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我的母亲和弟兄?

(2021-06-06 02:29:38) 下一个

人的出生没法选择,有的人出生在一个家庭里,却并不喜欢自己的家庭。比如,今天的神父就说,他的父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们,他是在和母亲、二个姐姐的单亲家庭中长大的。但是人选择走怎样的人生道路、同什么人交朋友?是可以自己决定的。是家庭重要呢?还是朋友重要?各人给出的答案各不相同。

 

我们来看看耶稣他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母亲和弟兄的。圣经里有这样的故事,同时记载在《马太福音》十二章、《马克福音》第三章、《路加福音》第八章。我这里仅记录《马太福音》的章节:

22 当下有人将一个被鬼附着,又瞎又哑的人,带到耶稣那里。耶稣就医治他,甚至那哑吧又能说话,又能看见。
23 众人都惊奇,说,这不是大卫的子孙吗?
24 但法利赛人听见,就说,这个人赶鬼,无非是靠着鬼王别西卜啊。
25 耶稣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他们说,凡一国自相分争,就成为荒场,一城一家自相分争,必站立不住。
26 若撒但赶逐撒但,就是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得住呢?
27 我若靠着别西卜赶鬼,你们的子弟赶鬼,又靠着谁呢?这样,他们就要断定你们的是非。
28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

46 耶稣还对众人说话的时候,不料,他母亲和他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他说话。
47 有人告诉他说,看哪,你母亲和你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你说话。
48 他却回答那人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49 就伸手指着门徒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今天的敬拜在法兰克福一个医院的小礼拜堂 Kapelle des Sankt Katharinenkrankenhauses里举行。会众都是嬷嬷,而且许多是黑女人,但不是纯黑,有点像印度人或者斯里兰卡人,或者南美人。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去查了资料,原来今天的原本计划是在马德堡的一家修道院Prämonstratenser-Ordens aus dem Magdeburger Kunstmuseum „Kloster Unserer Lieben Frauen“ 举行的,因为那是个900年的纪念日,马德堡原本是母会,在德国的诞生地,现主会搬到了杜伊斯堡,马德堡的修道院成为了一个博物馆。但是疫情,这个计划无法执行,只能在法兰克福举行,但是神父、嬷嬷和乐队都来自那里。

今天弹管风琴的是个女人,这很少见。

在德国的天主教修会里生活着许多黑人修女,也许已经很难找到白人修女了,所以他们去那些贫穷的国家招人。那些女人来到这里,虽然是作为修女,但是衣食无忧,要比在自己的国家生活好很多。也许,我是小看轻看了她们、也许她们都是真心为主献身;而且要被选上也不容易,要有一定的智慧有一定的学识,还要掌握一门外语。但是这一现象无论如何还是非比寻常、令人深思。修会要维持,没人可不行。但是估计这些修女永远在最底层,不会爬上领导位置。她们在德国修会里生活得幸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