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梅花

忆海拾贝,生活点滴。岁月留痕,年华似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种子的收获

(2023-04-18 13:16:13) 下一个

排队等了三年后,终于可以租种一块社区菜地了,接下来便是决定种哪些菜。

西红柿,青椒,黄瓜是夏季的标志菜,必不可少。自己种的西红柿吃起来是带着阳光的味道的;辣椒是先生的最爱,不能缺席;凉拌黄瓜,臊子黄瓜丝凉面都是暑天里的美味。

空心菜,豌豆苗,豇豆,是这边相对较少的蔬菜。空心菜滑嫩清香;豌豆苗鲜嫩可口,清炒,做肉圆汤,或下面,都非常好,是家乡四川的省菜。据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的介绍,一家面馆,不管它有多小,只要能把豌豆颠儿烫好,便是值得尊敬的。豇豆炖骨头汤,或加蒜粒炒,都是美味。泡豇豆又是另一个好主意,泡好的酸豇豆配上红油辣椒,开胃解腻下饭;或与肉末炒,便是很好的臊子。

还想种点花豆,易种,产量还高,既可以吃豆荚,也可以等豆子老了,吃新鲜的老豆。

继续想还漏掉了什么宝贝蔬菜,脑子里忽然就跳出来清凉可口的菊花脑。这个菜好像只长在南京,别的地方重来没见过。菊花脑蛋汤,尤其用鸭蛋,是夏日解暑的最佳选择。十几年前种过两年菊花脑,可惜后来种子不知丢到哪里去了。网上会有种子卖吗?我不知道它是否有英文名,便在亚马逊上输入了中文,并不抱任何希望。

结果当然是没有出现我心心念念的菊花脑,但是却得到一个意外收获:屏幕上出现了莴笋的图片,南京人叫青笋。在蒙特利尔是很少见到青笋的,即使有,也很不新鲜,激发不起购买欲。这下好了,如果能种出莴笋,餐桌上便有莴笋木耳炒肉片的美味了。

这个莴笋种子来自乌克兰。购买后,我的邮箱里收到一封卖家的邮件,说目前因为战争,不能直接空运,种子先由陆路到波兰,然后从波兰空运出来,因此到货时间会长一点。另外,如果需要母语的种植指导,请跟他们联系。

这次买了8,9种种子,这是唯一收到有售后服务信息的卖家,且来自被战火蹂躏的国家,很令人感慨。

另一个让我喜出望外的收获,是买到了冬寒菜。冬寒菜,也叫冬苋菜,不过它和苋菜没有关系,倒是和秋葵同属锦葵科植物。小时候在外公外婆家,我最喜欢的蔬菜就是冬寒菜了,它嫩嫩滑滑的,放一点猪油和盐煮出来的冬寒菜稀饭香极了,而腊肉冬寒菜汤又是另一个颇具风味的美味。下面的视频里有两种冬寒菜的吃法,蒜炒的我还没吃过。

先生对于带刺的黄瓜的执着开始的时候让我很不理解,后来看见一位博主写的满心欢喜地买到了带刺的黄瓜的博文,我才从她那里知道了执着的原因,“一是念想,二是口感”。我先买到的是荷兰黄瓜种子,先生问了我好几遍长出来的黄瓜带不带刺。我把包装袋上的照片左看右看,近看远看,看不出有明显的刺,于是先生从同事那里得到另一个网站,终于买到了周身长刺,头顶黄花的心中的黄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有了种子,便怀着希望。移民对土地,大概都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恬宁好文章,多谢分享!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冬苋菜籽 Winter Amaranth Seeds

链接:
https://www.amazon.ca/dp/B075VKXRVP?psc=1&ref=ppx_yo2ov_dt_b_product_details

后院的土不知道以前是什么情况,所以不敢直接种菜吃。但这边的社区菜地据说是经过检测,可以种菜吃的。
购买顺利!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再问一下你说的冬苋菜英文叫什么?
我家在后院种菜就是直接种在地上,没有用木头箱子,非常好。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菊浓酒' 的评论 : 主要是想给孩子一个在真实的土地上耕种的经验,要挖地的那种。在后院种是围起来一个木箱子,然后直接倒进去黑土。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这个链接有点长
https://www.amazon.ca/s?k=Salad+Seeds+Asparagus+Svetlana+Cold-Resistant+high-yielding+mid-Season+Organic+from+Ukraine+0.3+Gram+Brand%3A+Ukrainian+real+seeds&crid=ECEXA3OQBHWJ&sprefix=salad+seeds+asparagus+svetlana+cold-resistant+high-yielding+mid-season+organic+from+ukraine+0+3+gram+brand+ukrainian+real+seeds%2Caps%2C207&ref=nb_sb_noss

在 www.amazon.ca 上输入 Salad Seeds Asparagus Svetlana Cold-Resistant这几个关键字应该也能出来。购买顺利!
淡菊浓酒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家后院不能种?还要租地?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太受益了 谢谢. 能给个买莴笋的link吗?谢谢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在这个网站:https://www.etsy.com
输入 Chinese long cucumber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是,太想念它了!谢谢沈香的赞!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求带刺黄瓜英文,哪里有卖。谢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有吃冬寒菜了,看着亲切!赞你种的菜!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样的话太好了,希望今年黄瓜吃个饱!46公分,差不多半米了,您的技术真好:)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有了种子便有了希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带刺的黄瓜高产,几乎一个节一个瓜,去年种在大盆里,最好的一个长到46公分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喜欢的蔬菜,太羡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