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车票太便宜了

(2021-07-09 01:06:31) 下一个

目前许多人都在报复性旅游,自从我们二针疫苗打完之后,就计划了出行。首选是波罗的海,可去的人太多,旅馆很吃香,一个月之前订了就不能再退。对我来说,这个危险度太大,放弃。人多的地方不好玩,也不安全,以后换个空挡再去。

刚好有朋友邀请去Saarland, 想想也不错。那里没去过,人又少,感染率是全德最低的。于是就定了下来。

对我们来说,出门花费的大头是旅馆。但也因人而异,旅馆有高中低档,看个人喜好。吃饭的钱我不太在意,在家也是要吃的。出门吃饭费用当然会比较多一点,但是你吃到了当地的风味、在餐馆享受服务、菜肴比你自己做得好、还有那种气氛。所以,这个钱花得值。

那么,火车票如何呢?这里专门来讨论一下。

由于德国的福利制度,我们二口子在全德范围内坐公交车、短途车、慢车都免费;坐快车只要付一人的费用,预定座位也免费。我自己还购了一张年卡,快车票价可以优惠四分之一。年卡有各种各样的,我选的是最实惠的一种 Bahncard 25, 二级车厢。因为有了这种卡,每次购票还有积分,积分达到一定程度,他们就会寄来优惠劵。我手里目前有5张5欧元共25欧元,但是每张票只能用一张券。

每次我订票,只订快车那一段。这次出行,订了Solingen到科布伦茨的一段。订得越早价格越便宜,我得到的价格是13,40欧元,用去一张优惠券,自己支付8,40欧元。试想一下,从家里到旅馆需要5个多小时,我们二人全程仅支付八个多欧元,三块蛋糕的价格,是不是太便宜了????

订火车票可以订来回票,也可以订二个单程,价格是一样的。只因为每张票只能用一张优惠券,所以我订的都是单程票,这样能帮我用掉二张优惠券。

今天早上睡不着,起来上网,突然看到德铁给了我一个特别的Angebot, 如果我再付9,90欧元,他们可以把我的二级车厢升级为一级车厢,还包含免费预订座位。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德国的火车,座位宽敞,车厢明亮干净又安静,厕所也很舒服。但是这个提供实在太诱惑了,我还是接受了。又用去了一张优惠券,自己仅支付4,90欧元搞定了,把位置选好、新的火车票打印出来。毕竟,一级车厢位置更宽敞;提供报纸杂志;饮料可以在座位上订,不用专门跑去餐车;还发一点小糖果巧克力什么的。如果有小孩,还能拿到小玩具。注意,优惠券都有期限的,过了点也要作废。能用尽快用。

我思考了一下,这个服务是双利的:对客人来说,付一点点小利,得到许多便利;对德铁来说,尽量抓钱。即便不给这惠利,那些位子也是空着的,何乐而不为呢????

这样的节目,还是第一次碰到。德铁愈来愈精明了。

二级车厢,二边都是双座。

一级车厢:可以上网,一边单座一边双座。座位靠背可以调节,所用的材料是仿皮,手感舒服;而二级车厢座位的材料是仿布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没事,我们没有得癌症,只是举一个例子。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得了严重的疾病,比如,癌症。
--> 对不起,无意触犯你们的隐私。 祝你们健康愉快幸福!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得了严重的疾病,比如,癌症。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由于德国的福利制度,我们二口子在全德范围内坐公交车、短途车、慢车都免费
--> 请问什么情况下可以拿到这个免费的优惠?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振魁' 的评论 : 呃呃,这是德国的写法,习惯了。不好意思,以后注意这个问题。
马振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读。文中9,90 欧元是9.9 欧元吧?如果是,为了方便读者,文章里应该用国际标准书写数字。冒昧提议,不怪为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机会到德国去坐一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没坐过欧洲之星,以前还没有呢,现在有了这个方便多了。老公座过,待会儿去问问他。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没坐过德铁, 2015年坐过伦敦到巴黎间的欧洲之星,感觉一般,1988年坐铁在意大利游了半月好像不错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欧洲的,大约条件都差不多吧。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同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咱高铁一等舱也是这样的,我喜欢一人座,价钱也便宜:)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2015年乘坐过德铁,非常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