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 還 巢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
个人资料
青白丹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要这样申请哈佛

(2021-08-17 06:49:04) 下一个

暑假已近尾声。儿子这两个月除了练网球打比赛之外,主要是在大学申请的土地上劳作。

圈定申请的大学有十五所,有点渔翁撒网的架势。全家都有自知,一所大藤没选。昨天一顿晚饭一席闲聊,竟把哈佛提到了议程上。

起因是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思维。很多大学设有和国外大学交流的项目,学生可以申请去外国的大学学习一年。我向儿子提议,进了大学,不妨考虑参加这个项目,多去些地方,开阔眼界,是很好的人生经历。

儿子回答说,自己是个宅男,能宅就宅。

我便用“想当年”来激励他:“你母亲我十五岁那年暑假,一个人拖着两个大行李包,从香港坐火车到深圳,转车到广州,在广州沿街找旅馆过夜,第二天再上火车坐36个小时到杭州,从杭州到宁波、到县城、到乡下,又是一整天兜转。你现在十七岁了,一个人去过哪里、经历过什么了?”

他想了想,说:“有。我十二岁那年, 我们还住在那个坡上的townhouse的时候,有一天,我离开家门,下坡,一个人走了整整三四分钟,转过两个弯,来到Miles 家门口,和他骑单车玩,然后他叫我去他家里。我第一次进入一个非裔的家庭,接触到一种不同的文化,并和那个文化中的人作了交流,那不是经历吗?”

我说:“也算吧。你不妨把这个写成一篇personal statement, 或者可以作为supplemental essay的题材”。

他彷佛受了启发而灵光一闪,说:“我不妨这样说:一进Miles 家门,我就心感异样,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在我身体里翻滚,以至于我完全忘了自己是谁。静下心之后,我渐渐意识到,真正的我,原来不是我向来以为的我,也不是你们认为是你们儿子的那个人。”

这个儿子向来喜欢张口就说周星驰风格的无厘头话,我常常因为要乱抓瞎摸他的思维而郁闷。交手几年,才算学会一点四两拨千斤的技巧。我问:“哦,那你究竟是谁?”

“我原来是---”他说了半句,停下,低头专心吃起饭来。这时候若催他快说,他肯定会越发得意吊着你,所以我闲闲的拨一拨话头,说:“你发现你心里还是个七、八岁的毛孩子,喜欢大便小便放屁一类的笑话,你的梦想是回去小学,你羡慕的生活是家里那只猫的生活:吃、喝、玩、睡。”

他不理我,说:“我发现我的真实身份,原来是一个黑人女孩子!”

我大笑三声,说:“你这晒得跟黑炭一样的皮肤,倒是和黑人差别不大。如果这是你的身份,那你可以申请大藤了。凭这一点,很有机会进哈佛普林斯顿什么的。“

他双眼放光,说:“太好了,就这么定了。我的自我定位是一个叫Joshua的跨性别黑人女孩子,我的目标是进哈佛。”

我点头叹息道:“这个国家就是好!性别可以自己决定,性取向可以自己决定,顶尖大学还因为这个开方便之门,天底下哪里去找这样创新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我的心里话啊!谢谢阅读和留言。问好。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是神来点睛之笔啊!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laopika.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还是挺天真的,是该出去锻炼锻炼,能考虑上哈佛的,肯定学习成绩非常牛!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teenager 的男孩,脑子里想的没有定准。谢谢海风来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调皮啊。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们想的,我们确实很多不知道。所以沟通很重要。谢谢鹿葱来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世界我们其实不懂。。。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28' 的评论 : 从来没有在文学城的商家那里买过东西。谢谢提醒。谢谢来访。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好可爱!

不好意思借名博您宝地发个警告:

骗子骗到了文学城-NoraCora
听说国内骗子成灾,最近我浏览文学城时看到noracora 的几个衣服图案很美,质地像是亚麻,下单时也写的是亚麻(linen),这网站不像其他一样链接到Amazon, 我没多想就自付运费下单买了。 结果收到后是很劣质的厚厚的化纤材料, 尺寸也是巨大,即使商标上是S。

收到时没有return label, 只有一张instruction for return, 但很明显他们把return弄得很复杂。我第一次联系客服,填写return form,他们回复说48小时内我会收到return instruction。 但我等了一周也没收到,又再次联系他们,他们试图劝说我留下衣服,给我20%的refund。我说你这材料和尺寸我没法穿, 坚持要return address, 他们发来广州的地址,并提醒我自付运费for my return.
大家以后用文学城的商家购买时务必小心,不要重蹈覆辙。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谢谢冬妮娅来访。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说笑而已。大藤没有希望,肯定不申请。问好眸影。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好。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瓶水' 的评论 : 哈哈!提醒得好。谢谢来访。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调侃的好,有水平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问好。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只是调侃,不来真的。谢谢梅华。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写这篇文章是调侃,不是来真的。谢谢来访。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58' 的评论 : 还是不要去了。谢谢来访。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且看将来会变得怎样。问好格利。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藤校都把申请人变成了什么样了?
Cooper58 回复 悄悄话 就算进不了哈佛,进哥大应该是没问题的,哥大对同性恋,换性人是情有独钟。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后生可畏啊。哈佛里什么样的人都有,但不是什么样的人都能进哈佛。可进了哈佛又如何呢?(还记得Lin sanity?)祝儿子成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啊,赞,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爱运动,善于和人打交道,想象力丰富。 丹城的儿子青出于蓝啊。 Good luck to him!
一瓶水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把 last name 也换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1

好有个性的儿子,以后一定大有作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有趣哦!儿子有幽默搞笑的细胞,有主意,没准儿真上了心仪的藤校呢!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真实的叙述。艰苦之处还没有写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便用“想当年”来激励他:“你母亲我十五岁那年暑假,一个人拖着两个大行李包,从香港坐火车到深圳,转车到广州,在广州沿街找旅馆过夜,第二天再上火车坐36个小时到杭州,从杭州到宁波、到县城、到乡下,又是一整天兜转
==================
你当年这么辛苦旅行是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