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 還 巢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
个人资料
青白丹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浴室里的眼镜蛇

(2022-07-14 07:21:04) 下一个

从香港探亲回来,下飞机上车,身体疲累而心里兴奋,因为家是刚买的房子,离开的时候,还在装修,一个月过去,回来就直奔新家,很有期待。

冷灰色的墙壁配深棕色的巴西硬木地板,当初花了不少时间选购,效果很好。厨房以素净为主,橱柜、壁砖都是白色系列。我的朋友经营一家波兰手绘瓷器店,各式厨用器皿色彩艳丽而不落俗套,已经想好要从她那里买置各种厨器餐具,肯定会是好配搭。

然后步入主浴室。主浴室空间算是大的,临窗放了一个元宝型浴缸,装饰目的大于使用目的。双水槽、双大镜、深棕色柜子、浅白色地砖,看去都很和谐。淋浴的门和墙都是透明玻璃,里面空间不算大,所以那块贴墙耸立的新式扁身淋浴板块,就显得突兀庞大。扁身体上面突出一个扁头,我马上想到了眼镜蛇。

“你把这眼镜蛇一样的东西竖在里面,有必要吗?有足够的空间转身腾挪吗?”我问丈夫。这种设计的淋浴花洒,我第一次看见。不喜欢花哨的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东西大而无当,会有麻烦。

“什么眼镜蛇?这是很fancy的新设计,你看,上、中、下、旁,都有淋浴出口,全方位洗浴!”他一脸满意地依次打开花洒开关,展示这种设计的fancy。这是他趁我不在,买了自己的心头好。木已成舟,我说什么都是废话。

那是四年前。

整个主浴是买房后翻新重做的。搬进新家之后,一用淋浴底座就漏水,渗到楼下的餐厅天花板,重做了三次,整整拖了一年。装修公司抱怨,说他们在我这个装修项目中赚的钱,因为这几次三番的重做,全赔光了。我听他抱怨,也不回怼。若早知道有这整一年的折腾,何如当初多花钱找大公司保证质量、并求心安?论到浴室装修,什么设计漂亮、材料优质,等等,都先靠边,不漏水是王道!

淋浴用了不到三年,当我对这个眼镜蛇的反感渐渐消退之时,它终于在潜伏了三年之后决定作怪了!先是顶头的淋浴出水口出现锈斑,这个可以不管它,然后出水口关不严,开始很轻微很缓慢的滴水,似乎可以忽视,希望它自己停止。但它开始了就不罢休,两三个月之后,一天的滴水能装满一个四加仑的桶。我每天用这个桶接水,冲一次马桶。昼夜不停的滴答声,即便关了门,还是听得到,严重影响本来就有神经衰弱问题的我的睡眠。终于愤愤地联系了一个不算小的plumber公司过来查看修理。

Plumber过来一看,开口第一句就是:这东西很麻烦。蛇身宽大,全身贴墙,需要全部取下来找出问题所在,还很可能要动墙,最后说:这东西我没有修理过。

我问如果撤掉换成一个传统的简单的花洒呢?他说,那得全部重做,把瓷砖敲掉,因为这东西背面的设计和传统的花洒完全不同,是两个系统,没法简单地取下旧的,换上新的。

我问价格,他回答说,1200起价。

我决定搬到隔壁小房间去睡,这个眼镜蛇问题,留给当初把它请进来的人去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让我家领导看看,给她除除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