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爱我自己,因为。。。

(2022-01-17 07:41:15) 下一个

一)

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哇塞,一帘风雪入梦来。

儿子从床上蹦起来,“太好了,我可以去堆雪人打雪仗啦!”

爸爸把儿子按进被窝里,“太好了,一场大雪,可以把很多人困在家里,病毒又会少了很多。”

妈妈在被窝里伸了一个懒腰,“太好了,又可以对雪发呆啦。”

1-15-2022 圣路易斯的第一场雪

(二)

下雪日的中午,妈妈做了一盘香喷喷的红烧肉。看着爷儿俩吃的畅快淋漓的,妈妈抿嘴而笑,把最后一块红烧肉夹进儿子的碗里。

儿子得意地说:“谢谢妈妈,妈妈最爱我!”

“为啥呢?”

“因为,妈妈把最后一块红烧肉,留给我吃。”

这时候,坐在角落里的爸爸发话了:“不对,你妈妈是最爱老爸我的!”

“为啥呢?”

“因为,最后一块红烧肉,妈妈不给我吃。" 儿子当然不懂,啥叫三高啊。

 “哈哈,你们都大错特错啦。” 一直抿嘴而笑的妈妈,忍不住大笑起来。

“为啥呢?”爸爸和儿子异口同声。

“其实啊,妈妈最爱她自己!” 儿子和爸爸面面相觑。

因为,妈妈一块红烧肉也没有来得及吃。就那么看着,妈妈既不用担心长肥肉也不用担心长肥膘。哈哈哈。。。
 

(三)

妈妈和儿子在雪夜里溜达,把冰雪裹成的球当成足球,从小区的这头踢到小区的那头,还拐了几道弯儿,出了一身毛毛汗。回到家,一桌丰盛的晚餐已经等着他们啦。

围着小圆桌坐下来;动筷之前,妈妈发话:今晚,大家先要用“幸福”造个句,才许动筷子。

儿子早已经按捺不住,眼睛里发着亮光,看着一桌的美味佳肴,大声说,“我觉得好幸福喔,有那么多的好吃的。” 句子里的“那么多”,还被儿子拖得长长的。

一种久违的幸福感在妈妈的身上弥漫:“我觉得好幸福喔,吃一桌爸爸做的美餐。” 句子里的“爸爸”,被妈妈拖得长长的。

爸爸还是端坐在他的那个角落,看着眼前笑眉笑样的妻儿,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开了口,“我觉得好幸福喔,因为,看到你们娘儿俩幸福!”  句子里的“你们娘儿俩”,被爸爸拖得圆圆的。

呵呵,人的境界咋就那么不同呢!

Shaw Park in Clayton, MO

1/17/2022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自己的:-) 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显摆可以有:)好幸福的一家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问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teng' 的评论 : 厉害!现学现用的典范,你懂的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好开心!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撒狗粮撒得有水平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奏鸣曲!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嗯嗯,家,就是幸福的摇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