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梅花

忆海拾贝,生活点滴。岁月留痕,年华似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4年前的10月16号,也是一个星期天

(2022-10-19 10:42:29) 下一个

上周周中的时候,脑子里总是冒出想去餐馆吃顿饭的念头,原因是两周前的感恩节长周末我正好轮到前台上班,大女儿自己已有安排,小女儿要复习功课准备季考,儿子的网球课也没有因节日长周末而停,然后又刮风下雨一天,所以那个感恩节我们什么活动也没有。

虽然我很想出去吃饭,但是却努力把这个念头往下压,主要是考虑先生的感受。他不爱吃餐馆,主要是不喜欢过多的调料,味精,鸡精,还有明油。每每吃过餐馆,回家路上必来一句“还没有你做的菜好吃”,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老公眼里只出厨师了。虽然放松休闲浪漫的情绪被破坏一半,但还是耐心诱导,出去吃饭就是为了放松,整天上班还要天天围着锅台忙一日三餐,换换口味和就餐环境也是一种必须的调剂嘛。我知道我知道,先生忙不迭地解释,我的胃没你那么好嘛,小时候哭太多了,把胃哭坏了。先生在农场长大,那时农场没有幼儿园,父母上班,小孩子就放在家里,于是他就哭,说是要把妈妈哭回家来。

所以周六上午当我一觉醒来,看见先生在家庭群里说要请客吃饭,别提我感觉有多贴心称心了,当然,还夹杂着把那么重要的日子都忘记了的羞愧和歉意。

先生在群里写到,1988年10月16号是星期天,今天,2022年10月16号也是星期天,我请客吃饭,地点你们选。我赶紧说好呀,外加一个大笑脸。大女儿云里雾里,问什么情况。我回说34年前的今天,是Babi向我介绍他自己的日子。哦,原来如此。大女儿还是第一次知道。

事实上,我以前一直只记得先生和我第一次面对面开口讲话的日子,那一个阳光灿烂的秋日,实际上,其后的一个多月也都是晴天。我反而从来记不住,直到这两年,才终于记住了填表需要的领结婚证的日子,那个日子是官方的,没有感情色彩的,那时候领了证才能排队分房子。七八年前有一次在Service Canada 申请护照,上面要填结婚日期,我不记得,打电话问先生,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一位中年先生,立时把我打量了好几下,一定很奇怪这位女士居然会忘记自己结婚的日子。

而今年我真的是把这么重要的日子忘了。我检讨了一下忘记的原因,发现也是必然。

首先是母亲今年八十大寿,不能回去给她祝寿,只能寄给她寿礼,实为憾事一桩,常戚戚于心。

其次,小女儿又到了报大学预科的时候。中学开始给学生各种的学校和专业包括学费等财务信息,近期和女儿的话题都是关于报什么方向,报什么学校,选英文还是法语学校,公立还是私立学校。

第三,自己也进入老年的行列,脑子不够用了。睡眠好的时候感觉还好,睡眠不好的时候,脑子真的跟浆糊似的,记性不好了。

乘着还记得的时候,记录下这些属于自己的时刻。

秋天,烂漫而收获的季节。爱上了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的,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永记在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恭喜!两人相爱,结婚顺理成章,“第一次”相见才是最难忘的! :)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 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恬宁好文,多谢分享!恭喜结婚周年,周末愉快!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 是相遇34年,结婚31年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结婚34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