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梅花

忆海拾贝,生活点滴。岁月留痕,年华似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e Grand Lodge - 在 Mont-Tremblant 度周末

(2021-10-26 19:31:30) 下一个

感恩节长周末(10月11号)时我感冒了,原来准备去 Mont-Tremblant 登山赏枫的安排只能作罢,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等新冠检测结果。好在,是阴性,于是大女儿安排了两周后去Mont-Tremblant 度周末。这一个小小的周折,倒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很好的酒店,Le Grand Lodge。(网络图片)

酒店依湖而建,天气允许的话,可以划船;晚上湖边有篝火。酒店内有泳池,Spa, 蒸气浴,桑拿,健身房,餐厅。如果不想去餐厅吃饭,可以自己做饭。房间内配备了完整的厨房设备,包括洗碗机。不过如果像我这样不能断米饭超过两天,否则就感觉好像没有吃饭,好像要生病的话,就得自己带上电饭锅。

感恩节后两周下了四五场秋雨,枫叶基本都落了。因为天冷,-3度到5度(摄氏),也不能划船了。

酒店提供一袋棉花糖和一袋巧克力饼干做为小礼物。晚上8点开始,湖边草坪上点起了篝火。住客们便围在篝火前,将棉花糖烤得外焦里软,然后用两块巧克力饼干做成三明治。对我来说太甜了一点,一份就打住了。

好久没有看见这样直接燃烧的火,给人类带来光明与温暖的火,让人类脱离茹毛饮血的生存状态的火。

酒店旁有一大片松林,是落叶松,树干笔直,长得很高很整齐。落叶松可以长到三十多米高,耐磨耐腐蚀。走在掉落的松针上面,就好像踩在厚厚的软软的地毯上。感觉好极了!还有为小鸟专门做的平台!

我一低头的不经意间,发现地上长着黄色的蘑菇。蹲下来探究一番后,我确定那是稀罕的世界四大名菌之一的鸡油菌。可是先生和孩子们却异口同声地叫我不要碰,不要中毒了。听说我还想采回家,更是连连阻止。只好放弃了。

先生说下次再来,就搬一把椅子,什么也不做,在松林里坐上几个小时。

松林里其实还设计了山地自行车道,酒店备有自行车,并有一个运动装备商店。

酒店离Mont-Tremblant Park 二三十分钟,离Mont-Tremblant Village 十来分钟,去这两个景点非常方便。

在Mont-Tremblant Park选了一条短的登山线路,山峰高165米,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山顶的观景台。

山间溪流

观景台远眺

从山顶下来后,又走了二三十分钟的小山路,看小瀑布 La Chute du Diable。瀑布虽然很小,但还是挺有气势,挺湍急的。瀑布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道若隐若现的彩虹。

回酒店途中,在一个湖边稍作停留,看见一个在5,6 度的气温里玩浆板的高手,真是佩服。

在翠湖山庄逗留了三个半小时,半个小时即可走完商店与餐馆区,然后登山,因为前一天已经在公园里登山,所以在山庄这里只爬到半山腰。

一树红果

翠湖山庄四季皆美,但也许秋冬两季最美。秋季红枫满山,而冬季银装素裹,是加拿大的Top 5 滑雪胜地之一。

在Mont-Tremblant 风景区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下次去,仍然会选择临湖的安静而有趣的 Le Grand Lodge 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