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Amalfi ~ 阿玛尔菲镇和Ravello 镇

(2022-05-09 13:48:30) 下一个

德国周末还是厚厚的积雪,上了两天班后就飞到拿坡里。下了航空大巴就是中央火车站,到达是晚上了,酒店就订在火车站附近,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坐车去阿玛尔菲小镇。

从整洁规矩的德国来到拿坡里中央火车站地段,真的一下子有些不习惯。8过吃货,怎么能错过火车附近的“国营“老店,最新鲜的Sfoglistella, 刚刚出炉的,那个香脆,还有就是Baba,拿坡里著名的浸了朗姆酒的蘑菇蛋糕。“国营“店嘛,要在门口拿号,然后就等吧。我拿着箱子,背着双肩背,和周围的居民一起等,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很国营的风格,俺初来乍到,不敢把手机拿出来,没拍照片),俺进店就买了一个刚从烤箱里拿出来的Sfoglistella和一个Baba,应该是晚饭后的甜点够吃了,估计没人比我买的还少(嗨,给外国人丢脸了)。售货员瞪我一眼,把这个迷你小号用金白色的纸包好,还用一个金绳子扎了起来。店很小,每次叫号后,只能进两个人, 我出来时,背着背包,推着行李,带着一路的风尘,手里还提个点心盒,心花怒放,外面排长队的人也冲着我微笑。

酒店入住后,吃货怎么能省了晚饭,拿坡里是披萨发源地,那家披萨店离酒店不远,过一条大马路,一看店前也是排队的人,不到一百人,但过了晚上八点了,在那里堂吃饭没戏了。何况这是拿坡里,良家妇女一个人,天黑了不要在外咣当。俺就进店,点了一个经典的玛格丽特外卖,5欧。拿的号是172,而墙上的号是44, 我以为自己数学不错,就在外面的大街逛逛,然后再漫步回披萨店,老远就听到大叔叫号,哎呀呀,错过了。大叔盯了我一眼,说,把号拿来,回到店里,把一张热腾腾的披萨,划了十字刀,拿出来给我。我是半个北方人,那面呐, 好吃,到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的披萨。我本来是不喜欢吃披萨的,要吃也吃白的。我觉得,任何一家披萨店,要在拿坡里挺住,每家店都不错,不一定要在这家打卡。但人家大叔不嫌弃我,要加一分滴。对了,事先准备听力,人家用意大利语叫号。

第二天一早就走到附近的公交站,等开往阿玛尔菲小镇的公共汽车。我一个人,又是有小箱子,不愿坐杂乱的火车,就选择这趟清晨的公交,从拿坡里,一路经过维苏威火山,萨雷诺,终点站就是阿玛尔菲小镇。

关于在阿玛尔菲海岸线度假,到底在哪里落脚居住,每个人的计划和预算都不一样,没有最好,只有合适自己的方式。最贵的就是波西塔诺和阿玛尔菲小镇,那两个地方有名,地方就那么一点点,而且阿玛尔菲也是公交中心,去哪里都方便,除了住宿价格贵,没别的毛病。萨雷诺去那个希腊遗址方便,但去卡普里岛不方便,住宿价格便宜。索伦托离卡普里岛,庞贝,拿坡里近,游客多,商业气重,但比较方便,我是后来周末离开阿玛尔菲小镇,到索伦托住的,也是周末又是复活节假期,酒店价格比阿玛尔菲小镇也便宜不了多少, 当然我也比较挑剔。

春天里,来到阿玛尔菲,选择的酒店是个庄园,在小镇高处,下了车,在港口巡视一番,就拉着小小箱子,从主街一路走来,路过一家水果店,看到不少意大利人在买, 也凑热闹排队,买了橘子和柠檬,橘子特甜,后来因为每天早出晚归,居然没有机会再买一包。当然这样的店也关门早。这就是第一天的午饭,在这个我喜欢的晒台,加上口罩和消毒水,疫情时期的标配。

下午走路去了附近的小镇阿塔妮,我本来订了三家酒店,有一家就在这个安静小镇。也很喜欢这个安静的小镇,原汁原味,朴实无华。

我走向沙滩的尽头,一群大爷大婶们在聊天,一位大爷突然叫住我,用英语说,你走错路了,去镇里要走这个门洞,我笑着谢谢他,说我去海滩的尽头。这里的老人们觉悟,英语也能说一句。

傍晚时分回到阿玛尔菲小镇,在San Andrea 教堂点燃这次意大利行的第一根蜡烛。正好是晚祷时间,和为数不多的几位信友一起祷告,内心也祝愿我在上海的亲友们,老百姓平安。

教堂前的回廊

白天小镇比较热闹,主要是意大利学生们内耗出游,基本是意大利本国游客。晚饭后,有些小雨,我在港口和主街散步

出来的时候,欧洲热了一阵子,正好天气变冷,阴雨。我心里还想,海边,有雨不容易散。一夜春雨,一早还是大风暴,我坐公交上山,去山上的古镇Ravello, 想去看看那两个庄园。到了山上天气终于渐晴。

