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清欢

叹时光流逝,愿岁月留痕,
正文

2021 三月二十六日 疫情期间 我感冒了

(2021-03-26 12:50:12) 下一个

昨天生病了,头疼,畏寒,喉咙疼,还有点发烧。这时候生病,自然会想三想四,可是这两周来除去上班,买过两次菜,没去别的地方,况且买菜时都戴双层口罩,外加手套,菜进屋前还用酒精消毒。比起大大咧咧,无惧无畏的年青人,我过得如此谨小慎微,如果再中招,简直天理难容!

 

想来是前一阵太忙了,又加上前天出门没穿外套,有点着凉,应该是个普通感冒吧。尽管如此,我还是抱着被窝去了小卧室,嘱咐孩子们就当妈妈上班去了,没事不要过来。

周三孩子们没课,是自由学习时间,之前从来没在家里呆过,这下倒可以看看周三他们到底怎么过了。卧室门有条小缝,可以清楚地听到左边女儿房间和右边儿子房间的动静。

 

早饭后,女儿说去洗澡,儿子坐在电脑前无比大声的自言自语,说是在念法语。洗澡间与我的卧室只有一墙之隔,我竞在嘈杂的流水声中睡过去了,醒来时,四周静悄悄的,我的头痛已好了不少。

出门看了一眼,女儿正在电脑前忙碌着,儿子在写数学作业,这个调皮小子,认真干事的样子还蛮可爱的。

 

戴着口罩下楼慑手慑脚给他们准备了午餐,米饭炒菜,米饭是前一天剩的,菜是新炒的。

回来继续睡我的大头觉,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下楼,听姐姐喊弟弟吃饭,听弟弟在楼下玩球,又听到电视打开的声音....

 

这一天姐弟俩整个上午时间还是在认真做事的,下午俩人在楼下打打闹闹,声音也比平常小了许多,看来还是能顾及到我这个生病的老母亲的。

 

正在瞎想,然后听到了敲门声,女儿探头进来:“Mom, 你都躺了一天了,洗个澡,you maybe feel better ” 这都是我以前对她讲的,这下用到我身上了。

 

还是累,所以没听女儿的劝。晚饭是老公准备的,吃饭时还无比认真地跟我商量,你要不要去查一下COVID?

 

一夜好睡,醒来时已好了许多,除了嘴里还是苦涩外,其他症状消失大半。喝了一大杯Vitamin C Water, 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在,心下稍安。

 

因为和Dr. S 有个meeting, 今天不得不去上班。冲完澡下楼,儿子正好吃完饭,小家伙莫名其妙的问:“Are you still illness?” “好多了,妈妈要去上班了。”  “Turn around ” 儿子说。

我乖乖转身,小家伙就上来搂住我的腰,使劲抱了抱,然后挥手和我再见。

我心里顿时软了,满脑子都是这家伙的好,那些曾经气得我七窍生烟的过往通通都烟消云散了。养孩子的乐趣大概就在于此吧,让你呕心厉血,弹精殉虑,却又每每乐此不彼。

 

到班上时,Dr.S 正在办公室等我。我说昨天生病了,他第一句就问:“Did you get the test?” 我说我正准备去呢。他没再说什么。讨论问题时,他抱来电脑,就坐在我旁边,居然一点social distance也没有。估计这位曾经在疫情刚开始看我戴口罩,持异议并告诉我戴口罩对自己无用,只可以保护别人的博士先生,对我的自我防护意识还是相当放心的。讨论结束,我开工干活,Dr.S 回头对我说,你可能啥事也没有。我目前感觉还好,也不愿意去做test,且等两日再说吧。

 

干完事情后我提前回家休息了,休息和放松还是非常有用的,晚饭时分有了食欲,总算放下心来。

 

不得不承认虽然目前疫情已是我们生活的常态,但是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惧确实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