鳯 還 巢

喜樂的心,乃是良葯。
个人资料
青白丹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母胆怯的心肠

(2021-05-15 09:28:14) 下一个

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体验。

儿子在校网球队,昨天他的球队和另一所高中球队比赛。之前已经和另外两所学校比赛过,那两个球队水平很一般,儿子的球队水平也一般,不过都赢了,我并没有去看。知道赢了,虽属意料之中,还是高兴的。

昨天的对手学校,是郡内最好的高中,球队水平比儿子他们好很多。儿子是第一单打,网上查阅,对方第一单打的水平明显比他好,我们叫他不要有压力,尽力就可以了。这当然是例行的废话,他“嗯、嗯”几声做回应。

我决定去看看。根据他和对手热身练习的情况来看,水平相差不是很大,他似乎未必一定落败,这感觉一起,我就有了希望他能赢的念头。比赛正式开始,两人你来我往,相持不下。他一上来三比零领先,令我振奋;谁知接着连输五局,我就无法静心看下去了。观察他打过去的球,大多落在对方面前,让对方很容易还击。对方回过来的球,一下这个角落,一下那个角落,逼得他不停奔跑救球。我忐忑的心,十分不安起来。看他又丢一球,我已经极度紧张。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把我的心提在了咽喉位置,浑身绷紧起来,终至于无法继续观看。

我果断转身,身后是一片宽阔的绿茵,中间的水塘芦苇茁壮,高挑的芦花杆子间,几只雀鸟来回跳换,停落时,芦杆悠悠晃荡,鸟儿像荡着秋千,摇摆起伏。春光明净,我的心却受着煎熬。我在绿茵中踱步,背向球场,坚决不回头。耳朵却竖起来,听着一阵一阵的拍手和叫好声,分辨那声音是给儿子的,给他对手的,还是给别的参赛学生的.

“不过是学校之间的比赛,有必要这么紧张吗?”我暗暗自问。但我知道,这是为母的心肠,对血肉相连的儿女的爱和忧。

我忽然想起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后,他的母亲玛丽亚在十字架下面,看着三十三岁的儿子,高挂在木头上,赤身裸体,鲜血淋漓。她为母的心肠,是何等惨酷地受着锥心泣血无法言说的煎熬。但她要和儿子一起,坚持伴随他走完他在世间的最后一段路程。我的眼睛微微湿润,心却松弛了不少。

但我还是无法回去看他的比赛。我就绕着绿茵踱步,直到手机显示5602步,我才决定回去。恰好是最紧张的最后一球,他失去这球,就输了。

但他终于得了那一球。在连输五局后,扳回四局,然后赢了最后一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是刚知道的:赢八局的赢比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在连输五局后,扳回四局,然后赢了最后一局。”,那最后是5:5,打个平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