降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说话,以后却没有再说。
26 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
27 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
28 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
29 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
30 于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长老都回到营里去。

今天的第二段经文是《马太福音》第九章里面的,这段经文很熟悉:

38 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
39 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奉我名行异能,反倒轻易毁谤我。

40 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
41 凡因你们是属基督,给你们一杯水喝的,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不能不得赏赐。
42 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扔在海里。
43 倘若你一只手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来。
44 你缺了肢体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手落到地狱,入那不灭的火里去。
45 倘若你一只脚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来。
46 你瘸腿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脚被丢在地狱里。

47 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去掉它。你只有一只眼进入神的国,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里。
48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

这二段经文,有什么内在的联系?不太明白,要仔细思考。意思是说,“只要不反对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朋友???”希望主的灵降到每个信徒的头上。

下面是我今天的祷告,切切,非常迫切的祷告:

主啊,我向你祈求,帮助我。给我智慧,搞好老公退休前最后一件事。如果我不行,也请派人帮助我。主,你是我一贯的主。一直以来,你都在帮助我,从来没有让我失望,甚至超过我的期望。我把一切都仰望交托在你的手里,求你启发。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