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国篇(六) 先生和儿子来美一波三折

(2021-05-28 20:43:34) 下一个

第二年春天我开始申请先生和儿子来美的程序。我把所有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就寄回去等着他们申请护照领签证了。那时和我同一个学期抵达美国,也在同一学校读计算机硕士的其他两个中国留学生的家人都已经顺利拿到签证来美了。我以为我的先生和儿子也一定能够签出的,没想到他们去美领馆签证却没有签出。这个结果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想了半天以后,我决定给上海的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写信再争取争取。

我准备发三封信,一封叫我的研究生导师写,一封叫我做助研的统计学实验室的老板写,还有一封自己写。我的导师和老板都一口答应了。导师听我说完,马上就在计算机上动手写了。他信中说我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他不想因为我思念儿子而影响学习,从而使学校失去一个好学生,还说希望我继续攻读博士。写完后立刻印出来让我自己去寄。我的老板则写完后自己直接寄去了。他告诉我,他在信中对美领馆的人说,现在好的助研不好找,他不希望因为我的先生和儿子来不了而影响我的工作。还有一封是我自己写的。我在信中写道,儿子的成长需要父母双方的教育,我不能离开儿子这么长时间,希望领事馆官员重新考虑,让他们尽快来美和我团聚,并附了一张儿子小时候我抱他的照片。照片上儿子的头倚在我的肩上,很可爱。信写完后,我请一个英语写作很好的加拿大同学帮我修改,他一口答应了。他改完信后,自豪地对我说:“你找对人了,我是文章写得最好的人。”我听了很高兴,非常感激他。

三封信寄出后不久,驻上海的美国领事馆给我先生打电话了,叫他和我儿子再去签。这一次美领馆还算挺人道的,他们总算签出了,签证官员还把我发的信和照片还给了我先生。

终于,在我来美十个多月后,我先生和儿子也来到了美国,我又见到可爱的儿子了。但是,四岁的儿子已经和我很陌生了。在机场上,我从先生手里接过儿子抱着。可没抱多久,他就扭啊扭啊地从我手中挣脱,跑到地上走到他爸爸身边去搀着爸爸的手了。晚上,我替儿子洗澡,他挺高兴的,时不时地叫我一声妈妈。可过了一会儿,他却歪着脑袋问我:“你到底是我的妈妈吗?”听了他的话,我心里五味杂陈,不知是什么滋味,赶紧回答说:“当然是的呀。”他大概觉得叫妈妈挺开心的,所以时不时叫我一声妈妈,但又不能肯定我就是原来的那个妈妈,所以忍不住还是要问一问。才一年也不到,儿子就不认识我了,想想好伤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还算快。但同期来美一起上课的两个北京来的留学生那时家人都已来了两三个月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挺快的呀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但才十个月,儿子已经不认识我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十个月你儿子就来了,还算快的。,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都这么过来的。唉。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