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牙医

(2021-06-17 09:00:52) 下一个

在德国每年至少要去检查牙齿一次,否则,牙齿得了大病,保险公司不付钱。他们的意思,”小洞不补,大洞叫苦“。所以我们规规矩矩地照做,每年都去检查。然后拿出手册,在上面盖一个图章,就是物证。

过去的一个牙医是我们的邻居,我去看牙医时,他从后窗就远远地看到我朝他的诊所走去......他人很和气,喜欢开玩笑;上班时一直吹着口哨,表达他的愉快心情;他的女护士很漂亮,苗条大长腿,一直都没有换。后来技术越来越差,二次把我的舌头磨损、一次把我的牙补得糟糕,且坚决不改错;身体也越来越差,常常不上班;设备很陈旧;听说老婆同他离婚,房子卖掉。总之,最后是忍无可忍,离开了他。

我家现在对面的牙医人很好,我喜欢他。有时,他会同我聊聊中国的文化。补牙时,也会替对方着想,帮你省钱。

今天,同老公一起去检查,同时洗牙。老公被一个金发女郎领走,我被一个小个子泰国女人领走。他们这样做也有道理,类似数学中的“合并同类项”。这我没意见,只是那小女人手脚不知轻重,不管她换怎么样的钻头磨头,都把我疼得神经吊起脚直起。在这个牙医诊所从来没有这种待遇,是不是这小女人老了,手控制不住?

总算完工,医生来做最后的检查。他用一把小榔头,每只牙齿都敲敲,看它们松动没有?同他讲右边下颌的大牙疼,喝不得冷水。他检查了一番,发现是最后一颗大牙的问题。但是他找不到原因,同我解释了一番,那里有个小洞,已经填补,看不到有漏缝的地方。问他要不要紧?他说不碍事。但是如果不处理,也是不对的。如果疼得厉害了,就去他那里拍X照,然后把里面的神经抽掉。

他还说,我有点”那个“,讲了个专有名词,反正我听不懂。他说年纪大了都这样,很正常。目前不需要处理,但是以后就需要慢慢地来对付它。OK,以后就以后再说吧!他曾经告诉我,一年可以检查二次牙齿,保险公司都会报销检查的费用。但是如果发现问题,只有第一次的处理会付钱,第二次就不可以。他同老公说,一年要去二次,每半年一次。我想,第二次就不用去了,去了也没有用。只有到真正有问题的时候才去。

我和老公都害怕牙医,怕那个磨牙的钻头。今天紧张了好几小时,四点半回到家里,终于舒了一口气。马上拿出意大利蛋糕提拉米苏,继续损害我们的牙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好牙医, 真的很重要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牙医做邻居真是太幸福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