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清欢

叹时光流逝,愿岁月留痕,
正文

2021 三月二十七日 那片粉色的云

(2021-03-28 13:05:02) 下一个


 

开车路过法学院,就看到了那排盛开的樱树,粉粉的,无一丝杂色的花瓣顶在树梢,象粉色的云那般轻柔。

 

这样的浅粉色在晴空烈日下,会显得有些苍白,而今天正好,天有些阴,有细细的雨丝斜斜地飘下来,在略显暗淡的天光下,樱树显得柔美,婀娜,象极了花季少女。

 

我的车从树下经过,一阵微风吹起,花瓣飘飘洒洒向四处飘散,感觉象在花雨中穿行,周围万赖俱寂,我把车停住,呆呆地看樱花飘落的样子,直到后面有车开过来,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春天是如此美好,一花一草都易让人感慨万千。

 

这场景又是如此熟悉,思绪不经意间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春天。那时在念大学,记得校园紧邻着是一个公园,公园里有一条长长的林荫道,路旁种的就是樱花树,春天的傍晚总喜欢与好友在这条路上散步。总记得那个画面,繁花盛开时节,天将晚末晚,远方天际挂着一抹晚霞,微风吹过,树上红的粉的花瓣随风飘落,纷纷扬扬在空中飞舞,男孩女孩在花瓣雨中携手漫步。

 

一切的缘起可能就在那个樱花盛开的春天,而后又嘎然中止于另一个落叶飘零的深秋。是那样仓促,又是那样短暂,可生命中最美好纯粹的时光好像都定格在那个瞬间。

 


十字路口

 

席慕容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当然我还是得

不动声色地走下去

说这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还能在斜阳里疲倦地微笑

说人生真平凡

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

可是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

年轻的你我曾挥手

从此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