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梅花

忆海拾贝,生活点滴。岁月留痕,年华似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雨清明

(2023-04-05 13:38:47) 下一个

魁北克的冬天,几乎都是要由4月的一场冰雨来结束。因为此时冷暖气流交汇,在高空冷气流层形成的雪花降落到低层暖气流时,化成过冷雨滴,而雨滴降落到临近地面时,如果地面气温在零下几度,雨滴便凝结成冰,引起地面湿滑,而在树枝,屋檐,电线杆等处积累则形成冰棱,行人的雨伞和衣服上则很快结成一层冰甲。

而冰雨与清明节相遇,印象里还是第一次。

几天前,一个喷嚏居然让我伤了腰,让我不能久站,更不能久坐,于是在家休息,在这一整天的冰雨天气里,安静地怀念带我和妹妹长大的外公外婆,数面之缘的爷爷奶奶,事业成功而低调的二表婶刘嬢。感恩他们在我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养育,教导和影响。我也怀念勤劳善良的公公婆婆,感恩他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

清明时节冰雨阵阵

路上行人衣伞沉沉

仲春四月残雪犹存

心怀先辈敬意虔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已经好了不少。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冰雨的图片真美,祝你早日康复!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同祝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恬宁美文美图!诗句写得好!冰雨片片好美!谢谢分享!清明安康!愿逝去的人们安息!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的,晶莹剔透,大自然中的施华洛世奇!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今天就老想起施华洛世奇:) 同祝清明安康!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玉树银花之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片片真美,祝早日康复,清明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