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叹息一声,为朱令。。。

(2024-01-04 22:09:23) 下一个

可惜了,朱令
那个风华正茂如花似玉的女孩
必将淡出人们的视线
即使朱令铊毒案
被反复讨论了30年

是否追查到凶手
已经不重要
重要的是真相早已束之高阁
封存千古

凄凄惨惨的模样
何堪端详
就如端坐在电脑前的人们
即使以亿来计算
也只能
赤手空拳的悲鸣

凄凄惨惨的认命

最后  只能   怪罪命运
或者    如我这般低低的
叹息一声
为朱令    
为朱令的那一代人
亦或        那几代人

1/4/2024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摇红!真的是很痛心,希望能看到正义到来的那一天!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一声叹息,是无奈!但是,这叹息,至少表示我们还有那么一点良知,不敢忘记朱令,我们那个时代的女性,那一段也刻着我们青春的历史!!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是比较悲观的。这几年看到发生的那一桩桩一件件。。每一件事情都那么揪心。。还有疫情中我们失去的亲人,连最后的告别都因为阻隔而无法实现,一生的痛。。。我也宁愿相信,有良知的人们会记住朱令,记住有那么一群人,一直在努力的寻找真相! 希望有一天正义终会到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眸影,让我们一同守候,不断追问,等待正义归来的一天,愿朱令在天堂安息!
引用读到的一段话,送给所有关心朱令事件的有良知的人们:“我希望,我们这些经历过朱令事件的人,不要那么快把她遗忘,我愿意相信,她的心脏虽然停止跳动,但是她却获得了永生,她生前用顽强的生命,一次又一次加强我们的记忆,她的名字已经刻在了历史的书页上。我不知道有没有那一天,我们能把那个人送上审判席,但是我们不断地提起朱令,就是对那个人最好的惩罚,唯有不断地追问,才能让正义归来,才能抚慰那些不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天理何在!
和摇红一起叹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难过,叹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个人、家庭、时代的悲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案子必将名流青史,成为咱们这个时代的印记。
现在00后都开始关注这个案子了,真的是几代人的伤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