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梅花

忆海拾贝,生活点滴。岁月留痕,年华似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浣熊造访

(2021-10-06 19:11:29) 下一个

7月底的一天晚上,我烧好了晚饭,觉得有些累,便上楼去休息一会儿。白天活动比较多,上午去了蒙岛上的一个佛堂跟师父学做冥想,然后去唐人街吃中饭,再去老港溜达一圈。回到南岸后,又先去农场摘了红莓才回家。

没过几分钟,便听见先生在楼下喊快来看啊,好大一只猫。“好大一只!”又听见他重复。

再大也不过就是一只猫嘛,还能大过一头小老虎?据说猫是老虎的舅舅。我这样想着,便没有理会,因为实在有些累了。小女儿是猫迷,她第一时间跑了过去。先是听见他俩一阵叽里咕噜,很快就传来了女儿大惊小怪的叫声,说是Raccoon。我一听是浣熊,立即来了兴致,赶忙跑下楼,连问在哪儿在哪儿,可是它已经不见踪影了。先生和小女儿因为近距离地看见了浣熊,还处在兴奋之中。

那天傍晚下了雨,8点左右天就快黑了,加上露台的四周和上方被藤曼植物覆盖,所以光线更暗,难怪先生看走了眼。另外他大概也没想到后院会跑来一只浣熊。

“它就那样地看着我!”先生满怀着感情说到, 还在回味刚才与浣熊隔着纱门的对望。

我很能理解先生的感觉,因为凑巧一个同事前几日在朋友圈发过一张近照。看浣熊那表情,一脸的无辜样;那眼睛,好像会说话。(经同事同意,贴照于此。)

据说浣熊是通人性的,可以当宠物养的。但是还是应当小心,毕竟是野生动物。

先生又说它可能是来找食物的,要不然不会跑到家门口来了,于是便拿了一些西瓜皮和面包放在外面。可是第二天那些东西还都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浣熊没有再回来。

其实我也是挺矛盾的,一方面很希望小动物们来串门,另一方面又怕它们身上带的细菌或者病毒。

我喜欢浣熊,它们眼睛周围的两道黑让人联想到大熊猫,事实上它们确实有个外号叫 Trash Panda, 因为它们喜欢翻垃圾桶找食物。更主要的原因是我被它们或黑灰或棕白相间的又长又粗的环尾迷住了。

邻居美子来给我们送她种的西红柿,我们就和她谈起了前一晚浣熊造访的事,因为去年她的另一处物业被浣熊选中了,在一层楼的屋檐做了窝,还生了宝宝。动物保护协会给她送来一只里面放了食物的笼子,试图引君入瓮。结果聪明的浣熊根本不屑一顾,没有上当。天天施展它飞檐走壁的功夫,上下自如,找回食物喂自己和宝宝。折腾了一个多月后,有一天美子和她先生趁着浣熊带着宝宝出门去了,立即把屋檐的破口处堵死,这才让这一家子重新回到大自然。

征得美子同意,在此分享曾经借住她家的浣熊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这样啊!还以为它什么都吃!当时也没有网上搜索一下,想当然了。谢谢科普!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以后一定注意。我就是太喜欢它们那漂亮的环尾!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下次见到一定躲远远的。
你有五个孩子呀,好幸福的一大家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浣熊不吃面包和西瓜皮,吃小动物,吃鸡。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动物很危险的,千万别靠近他们,他们咬人不商量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当宠物养,最好是从小Baby开始,才能去除野性。野生成年的很难驯服,而且携带狂犬病的几率很高,千万别让它们咬到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