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关注收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文章分类
正文

我用One Dollar收了乾隆爷的珍玩器

(2021-03-12 09:23:49) 下一个

话说在一个一元起拍的网上小拍上,正当surfing许多物品时,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件映入眼帘:一个似乎很熟悉的非常养眼也很秀丽的蓝地花卉纹的小盒。这不是一个掐丝珐琅印盒吗?当然它也可能是古代妇女人家用的胭脂盒!凭着照片形状,我就当即决定一定要拿下她,只要是在300刀的范围之内,,,

心中带着非我莫属、准备与别人在拍卖价格上厮杀一番的心态,我就静静地等待着这个小印盒的拍卖关闭。因为还没有人预出价,所以我也暂时没有动作,就等待着最后的时光吧。时间在一分分的过去,终于轮到了这个小印盒的拍卖,,,离拍卖关闭还有5分钟,但还是没有人出价。我不等了,出价吧:反正是一元起价,先设置最高价100刀,,,

关闭时间到!太Surprise了,没有其它人来竞价。一元就拿下了下面这个漂亮的小印盒!

结拍后的数天,按拍卖规定,去离家70多mile的地方取了货,来回花了近3个小时。呵呵,也值!拿到印盒后,察看了一下外表:该器物无款,但包浆粲然,铜鎏金表面大都已经褪色,没有了金灿灿,古意十足。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看内面,墨绿色内地。这可是康熙雍正时期制作的掐丝珐琅器特点!

鉴于熟悉这个印盒的形状,总觉得是在哪里看见过,故网上查找了一番,无果。然后翻阅相关书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原来是和收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乾隆帝曾经把玩的掐丝珐琅小印盒一个样(下图中红笔所圈物件)!当然,从照片中粗看乾隆爷的把玩件,感觉应该是制作于明代的景泰蓝小印盒。我手中这个,大概就是后来雍正仿明代吧。

今把该故事和网友们共享,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有眼力!祝贺祝贺。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欢迎来访,谢谢夸赞!
XQQ 回复 悄悄话 慧眼识珠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谢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一家亲啊!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花儿'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来访!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只要喜欢,破损也不是问题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就是。谢谢来访!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谢谢
青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做工比现代的精细,看着舒服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个差不多的,但是有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民国的,也不错了。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哦,只要喜欢的都会是宝贝,呵呵!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爽粉丝团' 的评论 : 铜胎的应该不可以!干嘛要想到用微波炉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淘到宝贝了!
唐爽粉丝团 回复 悄悄话 微波炉能用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幸运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