俯视阿玛尔菲海岸,这两个镇之间有徒步柠檬之路

拉韦洛镇中心,这里的游客中心座落的位置也漂亮

Ravello有两个很著名的庄园,镇口的Villa Rufolo和小镇最高处的Villa Cimbrone。好像列入意大利十大庄园。

Villa Rufolo主要建于13世纪初,当地的Rufolo家族是南方最重要的家族。树大招风的家族被国王惦记了,于是这个庄园被国王抢去,住过国王,教皇,后来成为修道院,在历史长河中渐渐被遗忘。后来一个苏格兰暴发户买下这个庄园,进行修整, 那个给了瓦格纳创作灵感的魔法花园也是在他拥有庄园的时候修建的。

某年的孤星,意大利南方的封面

美丽的阿玛尔菲海岸线

门口的修道院回廊

出了这庄园沿着小镇的路一直走到尽头,也就到了山头,一路美丽的风景

到达另外一个庄园,Villa Cimbrone最早的记录比Villa Rufolo还早两世纪, 它建在山头,景色优美。19世纪英国人爱上了阿玛尔菲,一位来自英国的贵族,在以原址为基础,改造了一个巨大的英式花园

这也是葛丽泰嘉宝养老的地方,现在是一家五星酒店,园艺设计不错,因为是初春,植被还没有浓郁,也不是五彩缤纷。有不同的园区,有希腊罗马主题,也有可爱的少年大卫。如果喜欢园艺。可以在这里待上大半天

一路向前,庄园的尽头就是山顶的无敌晒台。此刻大风,吹散了乌云,晴朗的天空和湛蓝的大海,梦幻般的颜色,无法形容,照片也显示不了这完美的场景。

平日旺季阳台一定人很多,我来的时候正好中午,没什么人,来了就是看看风景,拍照留念。我倒是不怕风,上次医生告诉我,多用维生素D,晒太阳,这时候不晒还等什么时候,我就老老实实在这里晒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太阳。在阳台遇到两位来自英国的小帅哥,他们主动问我是否要给自己留影,帮我拍了照片,挺感动的,现在的年轻人挺细腻热心。还遇到两位来自慕尼黑的大叔,其实刚到镇里转的时候在一家瓷器店就看到他们了,听他们说的是德语。他们两人是从阿玛尔菲徒步上来的,有一条瀑布徒步路上来。一聊天挺巧的,我们都是慕尼黑读大学时的同龄人,我在慕尼黑综合大学,他们在慕尼黑工大,那个难读的技术工程,谈一些青春岁月,又谈到我们现在的职业,会心一笑。约好了,在卡普里岛再见。本来这一天只想逛一个庄园,结果两个都玩得尽兴,一天都留给这个小古镇了。

回去的路上, 看到古镇Ravello的瓷器店

有关歌德的名言,喝不好的葡萄酒是浪费时光。我发现意大利人很在乎歌德对意大利的评论

在穿街走巷时,遇到这么一辆窄车, 大叔向我打招呼,一定要我给他拍照,好,放上来吧,那里的人都很热情。

一墙的心,我想,我的心也留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晚上在阿玛尔菲吃饭的时候,饭店邻桌遇到一家来自伦敦的客人,小女儿特可爱,我们都记得,在第一个庄园玩的时候,有段时间,我们都在同一个花园,在阿玛尔菲吃完饭,谈着伦敦的现状。这一天看到美丽的风景,世界真小,阿玛尔菲的小镇真美。

晚饭吃的不错,很新鲜的清口,用大蒜烧的,我还从来没吃过这么新鲜的清口。

海鲜面,手工面,和咱们的刀削面很相似。

五彩美丽,放松悠闲的阿玛尔菲,我这次住的Villa 其实翻译成公馆更合适,一共5个套房,老板和服务员都很周到热情,八点在晒台吃早饭,我永远是第一个,晒早餐,晒瓷器

下次再写众神之路和Positano.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和' 的评论 : 我看,您也馋呢,那里的海鲜都不错,我是在一家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的饭店,您到那里就会看到的。
黄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多谢回复!再问问你那顿有清口的晚餐是哪家餐馆,我老婆馋的够呛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和' 的评论 : 8月一定全满了。这家不是AirBnb, 他有自己的网站,我是在booking 订的。庄园还有自己的米其林饭店,只提供晚餐。Villa Annalara, Amalfi.
预祝您度假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抱抱如斯姐,我很久没有更新了,你们呢,也好吧。这是新冠后,两年半第一次坐飞机。你说得对,文艺复兴意大利花园如同佛罗伦萨的花园,五颜六色就是阿玛尔菲的花园因为英国人改成英式花园了。抱抱,春天好~~~
黄和 回复 悄悄话 我八月底去那,请问你住的Villa叫什么名字? AirBnb订的吗?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惊喜看见阿晴更新,还出国游了。春日快乐!
记得一部园艺片中有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花园的初始设计为种绿植,是后人接管种成了五颜六色。是不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