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哭了

(2021-04-30 10:09:09) 下一个

有两次看电视直播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就是止不住,哗哗地往下淌….

一次是2004年8月,午餐时分,国内某大学的食堂里。电视上实况转播着,刘翔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上,第一个冲破110米跨栏的终线,破世界纪录,夺冠!就在那一刻,食堂里的人们沸腾了,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 而我,却哭了。眼泪像雨水似的直往下淌。在国外多年了,这振奋人心的时刻,等的太长,来的太突然!我没有刻意地去止住这泪水,尽情尽兴,因为,中国人站起来了!!

第二次是几天前,在美国家中,观看奥斯卡颁奖实况直播。当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奖的陈婷,在领奖台上用中文一字一字地读出“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一刻,我哭了!在这么华丽的世人瞩目的讲台上,国文,中国文化,诞生了!眼泪就是止不住,一粒一粒从眼框里掉落出来。我不愿意擦干,也不愿意停止哭泣。很快,纸巾上就湿润了一片。那褶皱的纸巾带着某种感动的气息在冲我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