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静的生活泛起了一丝波纹.....

(2021-09-19 12:52:12) 下一个

已经优雅地转身,安静的躺平6-7年了。刚刚开始的几年,疯狂的到世界各地旅行,似乎要把年轻时,拼命工作所缺失的闲情逸致全部找回。

自去年初开始,尤其是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真的就是彻底躺平啦。哪也去不了,又被困在美国了。每天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平静的有些无聊????????

9月10日的教师节,收到了一些学生们的节日祝福。本来这些原来并不在意的事情,今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有感觉,心里热乎乎的忘不掉 “感恩X老师的谆谆教导,师恩如海:感恩能遇到您,对我一生都影响很大的人;春风化雨,师恩难忘; 祝福我伟大的 X 老师…..“。这些悦耳的语言给我平静的生活注入了一缕阳光。

前天,这个热乎劲还没有彻底消失的时候,我的一名十年前的研究生,微信告诉我,她要结婚啦!并小心翼翼地向我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 “录一段婚礼祝福小视频”。我由衷的为她高兴!众所周知,大龄女博士太不好找对象啦!而且,这些年她北上广飘来飘去,终于,现在,事业健康同在,安全着落北大第一附属医院,迈步婚姻殿堂!

祝福小视频是一定要做的,说干就干。我找出了一些十年前的照片,再加上临时手机录制了一小段视频 (一年半多没有用口红了,用上了,精气神就上来了,呵呵),用Final Cut Pro 软件,当天就完成了一个小微电影。发过去,很快就收到了学生的回复,“ 她看了几遍,她哭了….”。 

我非常高兴我的学生喜欢我为她做的小视频,我也由衷的感谢她,我已退休/她已毕业这么多年了,而且,在她事业有成的时候,在步入婚姻殿堂的人生重要时刻,还想到了我,她曾经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